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刀记选角中 导演称能吃苦的女演员太少

2014年03月17日11:54  新浪娱乐 微博
年仅四岁的小小男子 年仅四岁的小小男子
前来应聘的女孩 前来应聘的女孩
身手不凡的假吴越 身手不凡的假吴越
张倩如 张倩如

  新浪娱乐讯 《大刀记》,山东卫视投拍,海润影视[微博]制作有限公司承制,《亮剑》导演赵俊凯执导,再现英雄传奇。《天下第一刀》为电视剧《大刀记》选拔男女主演,近日,选角第一站在北京火热进行中。前三天的选角,让导演们感慨能吃苦的女武打演员实在太少。

  明日武打之星 基础功底少不了

  据了解,为拍摄《大刀记》选演员,主办方专门组建了一档新节目《天下第一刀》,选拔有武功或舞蹈功底的男女演员,甚至打出旗号打造明日武打之星,培养第二个“李连杰[微博]”和“杨紫[微博]琼”。

  在演艺圈中,打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堪称动作类影视作品里的灵魂人物,演技多于一般普通演员,使用武器需出手俐落,会功夫是最好的。如今当红的武打明星无一不是如此,李连杰,连续六届中国武术大赛的冠军;演过《武当》、《海灯法师》、《神州第一刀》的赵长军更厉害,是连续十届的全国武术冠军;另外,吴京[微博]、赵文卓[微博]也是都曾经的全国武术冠军;而女武巨星中,杨紫琼虽不是从小就开始练武,但长期苦练动作片演技,武打动作高难到位,是受人尊敬的阿姐级影星,在美国也成为很受欢迎的香港影星。当然,没有任何武术功底的女明星,也一样可以出演武打角色,但这些演员通常都是演技成熟,并有一定的舞蹈功底,例如琼瑶式大美女林青霞,出演大魔头“东方不败”时,在程小东[微博]等武指的浪漫武侠风格中,凭借着其舞蹈般的武打动作,成为飞花摘叶皆能杀人的武林高手。由此来看,《天下第一刀》主办方选拔有武打和舞蹈功底的演员,培养明日武打明星,还是相当具备可行性的。

  练舞只练形,女演员们怎么了?

  每位前来应聘《天下第一刀》角色的演员,都需要经过赵俊凯团队中五位执行导演的亲自面试考察,包括自我介绍和才艺表演两个环节。选角三天已过,前来应聘的人员有数百之众,多为表演学院的学生、武行(武打替身演员)等,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四岁,出拳踢腿,一招一式萌煞导演们;年龄最大的七十多岁,依然保持对影视表演的热情。三天选角,导演对前来应聘的男演员更为满意,曾经为刘德华、刘烨[微博]、吴奇隆[微博]等人做武术替身的大伟,让导演觉得大有前途;长相酷似吴越[微博]的小伙子,也给导演留下深刻印象;还有一位在京剧团做武生的帅哥,让导演们想起武打明星于荣光,同样都是京剧武生,极好的武术根基,能更好的完成高难动作。

  相对男演员,女演员的选拔显得尤为艰难。在电视剧《大刀记》中,两位女性角色都有较多武打戏份,而这三天前来面试的女孩子们,似乎并不能胜任。据了解,国内会打的女演员本来就少,每年的三、四、五月春暖花开,正是各剧组开拍的大季,老面孔们都很忙,导演们争相挖掘新面孔,因此也是新人露脸的好机会。然而,如今前来应聘的女孩子们,虽然多有舞蹈功底,却只练出了一副好形体,少有舞者吃苦耐劳的精神头。所幸,一位搏击女冠军让导演们看到了一丝希望,毕竟武打冠军成长为武术明星的先例不在少数。导演表示会继续寻找,毕竟挖掘和培养一个武打明星不可能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如果你有侠客梦,如果你有演员梦,如果你有传世名刀,如果你有绝世刀法,山东卫视为你提供一个舞台!

  要求:

  有一定的武术或舞蹈功底,有一定的表演经验,具备可塑性;有极强的团队意识和抗压能力,能够适应电视剧拍摄要求。

  《大刀记》全国选角火热进行中,第一站北京;

  选角时间:2014年3月15日——3月18日;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龙翔路4号糊涂宾馆内。其他地区选角时间、地点,请关注@山东卫视 微博,陆续公布!

  报名电话:0531-8585108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