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收官 曹炳琨蒋欣欢喜迎二胎

2014年08月18日16:58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电视剧《二胎》海报 电视剧《二胎》海报
全家福 全家福

  新浪娱乐讯 由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品,曹炳琨、蒋欣[微博]、刘莉莉、莫小棋[微博]、潘虹、冯嘉怡、高露[微博]、郭凯敏、高宝宝[微博]、李勤勤[微博]、秦焰等演员联袂出演的都市育儿家庭大剧《二胎》,已于8月16日晚黄金时间在四川、辽宁两大卫视收官。随着该剧大结局的降临,空巢老人黄昏恋修成正果以及二胎降生的圆满,让不少网友笑称,“娘娘儿女双全,不必再用一丈红了。”

  曹炳琨蒋欣欢喜迎二胎   网友:“华妃娘娘儿女双全了”

  改编自天涯热帖“二胎是个奢侈品”的都市育儿家庭大剧《二胎》,以80后生育大潮为背景,展现了当代80后小夫妻的生存现状,以及传统的421家庭在面对突如其来的二胎时,所展现的各种顾虑和冲突。曾在古装大剧《甄嬛传》中求子不得的“华妃娘娘”蒋欣,在剧中饰演的美女主持人唐乔菲,与曹炳琨饰演的林海生,结婚八年不但育有一子,更在“双独家庭可以生二胎”的政策下,于收官之夜顺利产下二胎,成为“儿女双全”的五好家庭。

  因“二胎应不应该生的问题”,曹炳琨和蒋欣在刘莉莉、潘虹、郭凯敏、高宝宝的“抢孙大战”中,经历了经济制裁、职位变更、情感撕裂等生活问题的挑战,尤其是极易产生矛盾的三代同堂的家庭相处模式,不但观众们深有感触,就连蒋欣本人在采访中也表达了否定的态度,“孩子是不可以隔代养的,隔代养会溺爱孩子,把孩子惯坏,还是孩子自己的爸爸妈妈来教比较好,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是辅助,而不是一直给他们带,所以我不太赞同孩子给隔代人带,我要自己带。”

  莫小棋冯嘉怡破镜待重圆  “心机小三”高露招人恨

  曾在《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北京爱情故事》中以性感御姐之态俘获众生的莫小棋,首次出演精英妇科女大夫。在《二胎》中饰演与表妹蒋欣生育态度截然不同的丁克主义者叶晴。因为孩子的问题,叶晴与冯嘉怡饰演的“土豪”老公郑业峰产生了认知差距,随着郑父郑母“盼孙心切”所给予的压力,以及高露饰演的“心机小三”张燕的“携子逼宫”,最终两人协议离婚,引来众人无限唏嘘。不少网友对于高露饰演的小三,更是发出了咬牙切齿的“恨意留言”,对此颇为无奈的高露表示,“我也不喜欢张燕,若非亲演也陪你们骂。”

  俗话说“宁拆一座庙,不拆一桩婚”,对于叶晴和郑业峰这对共同过艰难岁月的患难夫妻而言,既然彼此还有爱,那么在以轻喜剧为定位的《二胎》中,两人自然也会迎来“大团圆”。随着“小三”张燕的自食其恶果,郑业峰认知态度的转变,以及叶晴秉承“医者父母心”的心态,为张燕做手术挽回生命的做法,都让人看到现代职场女性的坚强与魅力。也因此,尽管大结局没有展现两人重新进入婚姻殿堂的戏份,但经过了彼此分离后的戏份描述,这对夫妻的结局也算称得上完美。

  刘莉莉潘虹握手言和  “早熟萌娃”邹秋积惹人爱 

  随着2014年“单独二胎”新政的推广及实施,不少家庭都将“再生一个”的计划列入到家庭规划中,由此而引发的二胎(生育)、教育、经济及养老等四大现实问题,也在《二胎》中有了深刻展现。作为“北方婆婆”代表的刘莉莉,在剧中饰演性格温和的空巢老人林母,在剧中备受“南方妈妈”潘虹的“压榨”,每次她想看望孙子时,都绞尽脑汁想尽一切办法。究竟这位“大萌娃”有多大魅力呢?在谈及与童星邹秋积的合作时,蒋欣表示,“这孩子的智商太高了,他的智商144,经常会接剧本上没有的词,把我们都说愣了,让我们不知道怎么接这孩子的词。而且他也特别知道别人想要什么、喜欢什么,他还特别挺贴心,看你心情不好,会过来搂搂你、抱抱你,是个挺懂事的孩子。”

  作为大结局中最重要的戏份,辛苦了一辈子的林母在与儿子林海生冰释前嫌后,也终于在潘虹饰演的唐母及儿女的帮助下,在这场时髦的“黄昏恋”中修成了正果。回想起两位老太太同时住院,让身为独生子女的儿女们忙前忙后的养老难题时,剧中一夜之间长大的“家庭主心骨”曹炳琨表示,这场戏也是最感动自己的一场戏,“这是一部很温暖,也很煽情的一部戏,潘虹老师饰演的唐母得了脑淤血之后坐在阳台,我给她擦手油的时候,她说不出话了,我们就靠写字来交流。林海生在很多时候是一个很胆怯的人,但在那天他唱了一首《从头再来》,护士把唐母推走的时候,丈母娘回头冲着我说了一句‘你是最棒的’。因为一开始她是不认可我的,但最后却认可了我,所以那天的眼泪不是演戏,是我真的感动了留下了眼泪。我觉得这部剧存在了很多人间的温暖。”

 

文章关键词: 曹炳琨蒋欣莫小棋高露二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