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红高粱》首探班 周迅将比巩俐野性

2013年09月26日16:55  青年时报 微博

  时报记者 王怀宇

  时报讯 根据莫言[微博]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版《红高粱》从筹备之初就引发了极大的关注。尽管原著作者莫言、导演郑晓龙、“九儿”的饰演者周迅一直低调拒绝任何采访,剧方也一直对拍摄细节严格保密,但好在昨天《红高粱》开放了媒体探班——这部顶着“诺奖”光环的电视剧终于掀开了盖头。昨天,戴着墨镜的莫言探班剧组,身着橙色小袄的周迅,以及导演郑晓龙、演员秦海璐[微博]等齐齐现身高密,对外正式宣布了《红高粱》的阵容及拍摄进度。昨日,编剧赵冬苓告诉时报记者:“我相信周迅会比巩俐更有野性。”据悉,该剧会拍到明年春节后。

  腰身纤细应该没怀孕

  周迅只拍戏不谈绯闻

  “周迅怀孕逼宫梁朝伟[微博]”的八卦,在王菲离婚当日在微博上广泛流传,一向低调的周迅并未现身力证清白,选择闷头在高密拍戏。昨天,周迅为摄影机揭开红布时有意无意间挺着肚皮,腰身依然纤细,完全看不出怀孕迹象,与传闻中“怀孕已五个月”“肚皮高高隆起”完全不符,周迅可以说是用行动粉碎怀孕传闻。

  据了解,剧版《红高粱》于9月17日悄悄开机,拍摄至今已有9天。几日来,周迅拍摄时十分敬业,几乎除了拍戏,就是埋头在酒店看剧本。据该剧制片人曹平透露,周迅的表现非常精彩,“莫言先生也觉得周迅和他笔下九儿这个人物是有共通的灵性,都是非常有灵性,而且他对周迅的表演实力也是很肯定的。”昨日,莫言现身片场,与周迅深入交流,二人合影数次,莫言更直呼周迅为“九儿”。据该剧编剧赵冬苓称:“我相信周迅会比巩俐更有野性。”

  比周迅小十岁却挺般配

  朱亚文[微博]接班姜文演“爷爷”

  尽管在正式开机发布会前,片方和当地政府部门都对有关电视剧事宜严格保密,但是,因为《红高粱》在高密拍摄时,动用了莫言老家近500位群众演员,所以有不少消息流出。比如,之前一直保密的余占鳌的饰演者,就被群演踢爆为青年演员朱亚文——也就是说,之前在电影版中姜文饰演的“我爷爷”,到了电视剧版中将由他饰演。

  据了解,虽然并不是一线大牌,但朱亚文绝非新人——他曾主演过《闯关东》《情系北大荒》等剧。早前,因为比周迅小10岁,有网友曾质疑朱亚文能否演好“姐弟恋”,不过,昨日周迅的扮相相当年轻,并没有违和感。至于朱亚文的表演能否比肩电影版里的姜文,制片人曹平称:“一定会给你们一个惊喜”。

  据了解,剧版《红高粱》将于今天上午10点举办公开的开机仪式,而秦海璐、于荣光[微博]、黄轩、李成[微博]儒、宋佳伦[微博]、王澜、曹征[微博]等众多演员也将加盟该剧。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