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张亮曾被叮嘱不要给儿子看《爸爸》

2014年03月12日16:46  红网 微博
张亮 张亮

  1700多万的微博粉丝,屡屡刷新的电视收视率,张亮[微博]在星爸云集的《爸爸去哪儿》第一季节目中成功地脱颖而出,凭借着自身的型男奶爸魅力,牢牢占据了网络与电视两大社交媒体的高地,成功晋升荧屏偶像之列。

  天天是个电视迷

  一切来得太突然,张亮险些慌了神。“以前自我认知比较清晰,在国内模特圈,虽不敢自称第一,却能算是第二,自我感觉也还蛮好的。没想到节目播出之后,电视为我打开了一扇全新的大门,真正体会了一把走红的滋味。”

  作为典型的80后奶爸,张亮自嘲,自己身上还有未脱的孩子气,跟自己的孩子天天要做一辈子的哥们。在家里,他们常常会因为争抢电视机遥控器而嬉戏打闹。

  相较于传统家庭里父母的教育方式不同,看电视成为了张亮父子联络感情的纽带。

  “平时家里电视都会开着,天天特别喜欢看湖南卫视[微博]的节目,《新闻大求真》这类寓教于乐的节目他每期都要守着看。《爸爸去哪儿》之后,接到了《新闻大求真》节目组的主持邀约,我便欣然答应了。随行的天天在节目录制前闹着要陪我一起主持,拗不过他,节目组临时给他安排了一个助理小主持的身份,没想到他还真做得蛮不错的。”张亮回忆道,眼里满是赞许的目光。

  坐在一旁的“村长”李锐[微博]适时插了句话:“我可以证明,那期节目我是主持人之一,天天这孩子还真是个电视迷。主持起节目却也有模有样,想必看了不少电视,做了不少功课的。”语毕,李锐便径直笑开了。一旁的张亮显得不好意思,赶忙说道:“他真喜欢看电视。”

  对于空中飞人张亮而言,能陪着天天看会电视是一件简单却幸福的事。父子两个人窝在沙发里,看到好笑地就大声笑出来,遇见天天困惑的地方,就耐心地为他解答,“这也是陪孩子随着镜头去旅行,去学习,共同成长的一个过程。”

  我被电视撞了下腰

  从沙发起身,放下遥控器,转身走进镜头,成为电视节目的主人公。回想当初之所以会答应参加《爸爸去哪儿》节目录制的邀请,张亮坦言,是为了弥补陪伴天天的时间,也想借此机会增进一下彼此的情感。没想到的是,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初衷,竟成为了改变父子两人命运走向的重要决定。

  这是父子两组合亮相的初次电视真人秀体验。“其实他对舞台或者电视并不太陌生,包括他三岁的时候就已经上过《快乐大本营》,从出生五个月开始就跟我一起拍一些时尚杂志,还有一些走秀,所以他还好,挺能适应的。”

  历时数月的录制,每期数十个摄影机位不间断地跟拍、记录,让大家逐渐遗忘了镜头的存在,“虽然很多摄像机对着天天,他却一直以为这是在玩儿,他不觉得这是在工作。”

  虽然节目组叮嘱节目播出后最好不要让孩子观看,害怕他们心理上发生了变化,张亮还是让天天看了节目的第一期节目。

  从观众到置身电视,当天天第一次坐在电视机前观看自己在第一期节目中的表现,还是为自己的“失控”表现脸红了。

  “当时我便意识我这么做可能没到恰当的时机,我不希望天天会因为自己在节目中的表现而刻意去表现些什么,孩子的真实与纯真才是我们这些大人应该学习的地方。我挺庆幸参与了这个节目的录制,我的成长与天天的成长都被电视这双眼睛所记录,你为什么哭,你又为什么笑,真实的表现才会赢得最大的掌声。”

  倒带人生还需继续向前

  网络电视为我们打开了一个全新的视界。因为工作日渐繁忙而错过的节目可以重播,深夜回到家还可以打开电视重温节目的精彩内容,对于张亮来说,时常回看《爸爸去哪儿》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节目之后,我还是会陪着天天在家里面看往期的节目。尤其是最后一期,那也是唯一的一次我们一家三口人在一起看这个节目,其实中间有两期我都还没有看。最后一期在雪乡,他看到那个节目里面那个环境里面有一个回忆墙,他就从那边,包括到我们几个父亲给他写信,给他读信的时候,他就一下钻到桌子下面去了,在那嚎哭,真的是嚎哭!就好像受了多大的委屈一样,我就给他抱过来问他怎么了,他说他不想结束,还想继续拍,还想见到村长,想见到这几个朋友,我觉得对一个孩子来说应该还是挺可贵的这段回忆,我相信等他以后成年了,大了,我再给他看这个节目的时候,对他还会有一些挺好的回忆的。”

  就像这次拍摄的主题一样,新旧电视的传承,是技术的传承,也是情感的传承。虽然技术的革新是不可阻挡的,但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从心出发的表达,回忆便常看常新。(芒果画报记者 周宇 摄影师 彭栋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