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上海电影节和吴奇隆一起当评委

2014年06月11日17:55  申江服务导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步步惊心》吴奇隆剧照 《步步惊心》吴奇隆剧照

  第20届上海电视节于6月9日至13日举行,最优秀的电视剧主创精英们会聚上海,开论坛,做市场,搞创投,寻项目。那么作为剧迷,在如此“高大上”的电视节期间,又能做些什么呢?不得不说,剧迷们今年有福了!

  首先,可以跟吴奇隆[微博]一起当评委。今年共有10部电视电影、10部电视连续剧、21部纪录片和12部动画片成功突围,角逐“白玉兰”大奖的各单元奖项。除《老友记》导演柯罗杰在内的16位“大咖”参与评奖外,你也能“指手画脚”一番!6月12日12点之前,剧迷们都可从首轮入选的10部优秀电视剧名单中票选“最受关注电视剧”、“最具人气男演员”、“最具人气女演员”、“最具实力导演”四大奖。“四爷”正跟你一起,纠结把“视帝”、“视后”颁给谁。说到这里,是不是想想都激动?

  其次,可以打开电视看“星星”。尽管“都教授”的真身并没亮相上海电视节,但组委会还是给了“星星迷”一个大惊喜。从6月9日起,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以原声字幕版登陆新娱乐频道夜间档,原汁原味。该剧是作为“白玉兰”奖优秀展播片播出的,“炸鸡啤酒热潮”太风靡,刮到上海电视节后一举斩获海外电视剧银奖。导演张太侑和编剧朴智恩则作为剧组代表,现身电视节。要知道,这位女编剧还是一位韩国职业围棋女棋手呢!

  打开电视,能看到的不仅有“长腿欧巴”,东方卫视、纪实频道、ICS等频道还将展播一系列优秀纪录片。这届上海电视节,可谓一场纪录片的“嘉年华”。《舌尖上的中国2》率先斩获年度最具影响力纪录片奖之外,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335部纪录片参与角逐最佳纪录片、最佳中国纪录片、评委会特别奖、年度最具影响力纪录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6个奖项。与此同时,纪实频道将于6月16日起正式上星,成为全国第一家上星开播的地方纪录片频道。频道以“因你而真”为定位,新开设《纪录片编辑室》、《华夏》、《奥秘》、《寰球》等栏目。

  另外,喜欢集邮的剧迷自然不能错过6月8日起发售的纪念邮品。以上海电视节20张海报组成的邮册及以本届海报为图案制作的纪念封,为上海电视节的20届庆典留下了限量版纪念。

  当然,电视节最不容错过的,还是6月13日的闭幕式。今年入围电视剧单元的十部佳作,大概是最“接地气”的一次了。有台词犀利,包含“老少恋”、“姐弟恋”等麻辣戏份的都市剧《大丈夫》;有讲述都市男女婚恋问题的轻喜剧《咱们结婚吧》;有赵宝刚跟青春“死磕”多年之后,首次把目光投向未可知的老年和死亡的《老有所依》;有平实展示养老困惑,围绕空巢现象、黄昏恋、啃老族等社会话题展开的亲情伦理剧《有你才幸福》;有《金婚》编剧王宛平[微博]与姚晓峰导演合作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有重塑50年代风雨情史,集中展现了上个世纪特殊年代的人文情怀的怀旧温情剧《父母爱情》;有充满人文关怀,关注盲人生活的诚意之作《推拿》;有国恨家仇的抗战大戏《打狗棍》;还有2013年红火的一批“育儿类”剧作《辣妈正传》和《小爸爸》。还记得这十部电视剧的主演吗?你心目中的“视帝”、视后”“ 又是谁呢?

(责编: 木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