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丽江山》戴君竹再现虐恋情深两世

2013年11月18日15:22  新浪娱乐 微博
戴君竹梨涡浅笑 戴君竹梨涡浅笑
戴君竹和茅子俊 戴君竹和茅子俊
戴君竹饰琥珀 戴君竹饰琥珀

  新浪娱乐讯 由安徽广播电视台、上海剧合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四季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林心如影视文化工作室(东阳横店)联合出品的《秀丽江山之长歌行》在浙江象山的拍摄即将进入尾声。众所周知制作人林心如在选择男演员方面向来有其独到的眼光,《秀丽江山之长歌行》里除了一众型男猛将外,台湾气质美女戴君竹饰演琥珀一角,也是一个感人至深的重要人物。

  作为台湾人气女演员,戴君竹早年凭借《斗鱼》中外柔内刚的邵筱蝶一角让观众记住了她的名字,从此之后,在多部台湾偶像剧中饰演重要角色,每一次都能赋予角色讨喜的特质,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最近几年,戴君竹尝试大荧幕作品,在《被偷走的那五年》里饰演白百合的姐姐何琪。电视剧方面戴君竹也有多变的角色尝试,她是《又见白娘子》中灵气逼人的小青,是《爱情有点蓝》中活泼任性的罗蔚蔚,也是《画皮之真爱无悔》中聪明伶俐的彩雀,都是比较轻松、外放式的角色。在《秀丽江山之长歌行》中,戴君竹却收起了她深受观众欢迎的开朗一面,演绎一个善解人意的内敛女子,戴君竹坦言:琥珀这个角色对她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之前在《画皮2》中一直要耍嘴皮子,台词多到其他演员抓狂,而此次的琥珀是一个不需要太多话语就有极强存在感的人物。不少内心戏需要发挥,不过她也很有信心自己可以将这个角色诠释好,从而让观众看到自己鲜为人知的一面。

  戴君竹饰演的琥珀是女主角阴丽华家的侍女,一生为阴家忠心耿耿的效力,最终甚至奉献了自己的生命,堪称亦仆亦友的最佳代言人。在电视剧中,默默无言往往不易出彩,但是透过戴君竹的演绎,却赋予了琥珀十足的角色魅力,其中多场主仆情深的戏码,在她的演绎下非常有感染力,相信待电视剧播出之后,会是震撼人心的催泪场景。戴君竹曾在《画皮之真爱无悔》中与茅子俊上演了一出既欢喜又虐心的人与妖之恋,经过二人精彩的表演,使得庞郎和彩雀的爱情成为很多人心中的经典,而戴君竹和茅子俊的荧屏情侣形象也自此深入人心,二人如今在《秀丽江山之长歌行》中再度合作,势必更加默契,也因此满足了不少喜欢他们的观众。不同于《画皮之真爱无悔》中前期欢快后期悲情的爱情模式,戴君竹和茅子俊在《秀丽江山之长歌行》中的爱情从一开始就注定是个悲剧,戴君竹饰演的琥珀碍于自己的身份一直不能接受公子阴兴的表白,待二人经历了无数磨难终于要走到一起的时候,琥珀却惨遭奸人所害,让人唏嘘不已。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