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世界》热拍 吕良伟34年后再战上海滩

2014年07月22日11:05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大世界》热拍

  新快报讯 记者曾乐报道 上世纪80年代,吕良伟和周润发、赵雅芝主演的《上海滩》可谓万人空巷、风靡全亚洲。同样以上世纪三十年代上海滩为题材的传奇剧《大世界》目前正在昆山热拍,吕良伟34年后再战上海滩,出演娱乐大亨、青帮老大黄楚衡,吕良伟表示,这个角色既不同于《上海滩》的冯敬尧,也不会让人有“丁力后传”的感觉,“最起码大家不会拿丁力来和他比。对我来说,有得发挥。”

  《上海滩》的火爆让剧中饰演丁力一角的吕良伟一炮而红,但随后的30多年间,吕良伟却再也没有出演过上海滩题材的影视剧。吕良伟坦言,其实《上海滩》之后,一直有类似题材找他出演,到了内地发展后,更多次有制片方找他重拍《上海滩》,但他全都没有答应,“没看到一个比《上海滩》更好的剧本。观众喜欢比较,没有必要破坏自己一手创造出来的角色。”

  吕良伟表示,当初看到《大世界》剧本时,就觉得很有吸引力,“里面的明争暗斗,你害我我害你,让剧情充满悬疑和起伏。”在《大世界》里,吕良伟饰演的黄楚衡,在上海滩是一手遮天、呼风唤雨的大人物,亦正亦邪、叱咤风云。作为一代枭雄,黄楚衡设计杀害了拜把兄弟,甚至危及其后代,并且一直想把敌对势力清理干净。但是在家里,他又是一个慈爱的父亲,很爱自己的三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将唯一的女儿视为掌上明珠,万般宠爱。剧中,他一方面要处心积虑维护自己的生意,一方面又一心想让女儿幸福,最后为了女儿深爱的男人秦孝天放下仇恨、放弃屠杀。吕良伟认为,单凭这一点,黄楚衡就是一个不够狠、不够辣的“好人”。

 

文章关键词: 吕良伟大世界上海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