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星战》首播 打破翻版我是歌手质疑

2013年10月15日10:22  重庆时报
《全能星战》 《全能星战》

  10月11日晚,今年最后一档音乐节目《全能星战》终于在江苏卫视[微博]撩开神秘面纱,摇滚首秀震撼荧屏,掀起一波收视热浪。小伙伴们奔走相告:哇!这节目也太炫了吧!

  在这样的音乐盛产之年,十几档音乐节目铺天盖地此起彼伏。关于A节目抄袭B节目参考C节目的评价,时常有之。而《全能星战》也一直背负着翻版《我是歌手》的帽子——但首播之后,这一质疑已被打破:这明明就是一场全新音乐玩法嘛!

  星光PK:一线唱将VS隐匿歌手

  作为中国首档歌手音乐对决电视节目,《我是歌手》集结了乐坛资深唱将,其中还请来了隐匿多年的黄绮珊。而《全能星战》现身舞台的八大唱将,都是活跃在歌坛一线的天王天后级人物,更有像陶喆[微博]和孙楠[微博]这样的超级巨星。接受采访时,孙楠更表示“此前有多档选秀节目邀请我当评委,但我都拒绝了,最后选择站上《全能星战》的舞台,是因为这个舞台足够有趣,足够好玩。”

  幕后PK:台前幕后VS单枪匹马

  在《我是歌手》节目中,音乐总监、编曲、乐队吉他手都是梁翘柏[微博]一人。如果说《我是歌手》是歌手单枪匹马出击,那么《全能星战》就是一场台前幕后的协同作战。八大明星在其各自音乐制作人的助阵下,勇争“全能歌王”的桂冠。孙楠找来了“发小”金武林;龚琳娜[微博]有老公老锣陪伴;陶喆、张韶涵[微博]、顺子[微博]则分别请来了自己的御用制作人朱敬然、林迈可[微博]和莫凡[微博];胡彦斌[微博]请来了大名鼎鼎的捞仔;黄小琥[微博]邀好友、著名音乐人李伟菘[微博]出山;吴克羣把老师陈子鸿请上了舞台。

  挑战PK:同题作文VS自选动作

  今年上半年,曾掀收视高潮的《我是歌手》,让电视机前的观众首次见证了一场歌手唱功大PK,但同时让观众觉得纠结的是:歌手们选曲类型各不相同,尽管后来选用了转盘选歌,但在高手各拿绝活儿的情况下,在判断孰优孰劣时往往难以取舍。

  相比之下,《全能星战》的挑战模式就显得更为冒险和大胆,从节目一开始就定位于曲风比拼——这与其说是歌手之间的PK,更不如说是歌手自己的较量。龚琳娜的摇滚版《明月几时有》和张韶涵的热辣版《爱我别走》反差音乐形象让人眼前一亮。而接下来,在摇滚、民歌、爵士、戏曲、民谣、流行等不同曲风上,他们也将自我挑战,各寻突破。

  悬念PK:争相斗嘴VS各处一室

  参赛歌手独处一室,彼此不知道对方是谁,更不知道其他人的备战情况,为《我是歌手》制造了超强的悬念感。此后,这种“小房间”对决模式被许多节目所模仿和学习。

  别出心裁的《全能星战》,却主动打破了“小房间”对决模式,将战场分为了两大部分,一个是舞台,那是明星们走上前台的战场;一个是休息室,当一名歌手演唱时,其他七位歌手聚在一起观看、聆听、点评。最具悬念的部分,《全能星战》一手交给了神奇的椅子——可以实现瞬间排位的独创“星轨战椅”。在接受采访时,对于聚在一起争相斗嘴这件事,歌手们也觉得欢乐无比,“每场比赛都像一个真正的音乐大Part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