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歆艺:曾想留遗书 养好身体再生孩子

2013年12月17日12:01  深圳晚报
张歆艺(资料图) 张歆艺(资料图)

  人物简介:2012年,张歆艺[微博]凭借热播剧《北京爱情故事》中爽朗率性的林夏一角而人气高涨,由于剧中角色可爱、执著又不乏淡淡傻气,于是被粉丝昵称为“二姐”。其后,她又陆续和徐铮、张国立[微博]、陈宝国等重量级演员合作了数十部影视剧作品。《大男难婚》、《先结婚后恋爱》、《大宅门1912》、《失恋33天》等电视剧。仅2013年,张歆艺在7部电视剧中与观众见面。

  深圳晚报记者 裴军运

  前日,正在深圳拍摄的新都市爱情轻喜剧《甜蜜都市》原本计划拍摄最后一场杀青戏,不料因天降大雨而临时取消。不过,深圳晚报记者还是在片场采访了该剧女主角张歆艺。《甜蜜都市》由DMG娱乐传媒集团、惠州广电集团和北京世纪乐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甜蜜都市》改编自韩国人气小说《我的甜蜜都市》。张歆艺说,《甜蜜都市》是一部没有狗血剧情,没有传奇,而是反映淡淡生活的偶像文艺片。电视剧由韩国旗帜导演梁允豪执导,张歆艺、芦芳生,以及前Juior-M成员Henry共同主演,将于2014年下半年登陆全国各大卫视。

  谈角色:在深圳跳舞学会坚强

  谈起生活经历对塑造角色的重要影响,张歆艺说,17岁从成都到深圳歌舞团跳舞,一切都得靠自己解决,碰到再艰难的问题,都需要自己面对。“所以演戏的时候,遇到困难,导演让我哭,我说这个状况对于一个坚强的女孩,可能不是哭,而是面对。”张歆艺喜欢把自己的个性和角色融为一体,是一个体验派演员。

  后来,她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经历了社会熏陶,我再进入校园,4年来不见剧组,不见导演,不见观众,一天就是看书看电影,等到再次进入剧组这个浓缩的社会,生活经验帮了我很大的忙。”

  对于“二姐”这个称号,张歆艺说很喜欢,“是个褒义词”,说明“北爱”里林夏这个人物有人生的大智慧,潇洒直爽,但也懂得退让,她知道这种品质在她的人生中是一个很好的保护。在《甜蜜都市》里,吴素微这个角色除了不争不抢,她也很包容,愿意为他人付出,林夏与吴素微之间存在着共性。

  谈婚姻:至今没拍过婚纱照

  谈到家人,很多网友感慨张歆艺结婚太早。对于和《匹夫》导演杨树鹏的婚姻,张歆艺直言不讳地说:“我们都是冲动型人,当时我心脏病发作,他一直在照顾我,也想找机会向我求婚,你知道一个女孩备受呵护,心理是非常温暖的,所以就算他是在平平淡淡中求婚,我也会答应的。”

  或许认为健康和平安最重要,张歆艺身处娱乐圈却淡泊名利。张歆艺坦承,心脏发病也不只是一次了,她甚至想到过留遗书。曾目睹过她发病的人说“真的很吓人”。张歆艺也说:“当时就觉得嘴麻脸麻手麻脚麻,而且伴着耳鸣,自己感觉气儿都上不来了,真觉得快死了。”张歆艺频发心脏病,与其演员生活极不规律有关,“上上一部电影,24小时连续拍戏,而且是舞厅里的跳舞戏。”如果再赶上宣传期,睡眠不足,心力交瘁,就很容易犯病。

  张歆艺的境况,令丈夫杨树鹏特别心疼。张歆艺说:“他不是那种面面俱到的体贴,而是很懂你。开拍的时候,他会送我来剧组,中间会来探班,昨天他又来了,准备接我回北京。”

  今年5月匆匆结婚,想不想补办婚礼?张歆艺说:“想啊,一直想,我们结婚只是领了证,到现在都没有拍过婚纱照,朋友们都催我,婚纱照是一定要拍的。我也想,等到这边是冬天的时候,我们飞到一个夏天的地方,连婚纱带婚宴一起补办了。”

  谈身体:经常被荨麻疹困扰

  不仅仅是心脏有时候会出点小问题,张歆艺还经常被荨麻疹困扰。“今年的纽约时装周,当时又发荨麻疹了,我是真不想去了,但是实在不能毁约,最终还是勉强去了。”张歆艺真是一个不拘小节的明星,她甚至拿出手机,给记者看当时患荨麻疹时拍的腿上的红斑。

  张歆艺说,最近和公司老板商量,想于明年的6月到9月,去伦敦或者纽约学习,顺便调养身体。谈到生BABY,她说:“现在不行,尽管老公想要,但要等到把身体调养好,我的身体小卫士真的是抵御不了大量的工作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