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剧]《金玉良缘》谁说偶像剧没智商!

2014年05月06日17:4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金玉良缘》鉴剧科:谁说偶像剧没有智商!
《金玉良缘》吻戏不断 引粉丝竞折腰

  新浪娱乐讯 今年的五一档,电影方面的竞争显得有些风平浪静,而电视剧的竞争却呈现三组鼎立的态势。今年备受关注的《步步惊情》、《宫3》都霸占了五一假期,而霍建华和唐嫣[微博]主演的《金玉良缘》在两部强敌的双面夹击之下,占有一席之地。《金玉良缘》从开播之初便受到好评,从口碑来看大有黑马之势,但是收视成绩却不尽人意,收视排名在第五名左右,CSM50收视率在0.8上下。据央视索福瑞收视数据统计显示《金玉良缘》在上海、北京、长沙等地出现了“零收视”的情况,有业内专家分析出现“零收视”代表着当地的样本户极有可能被污染了。

  不过在新浪影视打分系统中,《金玉良缘》在近期内地热播剧排行榜中高居榜首,获9.5分,以9301条评论在评论榜中排名第一,在年度热播剧总排行中《金玉良缘》也暂列第一位。

  新浪娱乐认为,《金玉良缘》故事逻辑清晰明朗,剧情发展节奏快,不拖泥带水。现代元素增喜感,服饰色彩明媚,款式新潮,似古装版的时装剧。而该剧最大的闪光点就在于霍建华与唐嫣外形相配指数及默契指数超高,两人在剧中的嬉笑怒骂十分真实有趣,无做作之感。唐嫣的少女情怀在该剧中得到最大发挥,如鱼得水。《金玉良缘》恰似闲暇时手里的一袋黄瓜味薯片,嚼起来嘎嘣脆,且味道清新。

  进击第一弹:偶像剧的皮

  全家都貌美如花  龙套也不例外

  《金玉良缘》被定义为古装轻喜剧,而其口碑好的一个因素就在于披了偶像剧的外衣。霍建华的长睫毛、唐嫣的娇俏自当是颜控们眼中的重头戏。而该剧的配角甚至龙套也都十分符合观众审美。贡米饰演的女二号江晓萱虽然演技略显生涩,但胜在身材娇小玲珑,气质安静内敛,颇有几分董洁的气质。饰演女三号小表妹倩倩的王婧娈,眼睛大爱撅嘴,长相与安以轩有几分相似。而不少观众则表示《金玉良缘》是冲着丫鬟去的。喜儿的扮演者项瑾曾被誉为“大陆最美空姐”。而黄明饰演的顾长风青涩懵懂及高仁饰演的李俊英俊美貌,加之陆毅贾青的客串,简直是你妹貌美,你表哥如花,你全家都貌美如花。

  服化道色彩明媚  大立领款式新潮

  当然偶像的外衣仅凭演员的外形是不够的,该剧的布景、服饰、化妆也为这一家子貌美如花锦上添花。唐嫣饰演的玉麒麟性格活泼,所以服饰多是明媚的暖色系。女二号江晓萱的性格内敛沉静,所以衣服较多蓝色和白色。衣物上的绣花十分精致,包身短上衣配长裙,衬托着主角们玲珑精致。而金元宝的衣服则一水的大立领高级定制,出门前总是先抖抖领子,看上去拉风潇洒很洋气,就连剧里卖包子的大叔换上了金元宝的行头立马看上去精神不少。男女主角的服装更是百变多样,几乎每集都会换三套服装。

  网友意见:

  其实我是一朵小清新:《金玉良缘》件件都是情侣装!连花纹都般配,请问预算是不是都花到衣服上了。

  小浪观点:既然是古装轻喜剧,就是要给观众以轻松愉悦之感,如果再换上个好的包装,那想必是极好的。就像玉麒麟劝包子店的老板一样:你穿上金元宝的衣服,包子就能多卖出几屉。果不其然!《金玉良缘》也多亏了在包装上下足了功夫,演员们负责貌美如花,服化道们负责锦上添花,所以《金玉良缘》才有好卖相。

  进击第二弹:轻喜剧打头炮 虐心戏催泪

  现代版古装增喜感   节奏明快配乐搞怪

  《金玉良缘》一开篇就很快进入轻松愉悦的调调,节奏快,不拖沓。玉麒麟第一集就当街抱金元宝大腿,第三集就跟金元宝成亲拜堂,偷食物囧态百出,洞房时又是跳舞又是扒衣服,笑料不断。

  除了有很多搞笑的剧情外,该剧的配乐也十分搞怪有趣,《钻石钻石亮晶晶》改编版、台语歌《墓仔铺也敢去》等背景音乐都节奏明快,朗朗上口。

  《金玉良缘》堪称现代版的古装剧。很多桥段的设计都十分具有现代感。比如金元宝和玉麒麟的烛光晚餐,双生双旦一起去看流星雨,金元宝上任还有个就职典礼。这一些设计出现在古装剧中显得十分搞怪。

  双线结构精巧逻辑清晰  虐心戏码成催泪弹

  除了有了张漂亮的皮,《金玉良缘》的故事采用双线结构,金元宝与玉麒麟的感情线牵扯出金元宝的身世之谜,柳文昭与二皇子的谋反线,两线交织,逻辑清晰、故事完整。在剧中金元宝饰演一位腹黑心思缜密的神探,一开始就缠上了与二皇子有关的拐卖妇女的案子。破案的剧情虽不及刑侦剧那般的构思奇巧,情节架构也不够庞大,但是也顺理成章,胜在精巧,虽然有部分小漏洞,比如金元宝前几集不会游泳,到后来变得会水了。但并没有出现大硬伤。精巧的情节使轻喜剧特色的《金玉良缘》有了附着于剧情的吸盘,紧紧的吸引住观众的注意力。

  也因为玉麒麟真实身份的揭露、喜儿的被杀、二皇子的阴谋逐步揭秘等故事的发展,玉麒麟和金元宝不再是成天逗比、玩玩闹闹的小夫妻。轻喜剧的剧情开始转入虐心的节奏,至今没有圆房的两个人,令观众都为他们捉急。柳文昭、柳倩倩的层层阻挠,令玉麒麟和金元宝相爱却不能在一起,轻喜剧只是头炮,是那一口欢乐的跳跳糖,而随后的虐心戏码恰是一枚催泪炮弹。

  小浪观点:古装轻喜剧容易落入表面热闹缺乏剧情的窠臼,《金玉良缘》拥有轻喜剧的轻松愉悦,也有精巧的剧情设计。其轻喜剧的效果并不是通过演员夸张的表演和无脑的剧情设计造就,而是因为角色的设置所引发。唐嫣饰演的玉麒麟大脑简单只会打打杀杀,与傲娇腹黑的金元宝,一正一负碰撞出了更大笑果。

  终极进击:逗比夫妇的绝杀

  霍建华唐嫣CP感浑然天成 

  《金玉良缘》开播之初就吸引了众多观众,原因之一就是霍建华与唐嫣金童玉女式的搭配。五年前霍建华唐嫣合作的《仙剑三》里,紫萱长卿辗转三世都未能成行给观众留下美丽的遗憾。即使两人多年都没有再合作,仍然是经典荧幕情侣的标志。此次再度合作,并且是饰演一对快乐的小夫妻,算是了了三世萱卿情的夙愿。

  打闹戏真实爱满格

  在剧中两人的默契指数非常高,金元宝与玉麒麟之间的嬉笑怒骂就像两人平常生活中的打打闹闹搬上了荧屏。金元宝傲娇胜利的挑眼,玉麒麟被欺负后的撅嘴跺脚,金元宝挑着眉毛说:你从此不许看别人的脸色,只许看我的脸色。那都是满满的霸道的爱。小两口的打情骂俏,不矫情不造作,令观众看得爱意满满。

  吻戏满屏花式多

  这对小两口每天打打闹闹欢欢乐乐,观众再不用忍受现代题材了因为没房没车的纠结爱情,让人看得身心愉悦。两人还动不动就上演吻戏、人工呼吸戏,光吻就不下十种吻。而第14集满屏粉红的浪漫烛光中,金元宝精心策划,让大条的玉麒麟相当直率的进行了爱的表达,直接上手上嘴来表达对少爷的爱。有欢乐也有浪漫,这对官配的致命诱惑观众怎能抵挡。

  加之服化道也十分走心,玉麒麟与金元宝只要一起出场,衣服都是经过精心设计搭配的情侣装,要么粉红配淡蓝,要么粉蓝配淡红。就连烛光晚餐一环节,也对色彩搭配进行了严格把控,酒杯也是红配蓝。色彩十分和谐。

  哭戏唯美惹人疼

  当然小两口甜蜜粉红虐心戏码随之就上演。导演不断的给霍建华哭戏大特写,长睫毛上挂着晶莹的泪珠,平日野蛮的神兽妹纸也有默默在马车里掉泪的场景让人心疼。这对官配连虐心戏都十分唯美。

  小浪观点:霍建华与唐嫣这对官配早在《仙剑三》时就被看好。在《金玉良缘》这段情里,一个是傲娇高智商的贵公子,一个是无脑野蛮的江湖女,两人不仅外形极登对,男女主角的性格也十分互补,我负责智力,你负责武力。加之唐嫣将神兽妹纸的少女气息刻画的淋漓尽致。这样一对清新欢乐又十分养眼的组合,连网友都极力的撺掇杨幂[微博]去撮合两人,两人早已让观众入戏太深。

  结语:《金玉良缘》具备偶像剧的特征:演员们面貌俊美,造型上新潮亮丽,爱情贯穿始终。《金玉良缘》同样具备轻喜剧的特征,金元宝与玉麒麟这对互补的活宝笑料不断。不过《金玉良缘》并不是一部轻轻松松笑笑就好的古装剧,金元宝的身世之谜、玉麒麟与江晓萱的身份互换以及柳文昭与二皇子的夺权阴谋,给公子和神兽的爱情线添砖加瓦。虽然其中不乏小漏洞,但是没有大硬伤。其实观众的要求不高,你那么美那么好笑,只要剧情不脑残,大家都会点赞的!谁说偶像轻喜剧就没智商了?(刘颖/策划 程兴家/文)

 

 

(责编: Lorring)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