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蒋雯丽和我夫妻的时间比别人都长

2014年07月12日00:39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英俊秀》现场 《英俊秀》现场
录制《英俊秀》 录制《英俊秀》

  新浪娱乐讯 张国立和蒋雯丽联袂出演的电视剧《爱情最美丽》即将登陆天津卫视,7月11日下午,这对老搭档来到天津广电为该剧宣传造势。荧屏上合作默契、生活中也是密友的两人在现场大夸对方,张国立更是表示虽然和很多女演员合作演过夫妻,但是蒋雯丽却是最特别的。

  8年后再相恋

  互赞对方有喜剧细胞

  《金婚》8年之后,张国立和蒋雯丽终于再度合作。在《爱情最美丽》中,张国立身兼制作片、导演、主演多种角色,自然要找来荧幕情侣蒋雯丽。两人表示,每一次的合作都很愉快,也一直期待着可以再次合作。其实每年都能接到好多邀请他们共同出演的剧本,但是两人坚持要等到一个双方都喜欢的合适剧本,现在终于等到了这部戏。

  《爱情最美丽》以小人物的视角讲述了两个家庭的亲情故事。剧中独自抚养女儿的单身老爸马锦魁(张国立饰)与相亲不利的强势女老板牛美丽(蒋雯丽饰),因打车而相遇,由此牵扯出两个家庭纠缠不休的爱与秘密。

  张国立透露,这是一部很有喜感的剧,“生活中,尤其是电视剧里悲切的事情太多了,我希望电视上家斗的戏少一点,所以我们拍了一部欢乐的戏”。在这样一部快乐的戏的拍摄现场也少不了好玩的花絮,张国立坦言有一次为了赶在一天内拍完一个景,拍了很多场吃火锅的戏,吃到要吐。

  张国立和蒋雯丽两人都比较少出演喜剧,但两人的喜剧细胞却一点不缺少。两人都爆料对方的喜剧细胞比自己多,张国立更透露在这部剧里,“蒋老师的喜剧细胞只是得到一定的展示,还没有完全放出来”。蒋雯丽则表示:“国立老师特别知道点在哪儿,知道包袱在哪儿,我觉得喜剧是一种节奏,他能掌握那种节奏”。张国立耍宝地回应道:“知道包袱在哪的是郭德纲[微博]”。

  蒋雯丽赞张国立比年轻时更帅

  张国立自爆抠门本色

  从影30年,张国立和很多女演员合作扮演过夫妻,但是在接到《爱情最美丽》的剧本后,张国立却第一个想到让蒋雯丽出演剧中的女主角,除了因为角色适合,更是因为蒋雯丽的特殊地位:“她从年轻到现在一直跟着我,20几岁就演我老婆,当时合作了《杏花三月天》那部电影,后来我们是《金婚》五十年的夫妻,她和我夫妻的时间比别人都长,加在一起都有六七十年了”。

  从20多岁就开始合作,蒋雯丽可谓是看着张国立从帅小伙变成萌大叔,在她看来,张国立比年轻时更吸引人了:“国立老师越来越帅了,现在比刚开始合作的时候更有魅力、有内涵,没觉得他变老,感觉人的状态和气质都变好了”。蒋雯丽夸得很认真,张国立当然很受用,也不忘开玩笑道:“这么多美好的词,其实我们签了合同,她一定要说我的好,不然我会扣她钱的”。

  宋丹丹[微博]曾经吐槽张国立太抠门,都不舍得请剧组吃饭。蒋雯丽也透露在《爱情最美丽》的拍摄过程中没吃到张国立请的饭,但是作为荧幕上的好搭档好妻子,蒋雯丽还是善解人意地表示:“是因为没时间请,每天都在拍戏”。没想到张国立却又自爆了一项抠门的佐证:“我们俩在五一的时候请了全剧组吃饭,我主动找她AA制了,不能我一个人出钱啊,蒋老师这么大的腕,也要表现表现啊。”

  《爱情最美丽》之后,再合作是否还要等十年?两人透露,已经约定好每十年要合作一部戏,下一部很可能就是黄昏恋的题材了。

  (实习记者 杨晋亚/文)

文章关键词: 蒋雯丽张国立爱情最美丽夫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