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道拐》复活“东方卡萨布兰卡”

2014年06月06日03:3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电视剧《二十四道拐》二十四道拐公路

  本报讯(记者杨文杰)二战亚洲战场中国战区的运输大动脉——中印公路最为险峻的二十四道拐,有着中国军人外战日军内斗奸细的烽火情仇故事,也用鲜血谱写了一曲中美盟军联合抗击法西斯的团结颂歌。日前,由刘小锋、甘婷婷主演的公路抗战剧《二十四道拐》在贵州晴隆开机。主创斥巨资复活“东方卡萨布兰卡”,唤醒被遗忘的“国家记忆”。

  为真实揭开这条“生死命脉”的神秘面纱,该剧斥资1亿元1:1复活了号称“东方卡萨布兰卡”的晴隆市貌,以及美军加油站、美军兵工营、盘江大桥的高炮阵地、国民党的后勤医院、国民党的指挥营等,堪称国内“最贵战争剧”。总编剧欧阳黔森指出,《二十四道拐》秉承了“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做剧”原则,坚持主旋律商业化操作的模式。值得一提的是,《二十四道拐》的剧本曾获得2013年度优秀电视剧剧本大奖。制作人庞敏对该剧的未来非常看好,“健忘的民族没有未来,‘二十四道拐’不仅是地图上的一处标志,更蕴含着中华民族不屈的斗争和奋发的精神。尽管它被时间掩埋了几十年,今天看来,它对人心的冲击与震撼依然不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