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梅花烙传奇》已停笔 恐封笔退休

2014年04月21日13:50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许思鉴) 上周,久未露面的琼瑶再次成为焦点人物,在控诉《宫锁连城》编剧于正[微博]抄袭后,又传琼瑶停笔的消息。

  据台湾媒体今晨报道,琼瑶丈夫平鑫涛确认,琼瑶已停止撰写《梅花烙传奇》,并表示受“抄袭事件”的影响,4月20日刚刚度过76岁生日的琼瑶十分郁闷,甚至萌生了封笔退休的念头。

  同时,今晨出炉的最新收视率数据显示,《宫锁连城》收视率不降反升,持续霸占着收视冠军的宝座。

  已停笔《梅花烙传奇》今年难开机

  在发表声明谴责于正时,琼瑶就透露自己已经暂停了《梅花烙传奇》剧本的撰写工作。据台湾媒体今晨报道,琼瑶丈夫平鑫涛确认琼瑶停笔的消息,并表示刚刚度过76岁生日的琼瑶十分郁闷,甚至萌生了封笔退休的念头。

  据平鑫涛透露,目前琼瑶已经撰写了25集的剧本,但接下来是否会继续写,现在还不好说:“这事对她打击太大了,本来剧本已经写了,真的写得非常好。发生这个事后,现在没写了,我们希望她先休息一阵子,不要被烂人打倒。”

  对于《梅花烙传奇》电视剧是否会继续,琼瑶方面以及其所在的创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均表示尚需要时间做决定,现在不方便透露。

  有知情者表示,《梅花烙传奇》的前期准备工作因此大受影响,今年开机的难度比较大。

  没影响《宫锁连城》收视持续走高

  “抄袭事件”在给琼瑶带来极大困扰的同时,却并未影响于正和《宫锁连城》,反而在很大程度上给《宫锁连城》带来了更高的关注度。

  今晨出炉的最新收视率数据显示,《宫锁连城》以1.767%的收视率(CSM48城)和2.63%(全国网)的成绩独占鳌头,继续稳居各大卫视电视剧收视冠军宝座。

  而与刚开播时期的成绩相比,《宫锁连城》的收视率也有大幅上涨。业内人士认为,这与琼瑶怒斥于正一事不无关系。

  从现在网络热度以及微博话题热度来看,《宫锁连城》均位居同期开播的电视剧之首,也超过了即将上档的新剧《金玉良缘》和《步步惊情》。

  湖南卫视[微博]方面也透露,目前没有受到任何针对《宫锁连城》的通知,也不会停播《宫锁连城》。接下来《宫锁连城》的剧情也将进入高潮,收视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文/记者 许思鉴

(责编: sis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