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宋丹丹搭档郭达 首回应“戏霸”

2014年08月07日15:33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幸福请你等等我》主创合影 《幸福请你等等我》主创合影
宋丹丹 宋丹丹

  新浪娱乐讯 8月6日,由余淳执导,宋丹丹[微博]、郭达、朱媛媛[微博]等联袂出演的电视剧《幸福请你等等我》在郑州召开河南卫视《幸福请你等等我》全国首播首映礼。其间,宋丹丹、余淳、郭达、郭笑等人悉数亮相。宋丹丹首度正面回应改剧本之说,称自己不是戏霸。

  宋丹丹转型“白富美”  

  《幸福请你等等我》讲述的是一个笃信用诚实劳动、真诚善良可以换取美好生活的故事。该剧是“余淳+宋丹丹”的再度合作模式,由朱艳担任编剧。女一号宋丹丹饰演的王彩虹,是一个离婚后从未失去生活自信,最后重新找到真爱的理发店老板娘的形象。在该剧中宋丹丹脱胎换骨成为“白富美”,时尚知性、洒脱悦目,既职业又前卫。而朱媛媛饰演的牛一一也是一位品味彰显的私人形象设计师,同样步入时尚达人之列。剧组造型师为二人准备的“高大上”的礼服套数更是不计其数,仅眼镜就换了几十副。

  离婚“女汉子”欢乐多  

  剧中,宋丹丹饰演的王彩虹和朱媛媛饰演的牛一一同为离婚女人,一个是前大姑子一个是前弟媳,都是十足的“女汉子”,一个爬高上低离婚跳楼,一个离婚打架拿刀砍人。在离婚后二女结拜,上演了买车购物、奇葩相亲等一出出搞笑场景。在笑中哭、哭中笑,诠释了离婚女人笑对生活,励志向上的一面。   

  对“女汉子”这样的字眼,宋丹丹表示自己并不排斥,虽然跳楼、打架、砍人,在剧中看着很刺激眼球,但是有时候那也代表着一种洒脱和豁达,也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而余淳则爆料,现实生活中的宋丹丹其实就比较“女汉子”,因为大度所以洒脱。郭达和郭笑则认为,被叫做“女汉子”的女人平添了一分阳刚和可爱。

  故地重游 余淳丹丹“一起跳楼”   

  在《幸福请你等等我》这部戏中,有一个桥段就是宋丹丹饰演的王彩虹爬上楼顶跳楼,而这栋楼恰恰就是宋丹丹和余淳导演第一次合作电视剧《马文的战争》中的那栋楼。从《马文的战争》奠定了二人的合作基础,到《幸福请你等等我》,时隔五年,余淳和宋丹丹也是感慨万千。在跳楼戏中,为寻求真实感表达离婚女人的彷徨无奈,余淳更是不惜亲自示范跳楼,这也让宋丹丹被导演的敬业精神所感动。

  郭达丹丹荧屏首合作“撮火花”   

  郭达和宋丹丹从未在小品舞台上合作过,除了在2006年有过一次“激情”合作之外,《幸福请你等等我》是他们在电视剧方面的处女合作。剧中郭达扮演一名成功的海归人士,从“换大米到说英语”,“从方言版到英语版”,郭达的角色与之前的角色反差巨大。剧中他与与宋丹丹扮演的王彩虹不期而遇,二人又是旧相识,于是一段啼笑皆非而又温馨搞怪的追爱行动便上演了。

  “一见钟情” 睡衣PARTY后的表白   

  剧中,宋丹丹饰演的王彩虹在经历了几位男士的追求后,遇到了石凉饰演的成功海归人士。成年的爱情总是小心翼翼,打着女儿这把“遮阳伞”,两个中年人有了无数次的接触,并且还有了睡衣PARTY事件,表白似乎也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导演余淳爆料,其实对于爱情,对于一见钟情,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剧中的一见钟情其实就是就来自宋丹丹的初恋灵感,表白的拍摄地安排可以说是一波三折。原定拍摄云南泼水节表白,可是由于当时天气冷,于是就想改为拍篝火,可是香格里拉被烧了,最后就选择了去丽江。在丽江,篝火燃烧丹丹出现,很多群众就自发围上来,于是就有了剧中热闹的篝火晚会和丹丹表白。

  我不是戏霸 首次回应改剧本  

  之前因为说了一句“演戏不是拍剧本”,宋丹丹遭到了编剧圈的“炮轰”。在本次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改剧本”这一话题被再次提及的时候,宋丹丹首次正面做出回应,她说 “我不是戏霸,我绝不是一个滥改剧本的演员,但我是一个改烂剧本的演员”。

  据悉,由广西广电影视传媒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东阳青雨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幸福请你等等我》将在8月21日19:30登陆河南卫视《星光剧场》。(tg/文)

 

文章关键词: 郭达宋丹丹幸福请你等等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