张译发表好老公感言:海清孙俪是良师益友

2013年09月04日13:31  新浪娱乐 微博
海清、张译演绎奇葩小夫妻 海清、张译演绎奇葩小夫妻
孙俪、张译演绎麻辣小夫妻 孙俪、张译演绎麻辣小夫妻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张译[微博]分别搭档海清[微博]、孙俪两位“视后”主演的电视剧《抹布女也有春天》、《辣妈正传》将连续登陆荧屏。张译饰演的呆萌“好老公”吴桐已经在江苏卫视[微博]亮相,并受到不少观众的喜爱,而另一个“屌丝奶爸”元宝的形象也收获颇多期待值。对此张译在采访中称:“没有海清孙俪两个‘女汉子’就没有我的今天。”

  张译:海清教会我认怂不丢人

  在电视剧《抹布女也有春天》中,张译饰演的文艺漫画男吴桐有点儿“怂”,但他对海清饰演的“女汉子”罗小葱一直有着最大限度的包容和保护,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中国好老公”。而现实生活中的张译因为从军队走出来,性格有大男子主义在里面,在作品创作方面从来不认怂,“从海清那里我学到认怂不丢人,学会包容。深刻检讨自己后,到《辣妈正传》里时刻准备认怂,结果每次却都是孙俪先认怂,没给我机会。”

  张译称:“很感谢《抹布女》这部戏,让我和海清两个对演戏较真的人成为了好朋友,我们有时还会一起喝酒喝茶,听音乐聊人生,特别是聊到表演问题时会有极强的共鸣。”张译还透露,在与孙俪拍摄《辣妈正传》时有几场戏想不明白,正好海清在上海,便约她吃饭,一边跟海清探讨如何演,一边录音,然后整理成文字交给《辣妈正传》的导演,还跟导演显摆,“我请了个高人说这几场戏,你看怎么样。她就是我的场外求助热线。”

  张译:孙俪真诚的迁就让我感动

  因为《抹布女也有春天》与《辣妈正传》两部戏拍摄时间非常靠近,为了把每一个角色都演绎到位,不分心、不分神,张译在《抹布女也有春天》剧组连续密集抢先拍完涉及吴桐的戏份,而《辣妈正传》剧组则等了他将近一个月,张译说:“晚进组一周已经很不得了,而十天已经是一个剧组的底线了。《辣妈》包容我晚进组了一个月,这简直是一个神话了。”

  张译很佩服《辣妈》剧组的大胆,导演、女一号、全组各部门都在等一个不到位的男一号,但是张译充满歉意地表示:“他们没有把压力给到我个人,都是《辣妈正传》和《抹布》女两个剧组间导演、女一号在着急、沟通,没有人给我直接打电话催我,我真的觉得孙俪很不容易,这是第一个迁就。第二个迁就是,我感觉到的一开始我们的表演方式不是很统一,我有时偏创作型,在拍摄现场有些台词,有些情节会微调,但是孙俪是一个感受力非常强的演员,不好的戏给到她,她都会演的特别好,所以我们一开始的方式相悖。在这种情况下,孙俪还是保持了沉稳,她没有说过我什么,没有否定过我什么,她让我发挥,她就在那观察,这种方式到底恰不恰当,后来我也有所收敛,她也有所迁就,慢慢地就找到了一种非常适合我们俩的合作方式。”

  电视剧《抹布女也有春天》已经在江苏卫视晚间黄金档热播,而《辣妈正传》也即将于9月14日强势登陆荧屏,张译将在9月充斥荧屏,自我竞争实现超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