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妃传》大手笔 刘诗诗清雅袁文康不羁

2014年07月23日16:04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刘诗诗剧中造型 刘诗诗剧中造型
袁文康剧中造型 袁文康剧中造型

  新浪娱乐讯 由唐人电影、新丽传媒联合出品,刘诗诗[微博]、霍建华、袁文康[微博]领衔主演的精品古装传奇励志剧《女医明妃传》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日前,随着三大主演造型依次曝光,精良的制作与考究的服饰,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其中,刘诗诗与袁文康的造型则最为抢眼,冷艳高贵的“女医”与狂野不羁的“蒙古王”形成强烈对比,给人以“冰火两重天”般的视觉感受。

  冷艳PK狂野  刘诗诗袁文康古装造型抢镜

  《女医明妃传》取材自历史人物,讲述的是明朝女医谈允贤(刘诗诗 饰)大半生的传奇故事,谈允贤与蒙古瓦剌部落首领也先(袁文康 饰)、明英宗朱祁镇(霍建华 饰)之间的情感纠葛,则是全剧的最大看点。由于三位主演在剧中均有很大的年龄跨度,因此在服装造型上更是力求多变。其中,刘诗诗充满了“汉服”元素的宫廷装与袁文康极具“异域”风格的蒙古服,不仅凸显两位主演所扮演角色“清雅”与“狂野”的性格特点,考究的制作更是让人一窥大中华传统文化的多元之美。

  制片方透露,作为该剧主演,刘诗诗在戏中的服饰不下30套,袁文康与霍建华每人的造型也达到20套以上。袁文康则表示,剧组为了表现“也先”这一历史上著名的“蒙古王”的霸气与不羁,特别制作了纯金属打造的铠甲以及重量级的武器,“‘也先’骑马战沙场的一套‘行头’,至少净重在30斤以上,一天拍摄下来,这个重量还会增加,因为衣服全部会被汗水浸湿。”

  300万=300套  大手笔制作打造古装传奇

  据总制片人蔡艺侬[微博]介绍:“唐人电影一直都非常重视剧作中的人物造型设计。我们每一部戏都会做很多适合人物的新衣服,这十几年累积下来已多达几万套,这一次为《女医明妃传》新做的服装更是超过300套!”因此,在几位主演的试衣间中,除了挂满数量几乎要塞爆的戏服,还有多到数不过来的琳琅满目的配饰、头套等,而仅服装、配饰一项投入,《女医明妃传》就“烧掉”300多万人民币。

  剧中,龙袍、官服、素服等皆有大量的手工刺绣,前后从设计到服装出炉耗费数月之久。主演袁文康还透露,其在戏中身披的蒙古服饰,也有不少手工刺绣,“拍戏前做功课时了解到,蒙古族刺绣的水平并不比咱们中原江南差,蒙古语称刺绣为‘嗒塔戈玛拉’,自古以来草原的姑娘从小就要学习刺绣艺术。当然,主要师从于母亲。而当我进组看到自己的几套戏服时,我才真切地感受到了《明妃传》的精益求精。”

文章关键词: 袁文康刘诗诗明妃传宫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