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荧屏剧集掀类型战 育儿戏博眼球(图)

2013年09月29日12:26  新浪娱乐 微博
十一荧屏剧集掀类型战 十一荧屏剧集掀类型战
《孩奴》 《孩奴》

  新浪娱乐讯 十一长假去哪都挤,不如在家享受荧屏大餐。为了吸引观众眼球,与以往四台同播一部剧不同,今年国庆档,大部分电视台都纷纷拿出了独播大戏。其中,育儿题材依旧十分吸睛,由沙溢[微博]、胡可[微博]夫妇主演的《孩奴》,贾乃亮[微博]、韩彩英[微博]演绎的《小两口》都已在9月末播出,两部剧向观众分享了育儿过程中的酸甜苦辣。从目前播出效果来看,口碑不俗。湖南卫视[微博]和浙江卫视[微博]则以爱情题材剧集吸引年轻观众,《因为爱情有多美》讲述了一出阴谋与错爱的故事,《爱情面前谁怕谁》则展现了现代女白领的大胆追爱。此外,这个国庆档还有《风雷动》、《武工队传奇》、《英雄联盟》等年代抗战大戏热播,为观众还原了战火纷飞的岁月。

  《孩奴》PK《小两口》 

  讲述育儿那点事儿

  继婆妈剧、婚恋剧之后,9月份,由孙俪主演的《辣妈正传》、文章[微博]出演的《小爸爸》开启了育儿剧的收视热潮。这个国庆档,各大电视台自然不会放过“吸睛”的好机会。9月27日,《孩奴》接档《辣妈正传》登陆东方卫视。9月28日,《小两口》亮相深圳卫视,继续大打“育儿牌”。

  其中,《孩奴》由沙溢、胡可夫妇主演,该剧聚焦儿童教育问题,讲述了“虎妈”和“兔爸”为孩子制定了各种学习计划,从而引发了一系列矛盾的故事。《孩奴》与《媳妇的美好时代》的喜剧风格类似,用幽默化解了现实生活中的苦涩,剧中涉及的小升初、推优生、学区房等情节相信会让有孩子的观众感觉无比亲切。该剧制片人葛卫东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像沙溢、胡可扮演的父母在现实生活中很普遍,孩奴问题发人省心。

  《小两口》则由现实生活中的“新手爸妈”贾乃亮、韩彩英主演。该剧从两位年近三十的都市女白领戴娜和于春晓的日常生活开始,讲述了她们走进婚姻殿堂后,陆续遭遇到婚姻、育儿等方面的种种难题。韩国女星韩彩英此前曾主演过《On Air》、《广告天才李泰[微博]白》等多部电视剧,深受中国观众喜爱,此次出演《小两口》也受到了不少粉丝的追捧。

  《因为爱情》VS《爱情面前》 

  狭路相逢勇者胜

  爱情是电视剧中永恒的主题,这个国庆档,荧屏上自然也少不了爱情剧的身影。湖南卫视一直以爱情剧为主打,《璀璨人生》播完后,9月29日晚,由蒋毅[微博]、海陆[微博]、赵韩樱子、张含韵[微博]等出演的电视剧《因为爱情有多美》正式接档。该剧讲述了由海陆扮演的文馨嫁入林家后发现,小姑子林多美(赵韩樱子饰)的丈夫陈笑飞竟然是自己的初恋,随后一系列关于婚姻、爱情的阴谋逐渐被暴露。《因为爱情有多美》以爱情为主题,融合了阴谋、复仇、背叛等元素,十分虐心。值得一提的是,张含韵沉寂五年后,也将借该剧全面回归。在剧中,她将上演一场女追男的桥段。

  《爱情面前谁怕谁》则将镜头对准了生活在大都市中的白领女性,讲述了4个性格不同的女性面对职场和爱情时的不同选择。该剧是霍思燕[微博]产后首部亮相荧屏的作品,在剧中,她饰演了一个十足的女斗士余小渔,不仅作风硬朗,更高喊:“我平胸,我骄傲,我为国家省布料。”而“温太医”张晓龙[微博]则告别以往的儒雅荧屏形象,在剧中饰演了一个内心敏感自卑的“毒舌男”。

  有意思的是,观众都知道在现实生活中霍思燕的身材是出名的“凹凸有致”。在《爱情面前谁怕谁》中,她将饰演“脸平、胸平、屁股平、外加扁平足的太平公主”,除了爱好爱情剧的女性观众外,一些猎奇的男性观众也可以期待。

  抗战戏扎堆 火药味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育儿剧、爱情剧外,这个国庆档还有多部抗战戏扎堆上映,为喜欢热血情节的男性观众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其中,北京卫视正在播出的《风雷动》由姜凯阳执导,王雷[微博]、涂松岩[微博]等主演,讲述了20世纪30年代的哈尔滨,东北守备旅军官冷风意外发现日本人正在进行细菌实验,为阻止日寇鼠疫细菌的传播,他与侵略者进行了多番较量。该剧偏向于“烧脑”类型,剧中充斥着悬疑、谍战元素,剧中几位主要人物的真实身份均是“谜团”。

  与《风雷动》相比,《武工队传奇》和《英雄联盟》则更为热血。剧中直面鬼子,枪战肉搏的场面较多。天津卫视播出的《血誓》则独辟蹊径,讲述了一个柔弱的女学生历经磨难,最终走上革命道路的故事。

  国庆档重点播出剧

剧名 主演 播出日期 播出平台
《孩奴》 沙溢、胡可 9月27日 东方卫视
《小两口》 贾乃亮、韩彩英 9月28日 深圳卫视
《因为爱情有多美》 蒋毅、海陆、赵韩樱子、张含韵 9月29日 湖南卫视
《爱情面前谁怕谁》 霍思燕、张晓磊 9月28日 浙江卫视
《风雷动》 王雷、涂松岩 9月27日 北京卫视
《武工队传奇》 谷智鑫[微博] 9月30日 山东卫视、黑龙江
《英雄联盟》 王挺[微博]、王珂 10月5日 江苏卫视[微博]
《血誓》 杜若溪[微博]、严宽 9月30日 湖北、天津、云南、重庆

  (嘉阳/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