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证实已回母校任教 岗位尚未确定

2013年12月19日17: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成长)央视主持人崔永元辞职回母校任教的消息近一段时间来不断流传,昨日,崔永元通过微博公开证实了这一传闻。  

  崔永元在其微博的简短声明中称:“本人已正式入职中国传媒大学任教。感谢中央电视台各位同仁的悉心培养和理解。主持是老人,教书是新手,从零开始,不耻下问。”微博很快引来众多网友评论转发,崔永元也与几位网友进行互动,除了表态自己将担任口述历史课程的授课,还称赞学生:“第一堂课学生们就讲了半堂,提问很尖锐。”

  记者上午致电中国传媒大学宣传部一位负责人,他表示崔永元确实已返回学校任教,但人事关系还在办理过程中,因此具体崔永元将在学校出任什么岗位、如何进行课程安排等详细情况尚不知晓,得等待人事关系办完后才能对外回应。

  崔永元1985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前身)新闻系,是广院知名校友,崔永元在央视担任主持人期间始终与母校保持密切关系,经常回校举办讲座,几乎场场爆满,十分受学生欢迎。去年2月27日,崔永元与中国传媒大学合作成立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及口述历史博物馆,将自己与团队十年从事口述历史研究、采集的约4000人左右的历史影像资料及珍贵图片、实物无偿捐献给学校。中国传媒大学也将原本作为图书馆的一栋整楼腾出来,用于建立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和口述历史博物馆。当时崔永元希望能够在学校成立口述历史专业,而自己则希望从央视退出之后回校任教。去年11月12日,一堂名为“口述历史研究”的研究生公选课在中国传媒大学开课,崔永元作为第一节课的主讲人首次以老师身份亮相,课程吸引众多学生旁听,校方被迫两度更换教室场地,最终40人容量的小课变成两千人的大讲堂,崔永元在课堂上不仅对口述历史的概念、现状进行讲述,还为学生推荐了口述历史相关参考书籍。今年11月,口述历史再次在传媒大学开课,崔永元及其团队成员每周均会完成三个学时的授课。     J227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