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演员回应观众吐槽 大鹏:观众口味重

2014年02月01日06:40  新闻晨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Yif的魔术是观众吐槽的焦点之一

  □晨报记者 陈 文

  据央视索福瑞公布,截至1月31日0:24,央视春晚[微博]在包括中央一套等五个频道的并机总收视率达19.71%,高于去年的18.7%。全国电视观众规模达7.04亿人。伴随着观众如潮的吐槽声,首届“冯氏春晚”拉下帷幕,而观众们对春晚的挑刺却没有因为春晚结束而平息。大年初一一大早,各种版本的“春晚吐槽大总结”立即引发朋友圈转发点击热潮。对于这些意见,记者昨日联系多位春晚演员采访,请他们一一进行回应,同时也通过他们对冯氏春晚的幕前幕后进行点评和总结。

  【语言类代表:大鹏】

  笑不起来,是因为大家口味重了

  作为语言类节目的代表,大鹏应该算是比较有发言权的一位。一方面,他是“网络出身”,熟悉网络思维和网民吐槽;另一方面,他和蔡明[微博]、华少和岳云鹏合作的《扰民了您》是马年春晚第一个出演的语言类节目,同时也是评价较好的一个。因此,对于这次春晚观众对语言类节目数量、质量双不满意的评价,大鹏认为,这并不是这些相声、小品质量不好,而是因为大家平时都被重口味的段子“培养”得笑点越来越高、越来越挑剔,所以这才笑不起来。

  大鹏表示,像他平时也在网络上创作段子,大家都觉得特别好笑特别解渴,但这类网络段子尽管特别贴近生活,却不一定适合搬上春晚,毕竟这是一台十几亿人在看的晚会,创作者不能像在网络上那么发挥得那么肆无忌惮,所以能够做到现在的水平,已经很成功。他还透露,这其中也不是像大家想象得那样审查异常严格,其实这次冯小刚[微博]给语言类节目的自由反倒是比较大的,也鼓励创作者说话。

  大鹏举例说,像他和蔡明等一起合作的小品《扰民了您》,就是前后经过了26次修改,直到登台前还在调整力求完美,但依然逃不过网友吐槽,“对于网民们的吐槽评论,我们都能全盘接受,因为以前我们也是这么做的,但事实上,作为参与者后我才发现,这么一台面向全国的晚会没有那么简单。”

  【歌舞类代表:李倩】

  春晚都一样,没什么不同

  舞蹈类节目《百花争妍》令人印象深刻。演出结束后,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到了《百花争妍》领舞青年舞蹈家李倩。已经第四次登上春晚舞台的她说起春晚是又爱又恨,上场前依旧很紧张但是没有压力,而冯氏春晚对来她讲,都是一样并没有什么不同。

  作为舞蹈类压轴节目在接近零点时刻出场,如果前面节目拖延,那《百花争妍》可能就会挤到12点之后。李倩透露,他们节目比原定时间晚了10分钟左右,但后来好在顺利上场。另外李倩告诉记者,排练很久可能因为节目时长等原因而被砍掉也是常有的事情,她也曾遇到过。

  已经上了四次春晚,李倩也算是春晚的“老面孔”了,这次冯氏春晚,李倩坦言,对于她来讲,每一年的春晚都是一样,冯导和其他导演也没什么差别,对节目都是精益求精的要求,而自己要做的就是最好地完成表演带给观众。

  【魔杂类代表:Yif】

  表演的确有瑕疵

  魔术新贵Yif今年首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表演魔术《团圆饭》。不过,先后两次穿帮却让他成为当晚话题之一,而事后他在个人微博上也间接发文表示遗憾,“对一个魔术师来说,够好和不够好有时就差在一秒。也许是老天用那一秒告诉了我,我这一年半走得太快了。我不是最好的,但不会放弃做最努力的。”

  而在春晚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也强调该节目完全没有经过彩排,他说:“表演确实有些瑕疵,至于是什么,还是不宜说出来。我自己并不满意,但我更希望魔术不只是一个接一个的表演,而是把回家吃团圆饭的感觉能传递给大家 。”

  而他的魔术昨日也立即被网友一一揭秘,像变米饭的手法,就有网友表示应该是碗的里外是双层的,内层有正反两面,正面是正常碗的内部,反面则是假米饭道具,里面还添加了干冰,表演者把碗的内侧翻过来,干冰遇热释放出白烟,碗的内侧外翻,呈现出“米饭”。对此,Yif认为,其实很多网友的揭秘不一定正确,但这已经成为一部分观众的乐趣,他表示更希望观众能多用欣赏表演的角度来看魔术。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