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锁连城》于正放话:全是新鲜好看元素

2014年04月08日12:05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新快报讯 记者易哲报道 由于正[微博]担任编剧兼制片人的“宫”系列第三部《宫锁连城》终于将在今晚起登陆湖南卫视[微博]。继《宫》、《宫锁珠帘》之后,混搭着疯狂虐恋与神秘奇幻的《宫锁连城》一直备受期待。该剧不仅新意百出而且暗藏各种“反转”,让人猜得到开头猜不到结局。

  反转很多 猜得到开头猜不到结局

  作为《宫》系列的第三部,《宫锁连城》以一个“偷龙转凤”的老梗开始,陆毅[微博]饰演的富察恒泰是将军家的长子,是被纳兰映月(王琳[微博]饰)偷龙转凤替换过来的孩子,真正的千金小姐宋连城(袁姗姗[微博]饰)则流落烟花柳巷。互换人生的两人却在冥冥之中相遇并且相爱。然而,故事以老梗开头,却没有沿着这条线路继续走,本以为是一场“宅斗”戏,连城却又进了宫,以为变成“宫斗”,却又回到江湖,上演冰湖重生。编剧于正表示,“其实大家会觉得这个外表的一个壳可能会像这个戏像那个戏,但是真的连起来看会发现它是一个全新的,全新的世界观、人物架构,它会给人很温暖的感觉。”

  整个剧多反转也是一大特色,于正称,“看过片的人都异口同声地表示《宫锁连城》应该叫‘万万没想到’。整个剧我的反转是玩了多一点,但看点绝对不仅仅是花哨的编剧技巧,还有很多新的创意,喜欢并立志做编剧的朋友可以关注下,这个剧的节奏和编织的技巧几乎把我擅长的全部囊括了。”

  奇幻混搭 “宫”里也有笑傲江湖

  据于正透露,《宫锁连城》融合了《宫》、《宫锁珠帘》以及《笑傲江湖》所有好看的元素,不仅有此前曝光的换脸、冰湖重生,“我每一部戏都会放一些新鲜元素进去试探,如果大家喜欢我在下一部戏就会扩大。《宫锁连城》就是把好看的元素都放在一起。”

  从改编《笑傲江湖》起,于正在电视剧中奇幻、新鲜元素越来越多,于正认为,“很多元素大家以为是现在才有的,其实古时候都有。比如一些美容的技巧之类,都是古代就有。我最近一直在研究清朝的古籍,我觉得把古代书籍中一些很有趣的故事、情节放到一个现代人能接受的氛围里,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工作。”

  型男抢眼 满足女人所有幻想

  俊男美女组合一直是于正剧的一大特色,此次《宫锁连城》自然也不例外。陆毅、高云翔[微博]两大型男将上演一场“官和匪”的终极PK。于正称,“这两个男人几乎能满足女人所有的幻想,你想看温柔的、包容的、邪恶的、力量型的都有。反正你想看都教授还是长腿欧巴,我们也都有,而且我们这里还都是真帅哥。都是剃了光头,没有刘海的,谁敢说不帅?”于正透露自己在两个男主角身上也下了很大功夫,力求展现出两人最有优势的一面。外表酷帅的陆毅将继续沉稳内敛,而眼神会放电的高云翔将演绎出多情邪魅,“陆毅只要坐在那儿就招人爱,如果能把他本性的一面表现出来,会比他去演一些高大全的角色更招女孩喜欢。而高云翔的每一次表演都是在泡妞,他的眼神都很会跟观众交流。我们在看样片的时候,后期剪辑的人都说被高云翔电到。”

  不仅剧情反转多,剧中人物也是“跳跃型”,女主角袁姗姗有“职业分手大师、妓院跑堂、丫鬟、小妾、格格、太医院试药人、佟毓秀”等等共九个身份。除了男女主演,剧中作为“父母辈”的贾静雯[微博]、王琳、寇振海也会有唯美纯真的初恋故事,将要从18岁演到老。

 

(责编: sis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