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凤凰》女演员真枪实弹上演残酷特训

2013年10月31日11:54  天天新报
剧照

  著名军事作家、导演刘猛的《我是特种兵[微博]》系列剧曾因真实展现特种兵的训练情况而广受关注,其“特种兵”的第三部铁血力作——《特种兵之火凤凰》在江苏卫视[微博]开播没多久,网络点击已经破亿,对于剧中大量近乎魔鬼般的训练,许多观众看完后觉得太虐心。记者昨天采访了导演刘猛,他表示真实军营的训练还要苦十倍,而“特种兵”系列会继续拍下去,“通过影视作品展现国家的威慑力。”

  《火凤凰》第一次展现了当代女子特种兵的风采,不过这一群女兵却是在常人眼中娇生惯养的“90后”,随着剧集的播出,观众们对看到的画面瞠目结舌:在齐腰深的泥潭滚打、在脏水到脖子的水坑泡着、全副武装泅渡、5公里武装越野、一小时俯卧撑……这些男兵们的残酷训练方式,都一点不漏的被移植到了女子特种兵训练的剧情中。网友们纷纷惊叹:“她们不是女人吧,是女汉子中的女汉子!”也有观众表示不理解:“现在不是战争也高科技了吗,为何部队里还在坚持‘铁血训练’的方式?”有着“狼牙少帅”之称的导演刘猛告诉记者,真实军营里的训练比电视剧里表现的还要残酷十倍,“剧中的训练只是基本功,坚持这样的残酷训练,保证特种兵适合在各种恶劣条件下,完成作战任务,这往往是战争中决定战局的重要因素。”

  长久以来国内观众对于部队题材影视作品一直有“主旋律不好看”的误区,刘猛有些激动地说:“这几年主旋律这个词被误读了,好莱坞一百部电影里面有70部都是主旋律,宣扬爱国主义,美国精神,不管是早期的《独立日》、《洛基》,还是这两年拿了奥斯卡的《逃离德黑兰》和《拆弹部队》。为什么到了我们这边,说起来主旋律题材大家觉得枯燥。” 刘猛表示,现在士兵很多都是“90后”,“观众在玩的东西,他们怎么可能不懂。”这也让刘猛在创作时特别注重影像视觉上的呈现,《火凤凰》里光是女特种兵的迷彩服,花色就有七八种不一样的,甚至“特种兵”系列出现过的战靴,在网上早就卖疯了。刘猛认为:“部队本来就应该充满时尚感。”刘猛透露想将“特种兵”题材一直拍下去,“希望最后能和美剧一样,每年一部拍十季,将‘特种兵’的精神不断传递下去。”而让他十分自豪地是,《特种兵之火凤凰》的版权已经买到了美国,同样也有全民服兵役的韩国观众看完被剧里的高强度军事训练和水准给吓到了。刘猛说:“拍部队题材就是要达到这个目的。通过影视作品展现国家的威慑力,这也是我们的软实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