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爱情》郭涛梅婷逼婚儿女叫苦

2014年03月05日15:34  新浪娱乐 微博
《父母爱情》剧照 《父母爱情》剧照
江亚菲江德福 江亚菲江德福

  新浪娱乐讯 由新丽传媒与山东影视传媒集团联合出品的年代温情剧《父母爱情》自开播起,一直稳居收视榜首位,收视率一路飙涨到3.1%,成为全国收视冠军。与此同时,郭涛[微博]和梅婷[微博]经历了婚姻危机和家族骚扰后,步入了老年轨道,开始为儿女的婚事操心。闲不住的“硬爸”郭涛和难缠的“辣妈”梅婷,一反年轻时自由恋爱的观念,上演了一场场逼婚戏码,引得一众儿女叫苦连天,啼笑皆非的剧情引发了新的收视高潮。

  郭涛梅婷麻辣出手 儿女“被逼婚”叫苦连天

  伴随着五个孩子的成长,郭涛饰演的“硬爸”江德福和梅婷饰演的“辣妈”安杰在小岛上安逸地生活了几十年,不知不觉中发鬓斑白,从小打小闹的青年时代过渡到了相濡以沫的老年时代,连个性和生活习惯也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大老粗”江德福穿睡衣、戴礼帽、吃西餐,被女儿戏称为“归国华侨”;“娇小姐”安杰和周围的人打成一片,俨然是“妇女主任”。除了生活细节上发生了变化,两人对待爱情的态度也与年轻时截然相反。

  早年,江德福和安杰冲破时代约束和社会阻挠走在一起,但是如今的两人,却成了顽固父母,开始搀和儿女的自由恋爱。大儿子江卫国带回女友白红梅,安杰横挑鼻子竖挑眼,硬生生“挤走”了未来儿媳;大女儿江亚菲的初恋被安杰破坏后,又被安排着相亲,惹得性子急的江亚菲叫苦连天:“有你这样的妈,我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当大龄女青年江亚菲好不容易与幼年的玩伴王海洋产生了感情,却又遭到了棒打鸳鸯,江德福不仅特意上门问罪,而且与安杰使出了旁敲侧击、偷看手机短信等“十八般武艺”加以阻挠。

  《父母爱情》直面两代人婚恋观“被逼族”感言:特别有同感

  电视剧《父母爱情》中,上了岁数的江德福与安杰一直是儿女爱情的“阻挠者”,不是给准儿媳、准女婿甩脸子,就是故意使绊子,给儿女“下套”,和儿女对招的一幕幕场景让人啼笑皆非。这场大龄青年与父母之间的逼婚与反逼婚大战轰轰烈烈地展开了,不仅激起了观众追剧的热情,而且也引发了适龄青年的强烈共鸣,不少逼婚族大吐苦水,直呼“特别有同感”。

  找到对象没?对象什么学历,年纪多大?对象家庭条件如何?你们在一起合不合适……诸如此类的追问已经成了逼婚族每天都要面对的问题。当父母们为了儿女的婚姻大事不断寻觅合适的择偶对象时,儿女们也在想方设法躲避父母的“相亲追击”。网友@杏杏果果直言:“看到江亚菲想方设法折磨孟天柱时,特别有同感,当年也是这样折磨父母给我安排的相亲对象的。”随着电视剧《父母爱情》的热播,关于两代人对待爱情与婚姻的态度再次成为热议话题,不少网友坦言从电视剧中看到了自己的生活和父母的付出,网友阿密麻麻说:“看到江亚菲的现在,想起了自己当初和父母作对,但是通过这部剧,理解了父母的苦心。”

  如今,年代温情剧《父母爱情》已播放过半,“硬爸”郭涛和“辣妈”梅婷跨过了50多年,从年轻时的拌嘴逗乐到如今相互扶持,默契之余夹杂了浓情蜜意,两人在老年生活中与儿女的相处也为这部剧提供了全新看点。多数业内人士表示,电视剧《父母爱情》高收视将会延续下去,有望再创新高。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