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京飞:宁财神出来后我第一个去看他

2014年07月30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话剧大腕”郭京飞

  近两年,“话剧大腕”郭京飞越来越红,《龙门镖局》、《暗黑者》等作品让他的喜剧表演获得广泛认可。实际上,只要有他在的场子,周围都会很欢乐。可他不满足当“逗比男神”,更想着做一个喜剧导演。8月5日,由郭京飞主演的电视剧《约会专家》将登陆广东卫视,日前,郭京飞接受了本报专访。他说,自己没有太多实战经验,没资格谈论“泡妞”这件事,因为初恋就是现在的妻子,而且很讨厌演员炫感情、秀恩爱。谈到出事的宁财神,他称自己是第一个去看的朋友。本报记者 曾俊/文

  说喜剧:

  我不打算离开它了

  广州日报:这是属于年轻人的电视剧,讲如何约会嘛,在你看来,追女孩最重要的是什么步骤?

  郭京飞:肯定是要迈出第一步,没有1,就没有2,吊丝逆袭女神不是不可能,按照吸引力法则,你向宇宙输出多少能量,宇宙最后会把这些能量反向输入给你,这可不是瞎扯,这是事实,人体有90%的潜能没有开发呢!是社会界定了优秀与不优秀、高和低,本来就没有这些差别,所以一定要修炼自己,打仗之前先把兵练好,出招时不要害怕,但凡是失败,那一定是你害怕了,把所有恐惧忘掉,没有什么事做不成,恋爱也是一样。意大利人兜里有20块钱,饭都可以不吃,买一朵花送给心仪的女孩子,不管结果,这就对了。

  广州日报:你在话剧舞台上演过悲剧和正剧,跨入电视剧以后,反倒全都是喜剧,这种转变是刻意的吗?

  郭京飞:悲剧和正剧是人类真实发生的共同问题,但都无法解决,既然解决不了,那就搁到一边,享受快乐吧!快乐是大家急切需要的,能够让大家通过我的作品会心一笑就够了,是我的性格选择了喜剧。我在生活中愿意经常给人带来快乐,我就不打算离开这个东西了,我习惯于解构严肃的事物,你让周星驰拍一悲剧,谁会看?

  广州日报:邓超的《分手大师》票房很高,但遭到不少批评,你怎么看待喜剧的这个困境?

  郭京飞:喜剧最早是带有严肃思考的,人的神经绷紧了,那就需要恶搞,后来就完全变成胡搞,那不行,喜剧的出发点不能是阴暗恶毒,必须是美好的,一个没有幽默感的人就别碰喜剧。

  谈生活:

  人总会犯错,去承担就好了

  广州日报:宁财神出事以后,你们有联系吗?

  郭京飞:他出来后,我是第一个去他家的人。我们彼此之间都没有像男人一样拍拍肩膀什么的,就直接聊《龙门镖局2》了,我们肯定还会再聚一起,争取明年开拍,他是很有才华的编剧。作为朋友,不能老说这个事,人总会犯错,犯错了去承担就好了,祝他好运。

  广州日报:你的连襟陆毅对贝儿很宠爱,你对儿子的教育方式是什么样?

  郭京飞:顺其自然,谁有资格教育谁呀,你只能引导,做一个榜样。不过,溺爱也未必是一件坏事,人早晚都会犯错,小时候犯点错,长大了就好了,小时候太乖了,长大了就会叛逆,这是一个规律。所以我允许他犯错,不要太过分就行了。

  广州日报:你在戏中是约会专家,那你是用什么招去打动妻子的?

  郭京飞:我特别不喜欢演员去炫自己的感情、婚姻,家已经是最后的堡垒了,许多杂志都说要去我家,我从来都拒绝,我总得留一块地方给自己。

  广州日报:你们家是男主外女主内吗?

  郭京飞:一个家庭必须是这样,女主外早晚会出问题,我特别崇拜女性,女性多隐忍、坚强,男人就剩下得瑟了。

  逗比男神:

  别给我扣高大上的帽子

  广州日报:你如何看待网友给你封的“逗比男神”称号?

  郭京飞:能有一个封号说明我受到了欢迎,但是始终不太喜欢听到这个词。至于说我是神,我就觉得这很虚,没有人是完美的,而且你要奔着完美去,会很累。所以我是男神经病,千万别给我扣高大上的帽子,自然、舒服一点,你可以在思想上飞起来,但不要在地位上飞起来,否则会摔得很重。

  广州日报:对你自己监制的网络剧《暗黑者》目前的成绩满意吗?

  郭京飞:它还可以更好,这是一个吆喝的时代,我们没怎么吆喝,不过我们收到很多业内非常好的评价,它说明网络剧不一定要用恶趣味、露肉来取悦观众才能成功,我们要真诚,要用更加创意的方式去讲故事。

  广州日报:最近很火的网络剧《白衣校花与大长腿》,你看过吗?

  郭京飞:没看过,不知道,但存在即合理,《小时代》也很真诚,至少能给人带来快乐,如果郭敬明找我拍戏,我也会去。

  广州日报:国产偶像剧总是陷入山寨、乡土范的窠臼,《约会专家》是一个青春爱情剧,它时尚得起来吗?

  郭京飞:我们也脱离不了城乡结合部的味道,有几个懂时尚?以为穿个名牌就时尚了?这是社会问题,即使全戏穿7000件大牌,也未必时尚,所以别提什么时尚了,别装了,慢慢来吧。

(责编: maiko)

文章关键词: 郭京飞宁财神喜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