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2亿播放量 华妃也是粉丝

《万万没想到》用夸张的表演、犀利的台词再次成为网络热点。
《万万没想到》

  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调查“迷你神剧”走红秘诀

  @华西都市报:如果你还没有被“万万没想到,啦啦啦啦啦”这样的旋律洗脑,说明你的节操还没有欠费;但如果你还不清楚现在最红的网络神剧《万万没想到》,那你就真的out了!能在视频网站拿下动辄过亿甚至过两亿的播放量,威力可见一斑。无独有偶,迷你动画片《十万个冷笑话》近日也是红透半边天。

  去年 ,他们创造出“给力 ”、“我嘞个去 ”等风靡网络的神词

  神剧到底是怎么炼成的呢?近日,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专访了网络神剧背后的创作团队,为你揭秘神剧背后的故事。

  2亿的播放量

  “华妃”也是粉丝

  这两天,网络神剧《万万没想到》结束了第一季10集的播出,创下了近2亿的播放量。正当网友们高呼“没了周指活,日子怎么过”时,该剧的番外篇却惊喜现身,“李宇春”、“尚雯婕[微博]”、“曾轶可”、“杨二车娜姆”齐齐来坐镇,说着选秀节目的那些事。

  《万万没想到》由新锐导演“叫兽易小星”执导,结合搞笑、穿越、职场等元素,单集3分钟左右,为迷你剧带来“时长更短,内容更精,笑果更好”的新概念,其中无厘头新人编剧至尊玉精心编排密集笑点为该剧增色不少。片中的很多段子也频频成为网络热点。其中有一集是调侃《甄嬛传》,将甄嬛和华妃的形象植入《神庙逃亡》和《植物大战僵尸》等游戏,让“华妃”蒋欣[微博]在看过之后都忍不住想来当主演:“甄嬛run!太有才了!我要演‘王大锤’!”

  除了紧跟热点以外,制造热点也是神剧特色,很多网络热词和句式都是出自这些网络神剧。比如去年,红遍大江南北的“坑爹”、“我嘞个去”来自《搞笑漫画日和》的中文配音,而《万万没想到》也是由日和中文配音版原班人马打造。用主创林熊猫的话来说就是:“它们改变了中国网民的语言习惯。”

  低成本制作

  最贵道具是“塑料刀”

  华西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这样的网络神剧基本都是由年轻的团队或个人来制作,没有大导演,没有大明星,也不会做出让人眼花缭乱的特效,所以看上去成本似乎很低。连“叫兽易小星”都对华西都市报记者爆料说《万万没想到》用单反就完成了拍摄,剧中演员更是工作人员来客串,戏服租最廉价的,全剧组最贵的就是一把道具塑料刀。

  “拍摄成本确实很低,但是创意成本又要怎么计算呢?一个团队那么多人,前期会花很多时间来讨论剧本,你们看到的当然是成功的作品,但背后有多少失败的是你们看不到的呢?”林熊猫显然不赞成成本低的说法,“在推出之前我们都会有个预先的判断,觉得能红的才做,不能红的就放弃,废弃的脚本多得是。”

  男一号走红

  “嫁人要嫁王大锤!”

  不管成本怎么样,但有一个人红了,他就是被导演“叫兽易小星”钦点的男主角白客。

  白客是之前搞笑漫画日和的中文版配音组合cucn201的一员,这个组合当年所制作的《日和》系列中文版引起轰动,其创造的“给力”、“我嘞个去”等流行词更是深入人心。这一次,白客在《万万没想到》剧中饰演男主角“王大锤”,其“天然衰”气质和出色的演技萌翻一大批少男少女。

  剧中王大锤以屌丝为基准,角色横跨古今中外,人兽妖神,为了追求幸福历经千辛万苦而不得。然而现实中,“大锤”不仅迎来事业高峰,人气大增,更让万千少女拜倒在他的石榴裤下,女网友们高呼:“嫁人要嫁王大锤!”那么,现实生活中的白客是怎样的?他说自己算是个阳光宅男,爱好广泛,爱交朋友,笑点也很低。可以说和“王大锤”差距很大。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走红秘诀

  “微电影”爱好者看过来——

  想走红?先“互黑”吧!

  毋庸置疑,观众收视习惯已经在悄然发生着改变,新媒体的发展和时间的碎片化让越来越多的受众选择网络。动画片也是网络神剧的主力,尤其是在“限娱令”之后,动画片的前景似乎更加明朗。新媒体影视行业未来发展势头一定不容小觑。对于立志投身这个行业的新人,前辈们有什么意见?

  1

  时间必须短

  细心的观众可能已经发现,网络神剧最大的一个共同点就是短。等个车的时间,就可以看上两三集。对于这个问题,《十万个冷笑话》导演卢恒宇的回答言简意赅:“够快餐,符合现在快节奏的浮躁生活。”动画片《我叫MT》主创之一的林熊猫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另外,流量也是他们需要考虑的问题,几分钟视频的流量可以承受,超过20分钟似乎就要犹豫了。”

  2

  笑点要密集

  神剧的另一大特点就是笑点多。对于这一点,《万万没想到》的几位主创深有体会。导演叫兽易小星说:“笑点和槽点来自于平常的收集,我自己会随时记笔记,然后经常和团队进行头脑风暴会议,大家一起群策群力。”编剧至尊玉则爆料说笑点来源全靠互黑。

  3

  话题要够热

  与观众产生强烈的共鸣,剧情内容紧扣热点话题是必需的。比如《万万没想到》里面就会涉及讨薪、相亲、土豪、选秀等等话题。“我们会特别注意让每一集围绕着最热的社会话题展开内容,同时输出创作团队特有的鲜明观点和价值观。”《万万没想到》出品方之一的万合天宜COO柏忠春说。钱景如何能赚钱?攒个私房钱可以!

  既然投入成本也不算低,在网络上又那么火爆,那制作团队应该已经赚得盆满钵满了吧?然而幕后大神们给出的答案统统是NO!“目前来看是不太可能完全依赖作品本身的收益来生存,作为副业攒攒私房钱还是可以的,因为这个新媒体影视市场还没有成熟到那个地步。”叫兽易小星对华西都市报记者说。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