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克群逆天挑战《青藏高原》

2013年10月16日14:28  扬子晚报
吴克群

  上周五,首度亮相的江苏卫视[微博]全新明星音乐挑战节目《全能星战》结束了摇滚曲风的比拼,本周五22点则迎来的是民歌曲风。2000年出道的吴克群[微博]在《全能星战》的歌手阵容中仍旧算“小”字辈,面对陶喆[微博]、孙楠[微博]、黄小琥[微博]、顺子[微博]等乐坛前辈,吴克群自认只是一个“小兵”,而这位音乐“小兵”却要在接下来自己最不擅长的民歌淘汰赛当中铤而走险,挑战颇具难度的经典民歌曲目《青藏高原》。   

  虽然跟前辈们同台竞技,“小兵”吴克群却并不否认想要成为一个将军:“其实我从头到尾都不怕自己成绩怎么样,我也没有担心会不会没有拿到好成绩,因为我觉得八个人都是音乐圈里的精英,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风格,假如还没参加就害怕了,那么我觉得不是一个音乐人的态度,也不是一个对自己有信心的态度。我其实参加比赛的时候一开始就讲了,我是音乐上的小兵,可是小兵也会有将军的决心,对我来讲就是这种感觉。”

  说到六大曲风,对吴克群来说最具挑战的就是民歌与戏曲了,从未接触过民歌的吴克群在上一场摇滚赛排名并不在前列,而这一场还要面对淘汰的危险。在与音乐制作人陈子鸿商量过后,吴克群决定将两首观众最耳熟能详的民歌串烧在一起,而其中一首便是极具难度的《青藏高原》。当节目组得知吴克群的选择曲目后都为他捏了一把冷汗,这首《青藏高原》的高音部分可不是一般人能唱的,音乐总监钟兴民甚至建议吴克群换歌,但“吴大胆”却非常坚持:“大胆应该是每一个音乐人必要的条件。来参加《全能星战》的我相信每个人都够大胆,只是我更疯狂了一点,但最重要的是我觉得要对得起自己,我没有糊弄过去!”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