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正打造新《神雕》PK于敏版《神雕》

2014年01月10日18:3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导演于敏 编剧于正 导演于敏 编剧于正
黄晓明PK陈晓 黄晓明PK陈晓

  新浪娱乐讯 于正[微博]打造的《新神雕侠侣》正式杀青引发网友热议,由张纪中担当总制片人,于敏执导的2006版《神雕侠侣》也获得观众好评,究竟这两个版本的《神雕》,谁更具人气?陈妍希[微博]、刘亦菲[微博]两位“小龙女”谁更具仙气儿?且待PK一番。

  第一回合:宣传力度

  早在北京奥运会还没有召开的2006年,于敏版《神雕》的宣传就可谓“大手笔”。总制片人张纪中发挥他一贯的大牌明星+大把钞票+大呼小叫的宣传法则,把“神雕杭州首播会” 做得场面恢弘、风生水起。发布会当天,除了总制片人、导演高调亮相,杨过、小龙女盛装出场之外,神雕剧组还将“舞台搭起来,超女请上台”,风光一时无两。

  刚刚杀青、尚未开播的于正版《神雕》似乎相形见绌?错!新版《神雕》且看拍摄几个月,于正前脚曝剧照,后脚曝剧情,忙得不亦乐乎。而在网络上,网友们也充分被他调动起积极性,“滚出娱乐圈”成了2013年小伙伴们的口头禅和关注焦点。

  本轮PK,平手!

  第二回合:选角造型

  在角色上,于敏与于正走的都是女神+男神路线。先说于敏版,当年刘亦菲还只是个黄毛丫头,即使是被金庸钦点出演小龙女,演技也难掩稚嫩,而那时的黄晓明[微博]也不是电影咖。不过这两个人男的帅女的美,加上造型出彩,播出后迎来叫好声一片,成为最经典《神雕》组合。

  相比之下,于正版《神雕》选角就略显“随意”,造型更招来口水无数。陈妍希版小龙女定妆照刚一曝光,网友纷纷口诛笔伐,就连名导王晶都来搀和,“那么胖的小龙女”?“那些年”女神风光不再。一片骂声中,杨过沦为“配角”,凭借《陆贞传奇》晋级男神的陈晓[微博],虽然拥趸无数,却对“姑姑”遭遇集体吐槽帮不上忙。

  本轮PK,于敏版胜。

  第三回合:看点比拼

  摄影出身的于敏是一位极重视镜头感的导演,从《X女特工》、《华胥引》到目前正在热拍的谍战剧《爸爸父亲爹》,虽然风格各异,却都追求画面极致唯美,当年的《神雕侠侣》更大胆运用电影拍摄手法,别具韵味。同时情感戏也是于敏版《神雕》的一大看点,“小龙女”刘亦菲与“过儿”黄晓明的苦情戏虐得观众痛彻心扉。当时的刘亦菲还略显青涩,入戏完全靠自身体验,年方十七的她怎么可能体会到小龙女沧桑的心境呢?刘亦菲曾说,当时于敏导演反复给她讲戏,催她泪下,不夸张的说,有80%的苦情戏都是靠导演“说”出来的。

  而在于正版《神雕》中,我们或许可以看到爱情偶像剧、宫廷斗争剧,甚至是悬疑职场剧……只是不知道金庸剧所特有的“侠义精神”是否有踪可循?

  本轮PK:未知。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于正于敏新神雕侠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