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波谈与弦子激情戏:四目相对飘飘然

2014年07月03日00:03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中国好声音》的偶像栏目剧《我的青春高八度》即将于7月6日起,每周日晚登陆浙江卫视播出。7月2日下午,主创吴秀波,曾志伟,瞿颖[微博],弦子[微博],好声音学员毕夏、李琦、丁丁[微博]、蘑菇兄弟等出席了发布会。自认能歌不善舞的吴秀波笑言差点逼死舞蹈老师,和瞿颖跳舞如摔跤,但和弦子的一段贴面热舞让他“飘飘然”,更笑侃:“别没事就跳舞,一跳舞肯定容易出事。”

  吴秀波与弦子热舞飘飘然 与瞿颖跳舞如摔跤

  《我的青春高八度》讲述了吴秀波饰演的会计老师萧文,带着辰西大学里的一群音乐怪咖,为歌唱梦想而拼搏的故事。除了唱、跳等重头戏,剧中吴秀波还有一段“三角恋”,刁蛮妻子(章龄之[微博]饰演)对老公的事业频频施压,此时心情烦乱的萧文遭心理辅导老师叶诗诗(弦子饰演)示好……剧中,吴秀波就与弦子有一段贴面热舞。谈及于此,弦子笑言当时自己已不会演戏,NG了好几遍。吴秀波更毫不讳言当时的“迷醉”状态,“四目相对时有种飘飘然的感觉”,他更笑言,拍谈情说爱的戏自己向来不紧张,但此次是一个例外,所以他以过来人身份劝诫在场的观众,“别没事就跳舞,一跳舞肯定容易出事,严重影响了我剧中的家庭生活。”

  众所周知,演技一流的吴秀波早年曾有过一段歌手生涯,所以在《我的青春高八度》里飙歌自然不在话下,不过舞蹈的部分就让吴秀波有些力不从心。他更在现场自嘲快把舞蹈老师逼死了。剧中,吴秀波还与牌桌上相识多年的好友瞿颖有舞戏,不过他笑称两人跳起舞来十分笨拙,如同摔跤,自己十分愧对舞蹈老师。

  曾志伟搞怪上演换装秀 瞿颖喊破喉咙向剧方索赔

  在《我的青春高八度》里,曾志伟饰演一个两边倒的墙头草校长,貌似迂腐实则闷骚,喜感十足。剧中,他还会上演百变换装秀,军阀,拳击手,甚至女装出镜,“表演女装时,我要求化妆师给我画大浓妆,带一个夸张的假发,加大幽默力度,我最喜欢拍的就是喜剧,能拿钱又开心。”谈及吴秀波,曾志伟则不吝溢美之词,称对方的冷幽默爆发力很强,喜剧节奏把握得非常到位。拍戏之前,自己曾担心内地和香港演员诠释喜剧的方式会有不同,但没想到两人合作起来默契十足,完全没有隔阂。

  而近来频频以另类装束在荧屏搞怪的瞿颖,也回归了电视剧的表演,她笑言“要从谐星圈杀回来”。剧中,瞿颖饰演学校的啦啦队教练,是一位霸道毒舌的老处女,剧中处处与吴秀波为敌,最擅长的是用扩音器展现超强狮吼功,“为这个戏我都吼出了支气管炎”,瞿颖边诉苦边喊话台下的剧方“索赔”。

  此外,好声音的学员毕夏、李琦、丁丁、张恒远、刘雅婷、胡梦周、蘑菇兄弟等都在剧中有精彩的表演。虽然歌唱实力了得,但学员们对表演都算是门外汉,不过“老师”吴秀波对学生们的努力赞赏有加,“拍戏时他们一直在不停地琢磨,会问我这样做对不对,这让我想起了自己曾经最努力、最认真的时候。”不过,学员们也因为太卖力吃了不少苦头,丁丁就因为连续72小时未睡觉直接晕倒在片场,蘑菇兄弟的王嘉诚也因为一个翻跟头的动作,使脚部骨折,好在目前已经康复无大碍。(陈家堃/文 刘嘉琦/视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