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塘总裁张翰坦对吐槽 赵丽颖吃成胖子

2014年07月14日17:13  南都娱乐周刊 收藏本文     
张翰赵丽颖张翰赵丽颖

  2011年《步步惊心》的爆红之后,网络小说成了香饽饽,各大影视公司纷纷开始购买和囤积网络小说版权。经过三年的酝酿,这拨囤积的小说,即将在今年全面引爆荧屏, 《杉杉来了》、《古剑奇谭》、《花千骨》、《何以笙箫默》……这些即将播出和正在拍摄的小说改编的电视剧,随便在微博发个剧照都能引来万千粉丝的点赞热议,而这股网络小说改编风潮也让习惯了婆媳剧、家庭剧的电视荧幕吹起了一股青春之风,裹挟在这些青春小说的背后,是无数汹涌而来的年轻偶像,也迎来了他们的出头天。

  采写_本刊记者蒋梦瑶

  一部《宫》曾让年轻的杨幂[微博]一炮而红,《步步惊心》让刘诗诗[微博]晋升内地一线花旦,并重新带红了众多老面孔。钟汉良[微博]、霍建华等成为这些小说改编电视剧的首选,钟汉良凭借古装现代咸宜的扮相成为众多影视公司争抢的对象,而霍建华因为古装扮相俊美飘逸,而成为玄幻小说男主角的热门人选。如此多的青春小说正在被改编,对年轻偶像们的需求大大地提升,光是钟汉良、霍建华、唐嫣[微博]、刘诗诗已经无法满足。应运而生的是,一批更加年轻的偶像被委以大任。李易峰[微博]在投资过亿的电视剧《古剑奇谭》中扮演男一号,而接下来他将肩负三千万书迷的希望饰演《盗墓笔记》的吴邪,而赵丽颖[微博]在出演现代戏的《杉杉来了》之后,马不停蹄地拍摄《花千骨》,张翰[微博]也逐渐成为内地总裁小说改编电视剧的男主角的不二人选……接下来,这些机会将更多地留给这些年轻的偶像,根据一份不完全统计的名单显示,于正[微博]工作室拥有《蔓蔓青萝》等7部网络小说的改编权,欢瑞世纪则把持着《十年一品温如言》、《诛仙》等11部网络小说的改编权。浙江梦幻星生园不仅将桐华的小说改编权纳入囊中,还拥有包括匪我思存的《寂寞春庭空欲晚》、《裂锦》在内的5部作品。纵横文学网的总编苏小苏表示,在各色网络小说中,女性向的作品更受影视公司的青睐,因为相对于男性向作品,都市言情类小说拍成影视作品的难度并不大。女性向小说无外乎是,都市言情、校园纯爱、霸道总裁小白文、古装玄幻。年轻偶像们将如何突围?如何演绎这些角色?这一次,我们从总裁文开始说起,以准备热播的《杉杉来了》为例,教你如何爱上一位霸道的总裁。

  所谓的总裁文,是现在非常流行的网络小说的一种类型,男主角多是帅气阳光型的富豪总裁、或是冷漠腹黑的跨国集团CEO,抑或或是冷酷冷血型老大,身世显赫。而女主角一般都是出身平凡,性格弱小地像只小白兔,处处受欺负,却机缘巧合地受到男主角的垂青。

  作为国内最早的一拨尝试改编都市言情小说的公司之一,梦幻星生园早在11年的时候就曾改编了知名网络作家匪我思存的作品《千山暮雪》,这部以虐恋出名的小说改编之后成了当时市场上为数不多霸道总裁型电视剧。而对于这部剧,梦幻星生园的文学总监金媛媛承认,当年因为经验不足,片子出来后有很多问题,像片中女主角颖儿[微博]的婴儿肥,其实可以通过服装上面进行修饰,但是因为在造型上没有处理好,在电视上呈现的效果并不好,这也让颖儿当时在网络上招致了众多的非议和诘难。

  小说中对男女主角天马行空的描写给小说改编带来了不受的难度,尤其是在总裁文中,对总裁富过比尔·盖茨的,脾气霸道到分分钟让对手企业破产的极端描述,给电视剧的还原带来了不小的难题,男主角服装中一丝的褶皱似乎都能让粉丝挑出刺来,如何在电视荧幕上还原呈现出原著的高大上,成为了困扰制片人们最大的难题。

  同样主打霸道总裁和小白兔之间的爱情故事,即将开播的《杉杉来了》还未开播就因为一张“承包鱼塘”的照片而火了,网友们纷纷编段子来调侃鱼塘根本衬托不了总裁的高大上,同样对电视剧的制作表达了担忧。该剧制片人苏降雨详细描述了电视剧如何还原霸气总裁小白兔的爱情故事。

  选角 总裁不引外援张翰胜在年轻

  总裁要帅气又多金,冷酷外表下透露丝丝柔情,全世界虐尽,却仅被你一人调戏。这样的角色设定将许多国内的一线男星都挡在了门外,他们或许长得太硬气阳光,又或者太亲和……因此总裁体类的影视剧基本都是靠外援,刘恺威[微博]、言承旭[微博]都是热门人选。而《杉杉来了》选中了张翰做男主,苏降落就解释:尽可能贴近原著,男偶像要既年轻又帅气又成熟,是很难的。张翰一直在演偶像剧,也一直都是男主角,对偶像剧的理解很到位,更重要的是刚刚30岁,才刚刚开始,后面会越来越好的。相比起来,选择赵丽颖是更容易下的决定:赵丽颖气质偏灰姑娘多一点,她跟薛杉杉很符合,她是第一选择,她身上就又这个气质,提前半年就约了她这个档期,她的人气也比较高。

  服装 韩国造型团队24小时待命

  为了贴合剧中男主角的精英范。《杉杉来了》剧组对服装的要求很高,整个都是从韩国请的造型。从韩国定制的,张翰所有的衣服都是从韩国买的,花了大量的服装费,量身定做。甚至张翰的发型都是韩国的造型师每20天专门飞过来打理。男主角张翰为了塑造封腾的角色,也从香港和韩国采购了大量的服装,光买衣服就花了五十多万,尤其是冬装,随便一件大衣都是1万多。

  场景 总裁的别墅日租十几万

  电视剧整个在上海拍,上海的消费很高,整体制作费会比较高,都是选择了漂亮的景色,比如租了很多豪华的公寓和豪华的别墅,剧中张翰的豪华公寓临江,还能看到黄浦江的景色。而作为老宅的豪华别墅,特别具有上海老房子特色,光是一天的租借拍摄费就高达十几万。还拍到了很多平时拍不到的场景,比如上海新天地的圣诞节时候的活动场景,拍了连卡佛的商场,崇明的鸟类自然保护区,这些场景是别的同类偶像剧中没有的。更加凸显了土豪的霸气。

  剧中张翰的车都给配备了顶级的跑车,之前有汽车厂商曾经想赞助,甚至可以安排剧组用车,但后来剧组为了让总裁看起来更豪气,还是选择了租借阿斯顿马丁之类的超级豪车,拍戏的都是4s店里展示的,每天拉过来拍摄。费用都是按小时来算的,光车的预算上超了很多。

  第1击 鱼塘不是你想包,想包就能包

  总裁体 如何爱上一位霸道总裁

  鱼塘总裁真情剖白

总裁承包鱼塘爆红总裁承包鱼塘爆红

  张翰 “我演的所谓高富帅,都会有区别”

  关于承包鱼塘:

  张翰:这是娱乐的时代,大家很喜欢娱乐,大家会觉得你这样一个霸道总裁有这么好的鱼塘又有什么了不起,大家会以这样的心态去吐槽这个事。但如果放了完整版的片花,大家就不会这么觉得。因为有前因和后果,我这一句话是要向杉杉示爱的,封腾是要告诉家人,我爱上这个女孩。所谓的承包,是以物喻人的。

  关于和段子手的纷争:

  张翰:我觉得观众、网友大家去娱乐,我无所谓。但你一年四季地盯着艺人们去骂,还想要从艺人那个地方去拿钱,这个我接受不了。你能拿我来娱乐,难道我不能跟你一起娱乐一下吗?既然你都能天天去跟别人开玩笑,难道我跟你开一个玩笑你就接受不了?

  今年十月将满30岁的张翰,决定减少接拍青春偶像剧。五年前,初出茅庐的张翰成为新一代的“F4”,连续出演《一起来看流星雨》,塑造了霸道少爷“慕容云海”,尽管这两部电视剧被不少的网友吐槽为“天雷滚滚”,但仍不妨碍张翰收获大量的粉丝,成为新一代的青春偶像。从慕容云海开始,出道五年张翰已经无数次饰演了高富帅、霸气总裁。在荧幕中他总是饰演服装笔挺、妆发细致,一脸骄傲。现实生活中,家境优渥的张翰私底下会跟导演聊车、聊表、聊红酒,以增加人物代入感。即使在真人秀中,他也会时时刻刻注重自己的表现,容不得自己有丝毫的狼狈。

  借由角色交叠而成的荧幕形象和真人秀中表现,张翰难免给人一种骄傲、固执、自恋的少爷形象。而在网络屌丝文化的流行语境里,这种形象往往成为被吐槽的对象。在新片《杉杉来了》中,他饰演了身价上百亿的总裁封腾,预告片中,张翰抱着赵丽颖,深情地说道“我要让全世界都知道,这个鱼塘被你承包了。” 在新戏《不一样的美男子》中,他饰演的富二代不仅是个美男子还具有超能力,而这些都成为网友们吐槽的素材。

  张翰的性格很直接,网友们吐槽他总是喜欢扮演高富帅,他解释,就算是同一个类型,但是每一个角色都是不同的,他都是用心揣摩的,每一部时装戏他都投入了不少的精力,甚至花钱去置办服装。他解释,他只是尊重这份工作这个职业,所以才会随时随地的注重外貌。马上就要三十岁的张翰决定在《不一样的美男子》之后,减少拍偶像剧,因为没有了新鲜感:“不能说不拍,但基本不太会接这个类型的戏了。我真的没有必要在电视剧的方面演一个部队戏、农村戏。我希望在电影方面可以去转型。今年十月份上映的电影里,我给自己留了胡子,很糙的,反正是演了一个内心极度阴的角色,不是那种阳光类型的。”

  关于演不完的高富帅:

  张翰:每年我会拍一部精品的偶像剧,我拍这样的戏出来的,为什么要把优势丢掉,我只能说固定这个风格的同时,再去扩展其他的戏路。但今年开始我基本上就不太接偶像剧了。本来这部戏《不一样的美男子》我也没有打算接,现在拍完这个戏之后,算是给自己一个没有遗憾的结束。

  关于《不一样的美男子》

  张翰:其实我倒觉得叫《不一样的男子》会更好一点,你不能说里面这些男孩儿不帅,说实话放在生活当中,谁出来都是一个小帅哥。但是中国人喜欢含蓄,你不能自己叫美,要叫美男子也是观众来评价。

  关于网络P图

  张翰:如果你看过戏,去P那个图,那我觉得很好,因为你尊重我了,你看了这个戏,你可以用你的方式来娱乐,那无所谓的。你看了之后可以吐槽的。

张翰郑爽张翰郑爽

  南都娱乐x张翰 “我愿意去守护一段爱情”

  五年前,在厦门,张翰和郑爽因为“流星雨系列”而相恋,五年后,同样是厦门,只是站在张翰身边的女主角不再是他曾经的“小仙女”,而换成了“鬼鬼”吴映洁[微博]。随着郑爽在媒体前自爆两人分手,亲口斩断五年的恋情,而后张翰在《花儿与少年》的结尾,谈及这段无法挽回的恋情,哽咽地说道“本已认定她了。”为这段五年恋情写下一段唏嘘的注脚。而张翰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谢郑爽五年的陪伴,从此不再回应对这段感情的任何一个打探和揣测。

  南都娱乐:你会相信王子跟灰姑娘、总裁与小白兔这种过于童话的爱情故事吗? 

  张翰:其实我会相信,但是这个社会太现实了,大家会用很多东西去衡量。我觉得这是爱情最美好的一种憧憬,抛开一切,两个人在一起,然后去承受很多压力。

  南都娱乐:会不会觉得封腾有点大男子主义,会不会有点让女生受不了?

  张翰:我相信一个成功的男人都有大男子主义,都要有自己的主见。一个男人如果没有主见,什么事情都做不了的。

  南都娱乐:你在感情中也会有一些大男子主义吗? 

  张翰:我认为在爱情的部分一定要平等。

  南都娱乐:像杉杉跟封腾的爱情并不是你理想钟的感情状态吗?

  张翰:你不能说他们的状态不理想,封腾为了薛杉杉,他做了很多努力。我觉得这个角色最男人的一点是,他做什么事情,他从来不会跟这个女人说,但是他会在背后为这个女人付出。这一点是让我特别认同的。我不是特别爱表达,更不喜欢把自己做的事情说出来。我希望就像封腾一样,去保护着薛杉杉,在背后用他的方式保护她,守护这段感情,给她幸福。

  南都娱乐:像薛杉杉这种单纯无害、天真的、仰望着你的女生,你喜欢吗?

  张翰:我还是喜欢比较单纯干净的女生,很善良,还有我很在乎感觉,感觉很重要。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张翰赵丽颖吐槽总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