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明年带美食环游世界:从小想当厨师

2013年11月29日10:39  青年时报 微博
谢霆锋

  时报讯 谢霆锋担任浙江卫视[微博]美食节目《十二道锋味》主持人的消息,半月前经由本报独家披露后,昨日终于得到了官方确认消息。昨天下午,浙江卫视携手英皇娱乐在杭州西溪召开了盛大的发布会,席间,浙江卫视频道总监夏陈安、英皇娱乐金牌经纪人霍汶希[微博]齐齐宣布,美食户外真人秀节目《十二道锋味》即将于明年七月开播。届时,“主厨”谢霆锋将和他的明星小伙伴们一起环游世界,去澳大利亚抓帝王蟹,到法国南部找顶级的松子露,到印尼寻访真正顶尖的麝香猫咖啡……观众可以跟随电视镜头,感受霆锋独有的“顶级美食之旅”。

  谢霆锋终于做回自己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之所以扛大旗担纲主持《十二道锋味》,谢霆锋直言是为了“做回自己”。据谢霆锋经纪人霍汶希透露,谢霆锋自小的梦想其实是做一名真正的厨师,但从12岁出道以来,这个梦想就一直延迟延迟再延迟,“所以,这次他一定要做一个真正的美食节目出来给大家看。”

  霍汶希直言,谢霆锋闲时爱在家中研究烹饪,去年更开始向母亲拉姑请教,但多数是西餐,“霆锋最擅长的是西餐,像酥皮火腿蘑菇焗牛扒、白汁青口这些都是霆锋的擅长,但最近对中餐也开始有所研究,自制‘极品鲍鱼’也很有风味,所以,这档节目不仅要展现中国的美食,更会带大家走遍世界各地,来一次中西合璧的饕餮之旅。”据时报记者了解,多年来谢霆锋都忙于工作,几乎很少休假,而明年他的计划中有一项是“希望可以环球旅行”,所以,英皇就派出一个拍摄团队,全程跟拍谢霆锋的行程,而因为谢霆锋也喜欢美食,所以《十二道锋味》才应运而生。

  打造“舌尖上的环球游”

  据了解,《十二道锋味》首期节目就将是和父亲谢贤共同搭档完成,而在接下来的11期节目中,将邀请所有自己的圈内好友,共同完成“环球美食之旅”。而这些好友中,有类似于陈奕迅[微博]之类的大牌,更有谢霆锋的父亲谢贤。

  谢霆锋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一档真正的美食节目并不止”吃”这么简单,每一道菜背后,更有“锋味”的故事,他举了一个例子:第一次开瓦斯炉是爸爸谢贤教他煎荷包蛋,爸爸说,凡事都有两极化,做人就像这煎成两面的荷包蛋,总是要学习掐拿火候,面面俱到。喜欢半生不熟的蛋也可以,但为人处世不要过分油条,还不如青涩真诚来得好。

  霍汶希透露,谢霆锋目前已经划定了几个地方,其中包括去澳大利亚抓帝王蟹,到法国南部找顶级的松子露……对这档节目,谢霆锋也倾注了不少心血,他的影视后期制作公司“PO朝霆”也将全程参与到节目制作的过程中。霍汶希直言,这次谢霆锋希望能做出“不输于《舌尖上的中国》这样的顶级大片”。

(责编: 由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