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爱情入围白玉兰 郭涛获最佳男主提名

2014年05月21日14:4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郭涛《父母爱情》“三洗丈夫”形象深入人心 郭涛《父母爱情》“三洗丈夫”形象深入人心
郭涛《父母爱情》演绎年代婚姻与爱情 郭涛《父母爱情》演绎年代婚姻与爱情
郭涛戏里戏外全面开花 郭涛戏里戏外全面开花
郭涛新书《父亲的力量》发行 郭涛新书《父亲的力量》发行

  新浪娱乐讯 近日,第20届上海电视节公布了初步入选“白玉兰奖”的26部电视剧作品,由郭涛[微博]、梅婷[微博]主演的年代剧《父母爱情》成功入围,而郭涛也凭借在《父母爱情》中的优异表现获得了白玉兰奖“最佳男演员”提名,并将于下月在颁奖典礼上争夺最终桂冠。

  《父母爱情》获白玉兰五项提名 郭涛入围最佳男演员

  年代怀旧情感大戏《父母爱情》成功入围了本届白玉兰奖最佳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女演员五项大奖提名。作为央视马年开年第一剧,《父母爱情》开播第一天就取得了1.5%的高收视率,此后更是连续一个月牢牢占据全国晚间电视剧收视头名,最高时达到了惊人的3.2%,被很多观众称为“人间烟火味儿最浓的电视剧”。 此次成功入围白玉兰奖五项大奖提名也是对这部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的电视剧最大的回馈。主演郭涛在剧中与身份悬殊的妻子梅婷从相识到相知,历经风雨携手走过大半生的动人情感历程感动了很多人,也掀起了关于“父母那一辈人平凡普通却又温暖动人的爱情故事”讨论。随着剧情的深入,郭涛“国民好丈夫”的形象也逐渐深入人心。据悉,《父母爱情》将与《老有所依》、《小爸爸》、《推拿》、《我家的春夏秋冬》等25部同样表现不俗的“重量级”电视剧共同角逐“最佳电视连续剧”的最终奖项。

  “白玉兰奖”是中国第一个国际性电视节目评奖,创办于1986年,已经形成一套完整科学的组织方法,历届受到选送节目公司、评委和新闻界的好评,也成为电视剧市场的风向标。去年的“白玉兰奖”最佳电视剧和最佳男演员奖项分别被《赵氏孤儿案》和张嘉译获得。

  戏里戏外全面开花 郭涛彰显“帅叔”本色

  除了在《父母爱情》中的出色表现,“帅叔”郭涛近期在事业和家庭方面可谓全面开花,不仅出演了张艺谋文艺大片《归来》中的工宣队长,成功塑造了年代感十足的银幕形象,而且成功“下海”在京开业了自己的造型工作室。自己撰写的新书《父亲的力量》也于近日正式发行,书中首次全面讲述了郭涛的成长经历并穿插儿子石头[微博]的故事,还分享了独特的“留白教育法”。

  据悉,郭涛将于6月13日晚亮相第20届白玉兰奖颁奖典礼,并与黄晓明[微博]、吴秀波、佟大为[微博]、黄渤[微博]等众多明星共同角逐“最佳男演员”的最终奖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