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冯小刚春晚将以温情开场 崔健望登台

2014年01月07日00:31  中国新闻网
崔健崔健

  中新网1月7日电(蒲希茜) 央视马年春晚节目审查已渐入尾声,昨日第四次节目审查结束后,节目便基本敲定,关于春晚进展也逐一曝光。根据媒体爆料称,总导演冯小刚[微博]对马年春晚进行了一些创新,如温情开场,增加摇滚元素等,另外,张国立可能加入主持阵容,崔健也有望登台献唱,引发网友热议。

  主持阵容有变化

  张国立或加入

  依照传统,往年春晚主持人要到除夕前一个月才开始选拔。不过,近日有消息称,马年春晚主持人选拔早在建组初期就已经被提上日程,目前阵容已经基本敲定为6人。除了4位专业主持人外,春晚还将由两位影视大腕担任嘉宾主持。

  据悉,在央视名嘴中,董卿、李思思、毕福剑和李佳明入选可能性最大。其中董卿已经连续9年主持春晚,在观众中口碑一向不错。加上此前春晚审查董卿频频现身,她再次登台并不让人意外。另外,还有媒体称张国立确定担纲主持工作。

  昨日上午,人民网[微博]发消息称2014央视马年春晚主持人阵容浮出水面,朱军[微博]不再登台,而张国立和徐帆将以“混搭”主持登上春晚舞台。对此,“央视新闻”官方微博昨日下午发消息称,2014春晚主持人名单已确定,主持人人数和阵容并非网传版本,权威名单随后将公布。

  针对“徐帆加入主持群”,有媒体随后询问央视马年春晚总导演冯小刚,他否认传闻,称:“怎么可能,太扯了”。

  添加摇滚元素

  崔健已获春晚邀请

  高晓松[微博]日前在参与《中国音超》的录制环节中,透露崔健有望现身央视春晚[微博],随后他以签过保密协议为由,不愿多谈春晚事宜。但随后有媒体抖出,崔健正在为春晚积极准备,演唱曲目暂定为代表作《一无所有》。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崔健经纪人,谈到春晚的事宜,她表示“没法回答,还在商议”,问及是否收到了春晚的邀请,她坦言:“可以这么说。”

  据悉,如果最终审查通过,这将是崔健首次登陆央视春晚,另外春晚增加摇滚也备受观众期待。

   舞台朴素简洁

  LED屏数量缩减 挂大红灯笼年味足

  日前,有网友在微博上传了几张央视马年春晚舞美的现场图。从照片来看,马年春晚LED屏幕的布设面积大幅缩水,顶棚的LED屏全部拆除,取而代之的是红彤彤的大灯笼,非常有年味儿。

  央视春晚的舞台从2012年春晚起,便从此前的“半圆形”结构,演变为延伸到观众席的T字型。这样一来虽然扩大了舞蹈演员的活动范围,但T字型的舞台却对语言类节目的现场演绎效果有所削弱。因而,马年春晚的舞台框架回归到了往年的半圆形,观众席也更为集中。

  “光影”马、空中彩幕很出彩

  另外,春晚的舞台中也不乏一些中国传统的元素,像中国结等都会运用到舞台的呈现中。舞台上空还出现了几匹由“星星灯”构成的骏马,而通过光影变幻,奔驰的骏马在晚会中也将变幻出不同的造型,成为晚会一大亮点。

  还有一大创新便是在舞台的半空中,会根据节目的呈现需要,出现由五个LED屏幕方块构成的空中移动彩幕,与主舞台遥相呼应,延展了节目表演空间。

  马年春晚主打“温情、怀旧”牌

  李玟[微博]领衔开场

  历年春晚的开场模式大体相同,大多选择“热闹”开场,而冯氏春晚则试图改变这一传统。

  最终经过讨论,导演组独辟蹊径,转走“温情”的路线,有媒体爆料,李玟将领衔马年春晚的开场部分,她将会和其他歌手以一首经典金曲《想你的365天》,拉开春晚序幕。

  朱明瑛、李谷一或唱老歌

  往年春晚都会邀请明星登台献唱热门歌曲,或符合春节气氛的冷门歌曲及新歌,但这些在播出时很难与观众产生共鸣。

  想当年,李谷一唱《乡恋》时双手相扣放在胸前的姿势,被观众争相模仿;朱明瑛一曲《回娘家》更是唱遍大街小巷,成为家喻户晓的神曲,于是,有媒体报道称冯小刚建议马年春晚沿袭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传统风格,邀请朱明瑛、李谷一、蒋大为等老一辈歌唱艺术家登台献唱老歌,还原他们当年登春晚时的姿态,希望能勾起观众对当年春晚温暖的回忆,打造一台具有“老式年味儿”的全民大联欢。

(责编: cake)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