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星战》开战 天王输后辈龚琳娜垫底

2013年10月12日11:11  重庆时报
龚琳娜在节目中献唱

  记者 张晓禾

  昨天,集结了陶喆[微博]、孙楠[微博]、龚琳娜[微博]、胡彦斌[微博]、黄小琥[微博]、吴克羣、顺子[微博]、张韶涵[微博]等8位音乐巨星的江苏卫视[微博]原创音乐节目《全能星战》首期亮相。8位歌手在摇滚主题进行比赛,最终得分由高到低排序依次是胡彦斌1353分、张韶涵1321分、陶喆1294分、孙楠1282分、吴克羣1247分、黄小琥1133分、顺子1080分以及龚琳娜1019分。首场比赛得分将累积到下一场民歌场比拼当中,而两场比赛的总分排序将产生首位离开《全能星战》的歌手。作为今年最后一档音乐类节目,节目亮点不少,明星的跨界挑战令人喝彩,龚琳娜改编摇滚版《明月几时有》令人新鲜,天王输给后辈令人意外,制作人不留情面点评明星令人惊讶。 

  新鲜模式 高档品质收官年度音乐节目

  《全能星战》通过明星艺人对跨界音乐跨领域的挑战,对音乐类节目做出全新的形象诠释,这也是在推广专业音乐、推动跨域挑战方面进行有益的创新尝试。这样新颖的模式,不仅吸引了观众的好奇,而且也成功让陶喆、孙楠、龚琳娜、胡彦斌、黄小琥、吴克羣、顺子、张韶涵这8位音乐巨星现身节目中。

  意外频生 两大天王被后辈超越

  《全能星战》是从第一期开始就由500位大众评审全权决定8位明星的去留。从8位巨星的歌坛地位而言,当属内地和台湾两大天王孙楠和陶喆最高。

  而另一个“后辈”张韶涵则凭借《爱我别走》获得了第二高分,可是她的歌却因为摇滚感不足引发了选手和制作人的争议。排名靠后的几位歌手也毫不隐晦地表达了自己不服气,龚琳娜表示张韶涵的表演离摇滚距离更远,作为前辈的黄小琥意有所指地说“韶涵年轻貌美”,顺子也委婉地表达出张韶涵是因为漂亮更受观众喜欢才得到高分。

  龚琳娜摇滚版《明月几时有》垫底 休息室痛哭

  “‘雷母’,你就放过天后王菲吧,人家刚离婚心情不好,你还糟蹋她的歌。”“天哪,这还是我爱的《明月几时有》吗?龚老师,你还是安心地唱《忐忑》吧!”昨天《全能星战》的摇滚场中,一向以“神曲”“雷曲”著称的龚琳娜,竟然把邓丽君、王菲两代天后都演绎过的经典作品《明月几时有》改编成了摇滚版。这样的改变,让许多观众大呼惊讶。这次改编在现场500人的观众评审团产生了两极评判,最后龚琳娜只得到了1019分,是全场最低分。根据赛制规则,每两场比赛总分累加排名最末歌手将淘汰,在下周五,她的老本行民歌曲风比拼中,龚琳娜需要展开绝地反击。而首场比赛的失利对屡获民歌比赛冠军的她打击很大,回到休息室之后,龚琳娜就捂脸痛哭,很是不甘心。

  明星成草根 遭制作人辣评

  孙楠的音乐制作人金武林,他对龚琳娜的表演提出质疑,在观众打分前直言龚琳娜的表演不是摇滚:“我们今天挑战的曲风是摇滚,就要选择一首摇滚的歌曲。我觉得这并不是摇滚。”老锣迅速反击,两人几乎吵了起来,这样的辣评也让整个节目现场一度尴尬,观众和网友对此也是一片惊诧,“未免也太不留情面了吧,好歹这些明星也都是一线的大牌,金武林太狠了。”不过也有观众认为“有呛声”才真实:“一派和平的表象更像是在演一出戏,其实节目,特别是音乐节目有分歧是很正常的,很久没有看到这么专业和真实的演唱点评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