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情深》热播 陈瑾诠释中国式母爱

2013年09月17日18:26  新浪娱乐 微博
陈瑾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陈瑾、宋春丽、冯宪珍、张小磊、奚美娟、宋佳等众多老戏骨倾力加盟的情感大剧《大地情深》正在北京卫视热播。该剧为观众谱写了一曲战乱年代里舍小家为大家的生命绝唱,将战乱年代里十位风格迥异的母亲刻画得淋漓尽致,使整部戏看点十足,高潮迭起。

  在众多母亲中,陈瑾饰演的大宝娘是最引人关注的一个:她不修边幅,快言快语,举止搞笑,腰上总系着一根松散的大红裤腰带,十分“抢镜”。大宝娘属于“老母鸡”式的母亲,生了十二个孩子,无时无刻不在为他们操心,拼尽全力将每一个孩子保护在自己的羽翼下,却力不从心,无法与黑暗的社会现实抗衡。因此,大宝娘常常为自己的“失职”而失声痛哭失声。

  大宝娘既是一个慈爱柔情的母亲,还是一个以家国为情怀的伟大女性。战争爆发时,她没有逃亡自保,而是选择了和子女们并肩作战,冒着生命危险在前线为伤员抬担架。在剧末,当国民党伤害了自己的孩子时,天宝娘肝肠寸断,选择用自毁双目来“逃避”现实,给观众带来了极大的震撼。该剧以一波三折的剧情来刻人物命运,以人性与母性遭遇战争时所迸发的力量来显示大宝娘身上的伟大光芒,是一部以小见大的“草根史诗”。

  《大地情深》以四十年代国共战争为背景,讲述了战争炮火洗礼下的小山村里,男性的缺失让“娘”们孱弱的肩膀压上了保卫家园、保护子女的重担。偏僻的村落、匮乏的物质生活让人们最本真良善的部分强化突出,而悲剧的根源在于外部力量不断施压试图摧毁这种美好,人性、母性在其中得到最大程度的考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