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与少年》继续穷游 张翰形象逆袭

2014年05月04日12:20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花儿与少年》穷游
张翰第二集进步大

  湖南卫视[微博]原创的明星姐弟自助远行真人秀《花儿与少年》前晚迎来了“罗马第一日”,在这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国度,第一集当中表现备受“差评”的“导游”张翰[微博]在本集当中完成逆袭。在旅行过程中张翰不仅宁愿自己去向路人“讨饭”,也要保证姐姐们的生活质量,体现了极大的付出精神,另外在面对苛责的时候,也学会了用更婉转的方式来化解,全程表现让众网友纷纷点赞。节目组通过字幕的方式给张翰的罗马导游之行做出了最佳的注解——“胸怀,是用委屈来撑大的。”

  ■新快报记者 易哲

  张翰“讨饭”遭凯丽批评

  在第二集罗马游的行程中,因团队成员各自对“怎样花钱”的诉求产生了严重分歧,导致张翰的导游工作陷入困境。刘涛[微博]、凯丽、郑佩佩[微博]追求的是既然是旅游,就一定要在景点里完成旅游的诉求,“有些钱不能省”;而华晨宇[微博]、菲儿和许晴则追求的是要吃饱吃好。这种分歧令张翰惨成“夹板男”两面受气。

  为了让姐姐们吃好玩好,饿得两眼冒绿光的张翰灵机一动,先是向粉丝撒娇要来了两个冰淇淋,之后更是挑战难度向一名在面包店外抽烟的老外乞求食物,可爱的老外还真答应了,给他和菲儿一人买了一个汉堡。结果满心欢喜以为替团队省下了一笔费用的两人一回餐厅就大受打击。不仅是看见许晴和华晨宇点了意大利馅饼等昂贵的食物吃得一脸满足,还被得知他们“行乞”行为的凯丽怒斥“摊上大事了!”、“不要脸”。

  对此网友在网络上展开了火热的议论。支持张翰的网友认为:“我要是张翰早受不了了,哥去讨饭省钱,你们吃香的喝辣的还朝我瞎BB!凯丽说的话也太过了吧?谁想去讨饭啊?还不是为让她吃好玩好一点啊!”但也有网友对凯丽表示了理解:“凯丽的话是有点不近人情,但意思是没错的,出国以后每个人都代表着国家的形象。”

  遭遇忽视委屈流泪

  劳累一天的张翰还要继续帮姐姐们买水果。走了四条街才好不容易找到水果摊,买水果时把所有人都考虑到了,却很乖巧的没买自己的份额。即便是回到房间被刘涛等人邀请吃水果,他也很洒脱地撒了个谎:“我平时就不怎么喜欢吃水果,我喝点水就好了。”于是满屋子人吃得果香满溢,唯独他一个人孤零零傻站着。在编导采访时他一度委屈得擦眼泪,“我本来就没打算吃水果,所以我买的时候只买了六份。但我发现吃水果时,大家真的就这样把我忽略了,还是不太好受。”

  对于张翰的反应,有些观众表示不可理解,“觉得大家没叫他吃水果就委屈得流眼泪?男人嘛!大度点啊!”但也有观众觉得:“张翰在意的并不是有没有吃水果,而是他的付出会不会得到其他人的肯定和反馈。”

  臭脸不见了, 懂得“顾后”了

  与第一集当中听到团队成员质疑便摆臭脸转身离开不同,张翰在第二集当中明显成熟了很多。在第二集最后阶段,张翰向大家宣布下一日的行程时,遭遇几位姐姐劈头盖脸的质问,问题之刁钻让张翰瞠目结舌。在观众都以为他会再次爆发的时候,他反而笑了,一句“涛姐,您这是让我死吗?”很快就化解了当时尴尬的氛围,让观众对他的成长刮目相看。连郑佩佩都表示:“这次对他的看法完全反转了,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是过一天是一天,但他懂得‘顾后’,想的东西很远,真的很棒!”

  节目的最后,一段打印在罗马湛蓝的天空上的话为张翰的成长做出了最佳注解:“胸怀,是用委屈来撑大的。”张翰的成长让人对《花儿与少年》下一期节目充满了期待。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