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视赵本山《老兵》PK宋丹丹《奇葩》

2014年03月06日11:28  新浪娱乐 微博
赵本山《老兵》剧照 赵本山《老兵》剧照
宋丹丹《我的儿子是奇葩》剧照 宋丹丹《我的儿子是奇葩》剧照

  新浪娱乐讯 继此前江苏卫视[微博]《乡村爱情圆舞曲》(《乡7》)和《美丽的契约》同台打擂后,赵本山转型之作《老兵》在江苏卫视播出期间和宋丹丹[微博]的《我儿是朵奇葩》又撞上了。在第一轮PK中,赵本山以“笑果”赢了宋丹丹;在刚刚到来的第二轮PK中,“改谐归正”的赵家班,与麻辣老妈宋丹丹谁胜谁负将拭目以待。

  《乡7》vs《契约》赵家班“人多势众”   

  新春荧屏“第一战”,赵本山、宋丹丹的荧屏PK。从最终的收视来看,宋丹丹新剧《美丽的契约》还是不敌赵本山《乡村爱情圆舞曲》。有网友分析道,“不是说宋丹丹魅力不够,只能说她寡不敌众。在宋丹丹的剧中,从头到尾都是由她和范明领衔,只有二人之力;而赵本山呢,找不到谁才是真正的主演,剧情分支太多,几十位主演每个人身上都有戏,超过二十人之力。结果显而易见!”   

  业内人士分析,《乡村爱情》系列之所以能保持多年人气屹立不倒,除了赵本山本人的人气外,本山传媒出品的作品具有标签性的风格以及总体性的把控,加上他不断推出自己的得意弟子,以至于即便赵本山本人的戏份有所减少,自甘当绿叶来衬红花,观众依然会获得极好的观看体验。

  《老兵》vs《奇葩》 赵本山转型   

  小品演员出身的赵本山、宋丹丹,在影视剧表演上,一直以来很多观众觉得本山剧有个特点:那就是表演风格的小品化。而宋丹丹的《美丽的契约》,也曾遭遇这等挑刺,导演余淳[微博]曾解释称,观众会有如此感受,可能和这部剧在拍摄时的临场发挥有关。赵本山不希望大家一提起赵家班,就只会联想到“二人转”“小品”“乡土”,“别人一想到赵家班,就马上联想到喜剧,好像早就给我们定了性。我不希望弟子们在观众眼中永远是二人转喜剧演员,老是看到这样的面孔,时间久了会腻的。为了这个突破,我是不惜血本的。”

  在第二轮PK中,宋丹丹依然于《我儿是奇葩》中延续了自己一贯的“极品老妈”形象,继续喜剧范儿。但赵本山却穿越到抗战年代,首度试水年代传奇,演为人正直的辽城大亨金六爷。在《老兵》中,赵本山率弟子小沈阳[微博]、宋小宝[微博]等集体转型:赵本山变成了民族企业家,小沈阳穿上了警察制服,变身深情大反派;宋小宝晋升警察局长后也不“发神经”了,开始“用鼻孔演戏”;刘小光[微博]饰演黄神棍,嘴巴里经常冒出文绉绉的台词……(tg/文)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