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高粱》开机 高密建3千平米单家大院

2013年09月27日09:36  新京报
“九儿”周迅的发型和她在《橘子红了》中的造型很像。
《红高粱》是周迅十年来,首次回归拍摄电视剧,她将在剧中和朱亚文、秦海璐有对手戏。
朱亚文此前演过跟山东相关的电视剧,比较符合“余占鳌”的形象。

  新京报讯 (记者吴立湘)昨天,电视剧版《红高粱》开机发布会在原著莫言[微博]的老家山东高密举行。最近绯闻缠身、在剧中出演女主角九儿的周迅出席发布会,并在活动上首次对“与谢霆锋交往”“插足梁朝伟[微博]婚姻”以及怀孕等传闻做出回应:“说我怀孕是非常荒谬的事。”

  据现场记者透露,在发布会上周迅对于主持人敬的高粱酒欣然接受,并自曝前天拍完了颠轿的戏,之前也拍完了骑驴的戏,为摄影机揭开红布时还挺着肚子,这似乎都在有意无意地侧面暗示自己并未怀孕。

  在采访时,周迅也正面对近日的传闻做出回应,她说:“我和梁朝伟合作过两部影片,他是我非常尊敬的演员,他和刘嘉玲[微博]是美满的一对。说我怀孕是很荒谬的事。”而关于另一位绯闻男友谢霆锋,她也表示谢霆锋是自己特别期待合作的演员,也特别希望他能早点找到另一半。

  谈及前男友李亚鹏和王菲离婚,周迅表示这是他们自己的决定,希望他们都好,自己作为外人不方便说什么。当被问到会不会去安慰一下李亚鹏时,周迅则是一脸惊讶后笑了两声,并未回答。

  ■ 剧集介绍

  在高密建3000平米单家大院

  剧版《红高粱》由导演郑晓龙执导,赵冬苓编剧,周迅出演女主角九儿,朱亚文[微博]出演男主角余占鳌、此外还有秦海璐[微博]、于荣光[微博]等参演。前日,该剧公布了周迅和朱亚文的定妆照。在原著中,除了高粱地是重要场景,单家大院也是故事的主要发生地之一,当年张艺谋电影版《红高粱》把单家大院放在了宁夏。据片方介绍,电视剧《红高粱》把单家大院放在了高密沙口子村的一片高粱地里。据悉,单家大院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将会建设成四合院。在单家大院不远的地方则搭建了另外一个重要场景烧酒锅。

  编剧赵冬苓表示,原著小说写的只是九儿命运的片段,“我们则把她从少女时代开始,经历风风雨雨,成长为一个敢作敢为、敢恨敢爱、精明现实,充满强大生命力的女人形象写了出来。相信周迅能饰演出那种野性的美”。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