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霸道总裁满天飞 荧屏被雷剧承包了

2014年07月10日18:04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言承旭饰演爱上女职员的总裁可谓驾轻就熟 言承旭饰演爱上女职员的总裁可谓驾轻就熟
《恋恋不忘》 《恋恋不忘》
《杉杉来了》造就了一轮“鱼塘体”狂欢 《杉杉来了》造就了一轮“鱼塘体”狂欢
张翰在《不一样的美男子》里成为山寨版“都教授” 张翰在《不一样的美男子》里成为山寨版“都教授”

  羊城晚报记者  张越  郑惟之

  每到暑假,有一种美其名曰“青少年私人定制”的雷剧、渣剧就开始倾巢出动了。它们唯一的使命就 是:逗乐青少年;而共同的特点是:各路男神、女神们勇猛自黑、装傻扮丑。其中,各种“霸道总裁”爱上“玛丽苏”文青,更是让“总裁文本”青春偶像剧霸气侧漏。这不,张翰[微博]、赵丽颖[微博]出演的《杉杉来了》刚开播,张翰在剧中的台词:“我要让所有人知道,这个鱼塘被你承包了”,迅速在社交网络上火了,让“鱼塘体”一 下超越了“甄嬛体”、“舌尖体”!

  《恋恋不忘》

  总裁再爱我一次

  主演:言承旭[微博]&佟丽娅[微博]

  播出:浙江卫视[微博]前晚播出大结局

  “道明寺”&“沈冰”,这样的组合来演绎《恋恋不忘》中浓烈傲娇的“霸道总裁爱上我”,简直让人拍案叫绝!“道明寺”言承旭依旧富有霸道又敏感 缺爱,“沈冰”佟丽娅则依旧像一朵圣母白莲花,两人一起讲述霸道总裁和他的小娇妻“先上车再补票”的那些事儿:暗恋总裁的小职员阴差阳错怀了总裁的孩子, 她独自含辛茹苦带大了孩子并在五年后再续前缘……严格来说,这应该算“总裁文本”的进阶版——在“霸道总裁爱上我”之后,深入一层讲述“总裁再爱我一 次”。而佟丽娅饰演的“吴桐”就是我们最熟悉的那类女主角:人傻、命苦、真坚强;男主虐她千百遍,她待男主如初恋;男二号为向男主复仇而利用她的感情,女 二号为了搞定男主而处处对她施展阴谋诡计,婆婆刁钻刻薄对她万般挑剔……但她为了爱就是坚不可摧。在前晚播出的大结局中,这个蠢笨无畏的女人,经历了一轮 又一轮的虐恋之后,终于成功站稳了脚跟。

  《杉杉来了》

  总裁霸气搞承包

  主演:张翰&赵丽颖

  播出:江苏卫视[微博]7月8日起每晚19:30

  在“霸道总裁界”,如果说言承旭是台湾鼻祖,张翰则是内地的优秀代表。光是这个夏天,他就献上了两部“总裁剧”。其中一部讲述霸道总裁爱上小职员的《杉 杉来了》,开播前就已凭借霸气的“鱼塘体”火遍社交网络。在预告片中,张翰环抱着赵丽颖,以指点江山的气势说:“我要让所有人知道,这个鱼塘被你承包 了!”网友们随即掀起一轮造句狂欢,各种版本图文并茂的“霸道总裁文”排山倒海,连电影《雷神》、英剧《神探夏洛克》、世界杯热图也纷纷被“鱼塘体”附 身。《杉杉来了》改编自人气网络小说,原著迷气急败坏地作出解释:“这句台词被误读了!要结合小说上下文的情节才能体会!原文是杉杉(赵丽颖饰)把封腾 (张翰饰)比作鱼塘,她说了一句‘鱼塘边上的人太多了’,指的是喜欢封腾的人太多,所以封腾才说‘鱼塘’也即是他的心被杉杉‘承包’了。”但这些解释完全 无法阻挡网友的恶搞狂潮。

  《不一样的美男子》

  总裁有了超能力

  主演:张翰&吴映洁[微博]

  播出:湖南卫视[微博]逢周日22:00两集连播

  也有张翰的粉丝替偶像鸣不平:“他只想做个安静的美男子,你们能不能放过他?”而被其另一部电视剧《不一样的美男子》雷到吐血的观众却不能答应。该剧是 张翰成名作《一起来看流星雨》的第三部,因为主演大换血而更名为《不一样的美男子》。剧情讲述总裁意外获得超能力后变怪力乱神的故事,变身“万磁王”的张 翰身上带着电磁场,一跟女人亲吻就会引发地震,他身边的人则分别拥有了预知未来、迅速愈合、读心术、控制思维等超能力……这样雷人的剧情,明显是大热韩剧 《来自星星的你》山寨版,让网友甚至无力吐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