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星爸制作面食状况不断

2013年10月18日10:04  北京晨报
田亮

  湖南卫视[微博]上周五推出的明星父子体验真人秀《爸爸去哪儿》一经开播便收获高关注、零差评。在资源有限的乡村里,林志颖[微博]和儿子kimi、郭涛[微博]和儿子石头、田亮和女儿Cindy、王岳伦[微博]和女儿Angela、张亮和儿子天天将共同度过72小时。在没有妈妈的72小时里,五位明星老爸在接受独立制作面食的任务时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且看今晚10点播出的第二集。

  此次面对面粉制作,没有任何做饭经验的田亮从领到面粉的那一刻开始就慌了手脚,心里不停地冒出问号:“我还不知道面粉是什么长出来的,稻子?不是,水稻是米,小麦?我对面粉很陌生,只能从零开始揣摩。”

  一直颇受其他爸爸羡慕、对kimi无微不至的林志颖,这回也无法靠“万能奶爸”的经验渡过难关,他坦言:“虽然在拍戏的时候做过面食,但戏里面基本上都是做好的道具,然后我负责打蛋。”和拍戏不同,这次还要解决如何揉面的问题,“第一反应我就想,这要怎么弄啊?好啊,就凭印象吧。”除了自己的技术软件问题,由于小小志抽到的三号房是五个家庭里最简陋的,所以可想而知在厨房硬件条件上也问题多多,连一块大一点的台子都难找,更别说煮饭用的液化气了。看来,全能奶爸做面食难,难于上青天。

  王岳伦同样是“压力山大”,“我真的是手忙脚乱的,然后我就完全凭儿时的记忆,我想我爸我妈那个时候是怎么和的面,我想加水,开水,加多了,后来又往里续面粉。”到了做饭环节,“然后我想可能用最简单的方式吧,然后就把那些东西都放进去,然后肉也都放进去,然后其实是一个大烩菜。”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王岳伦一连用了四个“然后”,可见当时情况有多么紧急。

  晨报记者 冯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