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爸爸》《抹布女》人物剧情神似

2013年09月11日15:41  北京晚报
《小爸爸》
《抹布女也有春天》

  海清[微博]主演的《抹布女也有春天》和文章[微博]主演的《小爸爸》同期播出,两部轻喜剧在收视率上一拼高低,但细心的观众很快就发现这两部热播剧人物和情节竟如此的神似,让人疑问,“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两部戏的主人公都是修车工,《抹布女也有春天》中失恋的海清意外“捞”到丈夫,《小爸爸》中,文章机场捡到一个儿子;两部剧的主人公都性格爽朗率真、不拜金、不做作,一个是喜欢动粗、举止夸张的“已婚悍妻”,一个则嘴皮功夫了得的“未婚囧爸”……两部剧仿佛就像是一对孪生“龙凤胎”。

  雷同点一

  一个是女修车工

  一个是男修车工

  海清在《抹布女也有春天》中饰演的女主角罗小葱是汽车4S店的一级汽修工,人称“葱哥”,汽修厂的老少爷们儿有解决不了的问题都得抢着“拜托葱哥帮忙看看”。海清换下长裙,套上橙红色的汽修服,摇身成为手握大扳钳的女汉子。而文章在《小爸爸》中饰演的“萌爸”于果同样也是名汽修工,鸭舌帽、藏青色汽修服,配上高调的手机铃声《金箍棒》,开着车奔驰在公路上赶往下一个抛锚的客户处。

  “抹布女”与“小爸爸”,一样的爽朗率真,不拜金、不做作。在高富帅林枫面前,“抹布女”“葱哥”轻易就看出他的车提速慢,更一针见血地指出“二缸和四缸的发动机肯定有问题”。而“小爸爸”于果为客人查修好车后,由于只是小问题,因此拒绝了高额酬劳,只是公道地收取了油钱,爽快直接的北京汽修哥们儿形象立刻深入人心。

  雷同点二

  一个捞老公

  一个捡儿子

  两部剧的核心情节竟也如此之像,“抹布女”罗小葱在路上捞到个“假老公”,“小爸爸”于果则在机场捡到个“亲儿子”,上天分别给“抹布女”和“小爸爸”赐予了两个重量级人物,彻底扭转了他们的人生轨迹。

  “抹布女”罗小葱陷在前男友抛弃的阴影与亲老妈逼婚的恐慌中,决定与认识不久的文艺青年吴桐结婚,结果夹在想吃回头草的前男友、文艺青年老公和完美霸道的高富帅间,“抹布女”海清处处保护老公,婚姻坎坎坷坷一路向前。快乐的汽修工于果凭空多出个小孩追着他喊“爸爸”,瞬间崩溃,从不肯承认这个“亲生儿子”到逐渐接受事实,同样的坎坎坷坷。

  雷同点三

  一个举止粗鲁

  一个嘴皮够溜

  看到海清版“已婚悍妻”与文章版“未婚囧爸”,观众的第一反应就是好玩搞笑。“抹布女”中海清饰演的罗小葱女汉子气质十足,被不少观众评价为够爷们,剧中海清一头干练的短发、男性化的工装造型,举止粗鲁又让人捧腹——趴地上生拉硬拽未来老公;踹开门痛扁劈腿人渣男;一脚油门能疯狂飙车。这部剧让人看到了海清的喜剧潜质。

  而文章饰演的“小爸爸”于果,则是一个嘴皮功夫了得的修车工,再一次让“京腔”流行起来。对着天上掉下的亲儿子,于果撂下一句“谁是你爸爸,神经病!”便扭头鼠窜;于果和儿子称兄道弟,“兄弟,咱们这就是个误会。”甚至多次恐吓孩子,“怎么跟你说的,别叫爸爸,关系没到。”《小爸爸》是继电影《失恋33天》之后,文章在喜剧方面的又一次尝试,他把一个不靠谱的亲爹演绎得颇为生动。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