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彦斌PK吴克羣遭淘汰 金武林再呛偶像

2013年11月30日00:0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胡彦斌致敬张国荣 胡彦斌致敬张国荣
胡彦斌卖力演唱 胡彦斌卖力演唱

  新浪娱乐讯 经过一轮轮的淘汰赛,本周江苏卫视[微博]《全能星战》已经成为“男人的战场”。本场主题是“向已故巨星致敬”,孙楠[微博]选择了张雨生和帕瓦罗蒂的两首歌大飙高音,陶喆[微博]首次演唱Beyond的粤语歌曲,胡彦斌[微博]和吴克羣再一次默契十足,都选择献唱张国荣的经典歌曲。颇有默契的二人却排名第三、四位,一起进入到第二轮的PK赛,最终胡彦斌被淘汰出局。虽然离开了这个舞台,但胡彦斌心中仍充满了感谢。而一直备受争议的评委金武林本周继续和吴克羣就“偶像、粤语歌”等问题呛声,现场一度火药味十足。

  胡彦斌吴克羣同爱张国荣

  《全能星战》从开播至今,八位选手中的四位女将已经陆续离开舞台,剩下的四位男唱将也是卯足了劲。胡彦斌和吴克羣经过前几场的同台竞技,早已成为交心的好兄弟。早在“流行节奏专场”中,二人就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偶像陶喆的歌曲,而在本场“向已故巨星致敬”的主题中,兄弟俩又在没有商量过的情况下同选了巨星张国荣的经典歌曲,默契十足。

  吴克羣演唱了张国荣的《拒绝再玩》,制作人朱敬然认为少了一些张国荣的特色,陈子鸿也持相同看法:“张国荣更性感,吴克羣有点像个青涩的小男生。”胡彦斌演唱的《当爱已成往事》几乎遭遇了同样的命运,虽然胡彦斌花心思地将《霸王别姬》的电影片段都穿在了身上,不过大部分制作人和队友都觉得胡彦斌的演唱更接近李宗盛的版本。最终,胡彦斌拿到了1233分,吴克羣得分1213,两人以第三名和第四名的身份进入第二轮的PK赛。

  兄弟PK吴克羣凭小心机获胜

  进入第二轮PK赛后,胡彦斌和吴克羣要分别演唱一首迈克尔-杰克逊的歌曲。和好兄弟PK,胡彦斌表示了对吴克羣最大程度的支持:“不管是他走还是我走,我觉得我们永远都承载着对方一个人的力量。如果说今天我走了,我希望下一次吴克羣的音乐如果有用得到我的,我在背后全力撑他。”吴克羣也说,无论谁离开这个舞台,都不会影响两人的感情:“接下来我们要唱歌,最重要的就是要让大家能够感动,如此而已。我们两兄弟会好好做。”

  胡彦斌选择的歌曲是《Black or White》,他坦言,对自己的表演很欣慰:“我觉得我尽力了,没有失误让我留下遗憾。”吴克羣演唱《Beat it》时略动“小心思”,为歌曲填写了中文歌词,朱敬然点评道:“吴克羣在翻唱的同时自己再加一个创意,有把本来的精神写出来,会帮他拉高一点分数。”的确,吴克羣最终获得271分,高于胡彦斌的229分,成为第三个晋级的选手。

  即将和制作人捞仔老师离开舞台的胡彦斌表达了对捞仔老师的感谢之情,他也感慨比赛一路走来的不容易:“能在舞台上唱到现在真的不容易,每次选歌的不容易,每次面对制作人老师严厉的不容易,最后还要和自己兄弟PK的不容易。但是这些不容易让我觉得值得,这个值得让我在音乐道路上和人生道路上成长,我也获得了许多。”

  孙楠狂飙高音 陶喆挑战粤语歌

  年轻小将的心情高低起伏,而陶喆和孙楠两位老将却仍旧发挥出了实力顺利晋级。

  擅长唱高音的孙楠挑战极限,他分别选择了张雨生的《天天想你》和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帕瓦罗蒂的《今夜无人入眠》,这两首歌都音域极高,孙楠驾驭起来却没有丝毫的吃力:“张雨生是我们这代非常喜欢的,他的高音非常干净好听。帕瓦罗蒂是我们的父辈喜欢的,所以我把这两首歌放在一起。我希望每个人都能用演唱的方式来获得掌声。”孙楠的“楠式”高音让他拿到了最高分1351分,也让观众和制作人大呼震撼。

  陶喆不甘示弱,从来没有唱过粤语歌的他特别挑选了一首Beyond的《海阔天空》,不仅如此,他还拿起吉他边弹边唱:“我们现在看到的所有的参赛者,有没有任何一个歌手自弹自唱,就算不会弹的话为什么不学?会弹的话为什么不弹呢?”陶喆希望大家看到他对音乐的诚意:“我要把Beyond、黄家驹和这首歌的精神用声音和乐器一起表现出来。”陶喆的诚意也令他拿到了1259的好分数。

  金武林“抨击”偶像 吴克羣再度呛声

  在之前的比赛中,制作人金武林就曾讲过关于偶像和实力派的问题,本场比赛中他又再次提及此事:“在《全能星战》的舞台上我看到一种是陶喆、孙楠的实力派,还有一种是吴克羣、张韶涵[微博]这样的长相派歌手。”紧接着金武林又称,自己对粤语歌曲没有什么感觉。不少吴克羣的歌迷担心两人又起冲突,在吴克羣演唱完毕后,一个漂亮的小姑娘竟直接走到金武林面前,希望他不要批评吴克羣。

  正当金武林表示今天不批评吴克羣时,吴克羣反而表示自己有话要说:“我也想要借这个机会想要和金武林老师讲,大家看过这个节目的话,可能会觉得我们有过节,我和韶涵好像是对你有意见,我只能说的确有意见。”吴克羣接着呛声说:“你看你会常常说一句:‘这个歌我没听,这个人我没看。’接受每一个人、不分彼此才是重点。”

  金武林随后也谦虚接受了吴克羣的意见:“我是带着自己的审美来参加的,所以有很多问题,可能会让大家觉得有点唐突,但是基本上百分之99都是实话,可能场合不对。”他分析道:“其实如果私下我们聊天的话,我如果说这些问题,说得比这个严重,你也能接受,为什么呢,因为你有可能觉得我说的是对的。”

(责编: 由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