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元宵晚会收视仍领跑 电视微博结良缘

2014年02月17日11:25  新浪娱乐 微博
《同学会》受网友欢迎 《同学会》受网友欢迎
岳云鹏客串主持 岳云鹏客串主持

  新浪娱乐讯 本届央视元宵晚会由吕逸涛执导,由马年春晚执行团队打造,为全国观众奉献了一台欢乐、温情、“有笑果”的晚会。近日,元宵晚会收视成绩单揭晓,据收视数据显示,央视元宵晚会仍在当天播出的晚会中领跑。本次央视与新浪微博展开深度合作,元宵晚会微博互动量延续了春晚的强劲势头,微博互动传递了元宵亲情。

  数读元宵晚会 微博互动引关注

  据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和微首发微博发布:央视索福瑞公布的全国网数据显示,央视《2014元宵晚会》收视成绩表现突出,总收视率达8.19%。此外,央视与新浪微博展开深度合作,元宵晚会微博互动量延续了春晚的强劲势头。据新浪微博数据显示,节目播出当晚,#央视元宵晚会#总提及量(讨论量)达到667万7591条。同时,在元宵晚会播出过程中,网友互动活跃度很高,春晚官方微博下的评论积踊跃。双子阿饼说:长大后~看的最温馨的晚会~我看到了栏目组的用心~里面的Gala乐队~里面的澎湖湾~里面的好多好多~感谢!野生的树说:是一场很不错的晚会,既娱乐了,又把握了时代的脉搏,传递了正能量。博博看世界说:元宵晚会比较欢乐,整体还是比较放松。不像春晚那样压力巨大。为欢乐而欢乐,为晚会而晚会。

  冷媒介传热情感 微博助推温暖亲情

  电视从本质上说是一种冷媒介,不具有互动性,本身也并不带有感情色彩。电视节目的情感是节目制作者和表演者赋予的、再通过电视机传递给观众的一种情感,并因社交媒体--微博的二度传播,而将这份情感推向高潮。

  春晚上王铮亮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感动了无数观众,这首歌也以310万的讨论量,位列春晚微博“热议节目”排行榜第二名。元宵晚会剧组秉承温情的创作思路,延续了亲情传递,邀请春晚大屏幕中出现的照片中的主人公大萌子现身,为她的父母演唱《时间都去哪儿了》。元宵节当晚,#时间都去哪儿了#以144万8255条提及量(互动量)获得当晚话题互动榜冠军。

  微博网友blackpoint说:时间悄悄从指尖溜走,撒下满满的亲情暖意。湘大孝协财务部说:#元宵晚会#再一次落泪的节目,第一次是在春晚的《时间去哪儿了》,第二次是见到大萌子在唱这首歌的时候,想想自己,时间都去哪儿了?月梦诗烟说:感动……女儿已长大,父母却老去。想起筷子兄弟的《父亲》,同样的感动,同样的心酸……想起最近心情烦躁,对着父母发脾气,真的很不懂事。对不起!爸,妈。wana娃娜说:我确定这首“时间都去哪了”是一首只能听不能看的好歌,听着美妙,看一次感动一次,真控制不了。电影里唱起时泪了、春晚时感动俺家六口人,今儿身怀六甲的大萌子跟老爸现场表演的场景又一次泪哗哗了,撼动我心啊。

  小品相声成最爱 创意节目引热议

  元宵晚会剧组在整台晚会中设置三个语言节目,其中两个小品《还是那点儿事》和《同学会》是春晚“遗珠”,唯一一个相声节目来自西安青曲社的相声新秀苗阜、王声。三个节目均在微博上引来众多关注。网友评论正台晚会语言节目“笑果”不错,《同学会》中的金句更是在网上快速流传。微博网友离别的远方说:“搞笑讽刺,虚伪和真实,也反映出这个时代的通病是个好小品。搞笑之中又有诸多值得思考的地方,很有水平的小品。”微博网友萧笙悠游-回望赤名莉香说:“nia nia 太阳跑得太快lia,know know 为know know,no know 为no know(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铁扇公主一来轻甩芭蕉扇,连开封府都飞走了,还费那劲干嘛,您两位还能更有才点吗?”

  元宵晚会剧组在创作中显然更注重联欢,反串、翻唱的形式大量出现在本台晚会中,尤其以蔡明、蒋大为、王洁实的《老少乐元宵》和孙楠的京剧反串《智取威虎山》最具代表性。春晚小品红人@岳云鹏、郝建的客串主持,也令晚会增色不少。央视在元宵晚会创作中表现出的主动放低身段,引来微博上网友的一片欢乐吐槽。@超爱大笑的文艺青年说:“不错,让人眼前一亮,很是有创意。”@养猫的鱼2046说:“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王洁实这样憨厚的人来唱,有一种莫名的喜感耶!哈哈哈。”@暮曦惜之说:“一个汉子,唱套马滴汉子你在我心上……没有对蒋大为老师的不敬,只是创意让我和小伙伴都惊呆了……”@周晓妍说:感觉没法看了。小品演员去唱歌,歌手去唱京剧了,这晚会是应该叫跳槽吧。央视评论员杨禹说:“大萌子和老爸来到央视元宵晚会舞台上,《时间都去哪儿了》唱得不专业,但有了她家的味道。”这台“小春晚”在吕逸涛执导之下,更多了些“联欢”的气质。那些反串节目的本质是“玩”,认真而放松的玩。来年春晚,不妨也多点这个劲儿。(tg/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