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挨批引热议 网友:大闹天宫暴力吗

2013年10月15日14:23  深圳晚报
夫人,我被平底锅砸过9544次,新闻联播都看不下去了!(设计台词)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芬) “光头强用绳索套住熊猫的脖子。”“喜羊羊直接将火把扔到灰太狼身上,哗一下点着。” ……在10月12日的《新闻联播》报道中,配合着这样的画面,《喜羊羊与灰太狼》、《熊出没》被点名批评。据悉,广电总局年内将出台国产动画片内容标准,对暴力、低俗、危险情节和不文明语言做出严格限制。

  暴力点:灰太狼被平底锅砸9544次

  此次“喜羊羊”被批,主要是有些暴力画面被儿童模仿。据统计,在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全集中,灰太狼被平底锅砸过9544次,被抓过1380次;喜羊羊被煮过839次,被电过1755次。

  而动画片《熊出没》播出时也曾引起部分家长的质疑,有家长曾质疑该动画片10分钟里有21句脏话,并指出,片中“光头强”整天就叫嚣“臭狗熊,我要砍死你”,拿着电锯到处挥舞。有家长表示,孩子长期模仿动画片《熊出没》的主人公说话,学来满嘴脏话。

  热议:不能全怪电视家教更重要

  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熊出没》到底有没有暴力失度呢?有的为两部热播动画片叫屈,“请问《大闹天宫》孙悟空整天拿着棒子打人算不算暴力?”“看来央视只让我们看《小蝌蚪找妈妈》了。”

  也有网友理性留言:“难道这两部片子里就没有好的么,比如熊保护森林,喜羊羊的聪明保护了集体安全。” 网友呼吁,对于国产动画片要扶持,而不是一棒子打死。网友“泡木耳”则认为,出现孩子模仿动画片情节的现象,不能全怪电视节目,家庭环境和长辈的言传身教也有一定的影响。“父母陪孩子看动画片时,碰到像破坏环境、滥用枪支等画面可以及时给予更正,教孩子辨别是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