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坚为周笔畅犯哮喘心疼:值得对她好

2014年03月16日11:14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孙坚 孙坚

  从电视剧《爱在春天里》的翩翩公子陆达生,到《爱的妇产科》里温暖的儿科医生万源,西安演员孙坚[微博]渐渐被更多观众认识,而在综艺节目中他也有上佳表现,《百变大咖秀中》的惊艳反串、《我是歌手》中对周笔畅[微博]的体贴照顾,都让他成为观众好奇的对象,大喊两人在一起。而孙坚对自己的工作有着清晰的认识,他知道作为演员,必须演好戏才能征服观众。

  当“实习医生”也会恐惧和害怕

  华商报:是什么原因让你接了《爱的妇产科》?

  孙坚:这种类型剧在国内比较少,并且我也是首次接医生角色,一直觉得医生是很神圣的,充满了职业魅力。也希望通过这部戏让大家看到真实的一面。

  华商报:饰演医生的角色做了哪些准备?

  孙坚:剧组安排大家去当“实习医生”观摩,看剖宫产和顺产。

  华商报:当时会害怕吗?

  孙坚:当然,尤其开始,会恐惧和害怕,但是面对生命的那一刻,我只记住了爱的感觉和母亲的伟大。很多母亲看到孩子的那一刻都会哭出来。整个过程对我触动很大。我觉得演戏要向生活学习,不只是要学习动作,还要记住感受才能得到观众认可。

  演员靠角色证明自己

  华商报:听说你最近接了一部年代戏?

  孙坚:是一部谍战戏,主演有黄渤[微博]、袁泉[微博]、倪大红。这也是我首次在谍战戏中挑大梁。我和黄渤老师都觉得这是我们的转型之作。黄渤要饰演一位潜伏在大上海歌厅与组织失去联系的共产党员。我和黄渤都喜欢袁泉,我也是一个共产党员,继父却是国民党,一直利用我,还给我安排了一个国民党当妻子,最终她因为爱上我被打死,整个过程很复杂。

  华商报:对以后的发展有没有想法?

  孙坚:我对自己没有定位,我觉得演员就是演好戏。这个想法听起来似乎要求不高,但的确是很难,也很重要。

  华商报:网友都称你为“中国的莱昂纳多”?会不会很有压力?

  孙坚:我会担心以后会不会像他一样,因为我们在演艺圈的感觉很像。你看他不像有的演员有一张冷峻的、上戏的脸,他是娃娃脸,不容易被认可,这就需要不断地努力、更多地付出,去弥补外形上的不足。演员只有不停努力,演好戏是最好的武器,是征服所有人的武器,因为演员就是靠角色证明自己。

  被大家议论很正常

  华商报:《我是歌手》中,你是周笔畅的经纪人,你会给她送玫瑰,甚至会为她流泪,你这么容易动情?

  孙坚:我相信你在我的角度也会这样对待她,她是一个很值得你对她好的人。其实流泪的片段,因为剪辑的关系有点突兀,不可能告诉大家来龙去脉。她当时哮喘犯了,可依然很要强,说自己没事,并且唱得很好,我相信无论谁了解这些都会很心疼。

  华商报:网友都在议论你们的绯闻,说你们是“小丸子”和“花轮”,要让你们在一起。

  孙坚:哈哈,我觉得在幕前被大家议论很正常,大家高兴开心就好,想怎样说就怎样说,我都觉得OK。

  华商报:你们的默契是怎样形成的?以前认识吗?

  孙坚:我们原来有一些共同的好友,不过是通过《我是歌手》才熟悉起来的。

  本报记者解晨红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