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女神汤唯订婚 一切都有了目的

2014年07月03日06:4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柏小莲

  关于汤唯,我身边的朋友泾渭分明站成两派,一方视其为女神,另一方则是千万个看不顺眼。比如在 《晚秋》、《北京遇上西雅图》中,她的表演是寡淡、平庸、合格还是精湛,可以吵上几天几夜。同样,在她被“回锅肉”和“香菇菜心”淹没的时候,也是一方认为她没错,另一方觉得简直活该。但是当她订婚的消息传来,两方不约而同地松了一口气:原来是个导演,还好。

  出道以来,汤唯几乎从未正式承认过什么男友,绯闻不断也都与电影宣传的档期相重合,很难不令人心生炒作之疑,而这一次的男主角也非第一次登场。未婚夫是电影《晚秋》的导演金泰勇,而《晚秋》是她在韩国所向披靡、而在内地褒贬不一的作品,当时她与男主角玄彬以及导演都有绯闻传出,但都一一被澄清。现在看来,也许是真相与宣传扭成了一团,最终都化为了奖项和票房。

  但是公司方面的声明,清楚写出了两个人因《晚秋》相识,而正式交往时间是2013年10月。通常明星承认或宣布恋情,都是情绪大于信息,我来,我爱,我在,至于这场爱恋是怎样发生的,时间、地点和细节,都不重要,你们越少知道越好。金泰勇曾经结过婚,离婚的时间也与《晚秋》的档期重合,这种联想一定要澄清。而汤唯这边,去年5月曾被拍到与广告界人士胡景(原名胡璟)在机场吻别和共看音乐节,虽然汤唯直到最后也没承认这段恋情,但是先来后到的顺序不能乱。因此昨天这篇声明发布的时机虽尴尬,但是措辞和经纪公司的“专业”表现,倒是不含糊。

  如果不去注意这些细节,会觉得汤唯和金泰勇的组合听起来还不错。金泰勇不是富商小开,也不是演员同行,他们是更文艺、更般配的一对,如张曼玉和阿萨亚斯,或者朱丽叶·比诺什和莱奥·卡拉克斯,主动将彼此的艺术生命嵌套联结,交换认知与灵感。汤唯出道很晚,一部《色戒》几乎掏空了她的前30年,接下来她一直像个符号,在大片小片中艰难恢复,《晚秋》算是她的一个转折点,打开了近邻之国的市场。是知遇之恩也好,是命运的安排也罢,她与年龄相差并不十分悬殊的导演相恋并已有婚约,算是一个比较有说服力的结果。

  其实在昨日的娱乐事件中,还有另一位女神柳岩[微博]也传出婚讯,但被当事人光速澄清,占领头条不过几小时的时间。但是汤唯订婚的消息,就像《色戒》里的那句话,“像洗了个热水澡,把积郁都冲掉了,因为一切都有了个目的”,至于这个目的是什么,因为事发突然,还未明确,不过以汤女神一贯金口难开、郑重其事的江湖风格,我们很快就能知道。

(责编: zigg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