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正传》孙俪降夫十八掌引热议

2013年11月22日17:13  新浪娱乐 微博
孙俪张译搞怪
孙俪 张译

  新浪娱乐讯 由新丽传媒和海润影视[微博]联合出品的都市时尚爱情大戏《辣妈正传》在11月份先后在多家卫视重播,11月17日,《辣妈正传》登陆湖北卫视长江剧场,11月20日登陆河北、吉林、陕西三大卫视黄金档,火热重播。剧中的时尚元素和生活元素再度引发社会热议,其中,细心的网友还根据剧情总结出了一套辣妈夏冰御夫术“降夫十八掌”,引发了网友的关注。

  辣妈“降夫十八掌”御夫术

  《辣妈正传》的二轮播出依然热度不减,不少观众依然在追看,有网友看重播的《辣妈正传》时看出了一些门道,根据孙俪饰演的夏冰在辣妹向辣妈过渡期间,如何征服追爱贱男元宝的手段,借鉴了武侠小说中“降龙十八掌”的招数,结合剧情,针对辣妈夏冰对付元宝时惯用的多种方式进行武学拆解,解说词充斥着浓郁的武侠气息和诙谐的现代,结合配图中时尚搞怪的男女主角形象,总结出了辣妈的“降夫十八掌”。

  网友将招数悉数列举出来,分招式详解、招式应用和敌我情况三个层次,图文并茂,一目了然。比如夏冰将花束扣在元宝脑袋上的画面,被冠名为“飞龙在天”:“招式详解:这一招跃起半空,居高下击,威力奇大。招式应用:在公司楼下面对元宝耍赖时,便使用了这一招,玫瑰花的致命一击。敌我战况:老公毫无还手之力,下跪求饶被拒绝。”

  诙谐搞笑的“降夫十八掌”得到了很多网友的热捧和转载,该贴遍布各大发布平台,不少跟帖的女性网友直言要学习夏冰的御夫术,制服像元宝一样的男人,“第一次看的时候只注意到夏冰的时尚,第二次看的时候才发觉还有这么多好玩的东西。”而男性网友则大呼“被骗了”,“原来时尚女王竟是武林高手,元宝真惨!”并放言要破解此套掌法,重塑大丈夫形象。

  夫妻模式引深刻思考

  正在重播的《辣妈正传》吸引观众的不再是时尚有型的服饰和摩登另类的附属产品,而是剧中对生活的解读,除了像“降夫十八掌”这种代入感极强的御夫术,还有夏冰和元宝、夏冰妈妈和夏冰爸爸这类都市夫妻的相处模式,不少网友自曝,只要《辣妈正传》在播放,家里人就会主动聚在一起讨论剧情,和同事聊天时也会不断提到这部剧,有时还会把自己相似的经历讲出来。“它把平时会遇到的事都囊括了,像婆媳、职场、育儿,都是我们这个年龄最紧迫的方面,我们每看一遍就会加深对很多事情的认识,《辣妈正传》更像一本生活教科书,告诉我们一些夫妻的相处之道以及家庭关系的处理方式,很多值得我们借鉴的东西。”

  不同于首播时的现象追捧,很多观众在观看重播的《辣妈正传》时有了更理性的思考,比如夫妻相处模式和婚姻经营方式。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