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塘主”张翰:三十而立选择放下

2014年07月31日17:44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张翰写真张翰写真

  “同性恋演不了!男的离我太近起鸡皮疙瘩,太喜欢女人”

  陈家堃:刘涛说过,你在《花儿与少年》的时候特别注重个人形象,连每天搭配的手表都很有讲究,有反光的地方都可以当镜子。

  张翰:我记得五年前第一次拍《一起来看流星雨》的时候,化妆老师过来帮我们补妆,我们几个都不管妆怎么样,认为戏是最重要的。但呈现出来之后就发现画面确实不好看,从那部戏之后,在工作的过程当中我会很在意自己的形象。《花儿与少年》虽然是真人秀,但我认为是要呈现给观众的,我们这个行业观众是消费者,就像我如果是一个白领,我要去跟客户谈事情,我也应该把着装弄得稍微整洁一点,其实你在尊重自己,也是在尊重对方。包括现在拍戏,只要拍完一条,开拍之前我肯定会照镜子,看看衣服、领子有没有问题,我有没有出汗,需不需要再补补妆。

  陈家堃:所以这其实是敬业的表现,不是偶像包袱?

  张翰:大家会觉得是偶像包袱,其实我不觉得。其实工作以外,生活当中我穿得特别随意。每天去现场就穿一个大短裤,一双拖鞋,基本上一个戏都不会换,都是到了现场才换衣服的。

  陈家堃:今年也成立了个人工作室,算是全新的开始,在角色选择方面会有更大的自由度,未来希望演什么样的角色?

  张翰:近期我都不太会接现代戏了,很多重复性的角色不会太演。我特别喜欢香港电影中的警匪片,希望尝试一些反派,稍微偏邪一点的。包括内地的古装戏,怀旧的青春戏,其实我都挺喜欢。

  陈家堃:能演男男之恋吗?

  张翰:(笑)这个我真的演不了,大家认为再突显演技我也演不了。(为什么)我接受不了男的离我太近,我就浑身起鸡皮疙瘩。(超级直男啊!)对对对,可能是我太喜欢女的了吧!

张翰张翰

  情路上被裹挟的失语者

  “误会质疑不解释,宁做一本令人回味的书,不做白开水”

  2009年,厦门,因为拍摄《一起来看流星雨》,张翰和郑爽因戏生情,成为戏里戏外的“金童玉女”。2014年,厦门,因为拍摄《不一样的美男子》,张翰又来到了爱开始的地方,不同的是,这次只剩下自己形单影只。五年的美好,结束在当初开始的原点。

  张翰承认,自己是不爱表达的人,因为不知道怎么去表达,所以他曾表示,和郑爽分手也是因为欠缺沟通。在外界看来,在两人情路发展的历程中,张翰始终像是一个被裹挟的失语者,被动地接受着另一方的“安排”。2013年8月《古剑奇谭》的发布会上,郑爽三步并作两步走,一口气承认了整容和恋情。2014年6月上海电视节期间,率性地郑爽又语出惊人,称结婚的梦想早就破灭,承认已经恢复单身。她更坦言,当初选择去整容、单方面公布恋情,也是源于不自信甚至自卑。期间还有消息称,郑爽为了张翰不和其他男艺人拍亲热戏,在事业上升期推掉戏约,为的是跑到剧组给张翰洗衣做饭,像极了失去理智的“脑残粉”。

  当所有舆论的压力都转嫁到张翰身上时,他依然不愿说太多,一句“感谢这么好的一个女孩五年的陪伴”是他对这段感情的总结陈词。在与新浪娱乐的对话中,问及为何不愿站出来说话解除误会,张翰说他对自己有一个要求,“宁可做可以让别人回味的一本书,也不愿做一杯白开水。我可以用我的一生让他们去解读,让大家去了解张翰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陈家堃:你是一个挺爱较劲的人,生活中这样会不会很容易给另一半造成压力?

  张翰:你想说的是我上一段感情是吧,我觉得不会。其实我觉得大学阶段是一个男孩不成熟的阶段,那时候我好过一个女朋友,好了四年半,经历了那段感情之后,我觉得在上一段感情,我对感情的理解和对对方其实都是最好的状态,在这个阶段我懂得了男人最重要的是“责任”二字。

  陈家堃:但你比较苛求完美,对方会不会受此影响,恨不得各方面去改变自己,来满足你对女生的所有期望,否则她为什么觉得自卑,会去整容?

  张翰:不会不会,我这个完美主义是对自己,但其实对方对我来说,我认定她了,她好的与不好的都是我爱的。当她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一定会是站在最前面的。

  陈家堃:“鱼塘体”(《杉杉来了》里一句走红的台词:我要让全世界人都知道,这片鱼塘被你承包了)其实是一个男人对心爱的女人霸道示爱的方式,那你怎么看这样一种表达爱的方式?

  张翰:这挺像我的。如果对方理解你,我不会过多地去传递我有多爱你,多喜欢你,多疼你,我不是这样的人。你主要是看他在关键时刻,为你做了什么。

  陈家堃:所以“霸道”可能就是你很吸引另一半的一个原因吧,让对方愿意抛弃所有为你付出。就像那两个字,很“脑残”地去喜欢你。

  张翰:感情的部分是相互的,没有任何一个人是傻子。只有你让对方感受到,才会彼此去不考虑地付出。其实你想一想大家在一起五年了,是什么支撑这么长的时间,就是彼此的真心付出和爱。

张翰张翰

  与世界和解的“封塘主”

  “P图恶搞没关系,大家开心就好,现在只把棱角放在角色中”

  成名的方式分为两种,一种是大器晚成,一种是一炮而红,张翰肯定属于后者。都说出名要趁早,在很多同龄人还在苦苦寻觅角色的时候,张翰已经被《一起来看流星雨》火速造星成功,作为新一代青春偶像被推到观众面前。名与利来得太快,使他来不及准备好自己,接下来的路每走一步都倍觉压力,而争议和质疑也接踵而至。张翰说,那时候的自己纠结万分,很在乎外界的评价,甚至会赌气似的较劲,“你觉得我演不了古装戏,我就偏要证明给你看。”

  如今三十而立,很多事情张翰选择了放下,也自己和解,也和这个世界和解,只把棱角放在角色中,“在工作过程中我尽量不让自己的棱角那么突出,要去尽量控制自己,让整个环境都是开心的氛围。”与此同时,心态也比以前放松很多,“作为男人你经历的事情越多,你越会发现有些东西其实并不是那么重要。”

  别人把他在剧中的“鱼塘体”台词拿来恶搞,他说娱乐大众只要大家开心就好,他甚至带着点自黑地把微信名字改成了“封塘主”。看到网络上关于他五花八门的P图,张翰看了不恼,反而觉得挺有意思,“突然觉得戏路一下子拓宽了许多”。他甚至还津津有味地点评起每一张P图的精妙之处,有喜欢的还会存到手机里,笑说:“大家娱乐娱乐也挺好玩的,至少把我跟那么多出色的人放在一起。”

  当然,娱乐之外,张翰不忘强调一个尺度的问题。超越他底线的事情,张翰的那股执拗劲儿又冒出了头。“鱼塘体”在微博上最盛的那段时间,张翰反复在微博上艾特两个八卦营销账号,“这两年他们一直在‘黑’我,你骂我我无所谓,因为我是一个公众人物,我真不怕被别人骂,五年前拍第一部戏时,有很多人突然喜欢我,也有很多人骂我,什么山寨之类的,但我的心态很好,我可以承受很多这些东西。但我接受不了的就是,他们的职业就是骂了你还想管你要钱,这个是我容忍不了的。”

  人总是在或主动或被动地成长着,成长之后的人生有得也有失。张翰说,现在的自己成长了懂得了承担,但就是没有上学时开心,以前买了一件衣服或者一双新鞋,都能高兴一个星期。现在,只有戏得到了认可才能让他真正地开心,其它的就都不会了。(陈家堃/文)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Edwar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张翰郑爽分手封塘主张翰鱼塘总裁张翰不一样的美男子张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