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清网》做客 李诚儒剧中牺牲遗憾

2014年08月21日11:34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李勤勤 李诚儒 韩青 毛俊杰 李勤勤 李诚儒 韩青 毛俊杰
李勤勤、李诚儒交流 李勤勤、李诚儒交流

  新浪娱乐讯 2014年8月21至23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将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众星携新剧现身新浪现场直播间畅聊角色和幕后制作。电视剧《清网行动》主创李诚儒、李勤勤[微博]、毛俊杰[微博]、韩青对话新浪娱乐,畅谈该剧台前幕后事。

  主持人:先跟新浪的网友问下好。

  李勤勤:新浪的网友朋友们你们好,我是演员李勤勤,在这儿非常高兴跟大家见面。

  李诚儒: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演员李诚儒,又和大家见面了,很高兴。

  韩青: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演员韩青,我们现在在“清网行动”的现场。

  毛俊杰:大家好,我是毛俊杰,我在清网行动的现场。

  清网行动破获积压案件 真实事件改编

  主持人:《清网行动》有什么样的看点?

  李诚儒:热情讴歌了公安干警们的辛勤劳动,在我们党中央的领导下、公安部的领导下,全国展开了一次清网行动,把几十年来积压的一些案件通过网络到各省、各市,限期破案。清网行动历时一年八个月,应该说几乎破获了积压案件的85%,具体数字不太清楚,因为这个片子拍了一年多了,而且我们也是知道,我们这个省、我们这个市破了多少案子,至于全国到底统一有一个数字,等这个片子播的时候咱们查一查。

  主持人:是根据真实的事件改编的吗?

  李诚儒:基本上是,作者都是一线的警察,可以由我们清网行动这个戏的女公安局长说这个戏。

  李勤勤不再“婆妈” 关注警嫂

  李勤勤:大家比较熟悉我,演一些婆婆、妈妈,演一些比较厉害的人,快言快语,个我性格也有关系。我演这个戏就是演的是人,警察同志脱了制服以后,他们那些不为人知的一些东西,这是我拍摄这部戏的一个比较深刻的体会。不是拍谁马屁,他们那种社会责任感让我觉得特别感动。还有就是他们脱了制服以后其实也是一个普通的人,他们的吃喝拉撒睡,他们的七情六欲,生活上的一些琐事,但是又由于工作特点所约束,他们又为这个工作,为清网行动也好,为特殊的行动也好,做出自己的努力和牺牲,是很多老百姓不知道的。有的时候可以不客气地说,他们真的是为了一方水土的平安牺牲了很多自己的情感、时间,甚至是生命。所以,无论你从事什么工作,应该得到社会的一种认可和大家的一种理解,还有应该让大家知道有一批人,有很多一部分人都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而且真的是奉献自己的生命。

  主持人:这部戏里您还是挺麻利的。

  李勤勤:一般来说是这样,挺麻利的,我管他们俩,我算是局长,具体的事他们干,但是他们俩听我的。

  主持人:他们有犯错吗?

  李勤勤:是人就会犯错,有人群的地方就会有矛盾,你看看电视剧就知道了。我戏份不是很多,这也是我遗憾的一件事情,希望下次编剧能够多写一点,我更愿意演一些警察身后的,比如说他们原来说有一个警嫂,到现在也没见,也没看到剧本,我更愿意演这些东西,让大家看到警察身后的一些状态,和他们的生活现状是什么样的,他们的家庭,他们的亲情,他们的妻子,他们家里的人是怎么样的。其实还是那句话,脱了制服他们跟老百姓是一样的,只是他们从事着不同的一种特殊的社会工作,比较有危险性、挑战性,甚至要牺牲个人精神的职业。所以,我的戏份不是很多,主要是他们俩。

  主持人:你在戏中是不是有特别关注警嫂。

  李勤勤:对。

  李成儒感人诠释敬业干警 剧中壮烈牺牲留遗憾

  主持人:这部剧跟你以前演的重案六组的刑警队长不同的地方是什么?

  李诚儒:以前演的风风火火,这次比较深沉。我这个人物有两条线,一条线是诚信、承诺,曾经对自己爱过的一个女人有过承诺,一直没结婚,对方认为我一直工作忙,调回城,肯定结婚了,没想到我是一直遵守这个承诺。还有一个承诺就是承诺一个受害人,他的儿子在15年前被拐骗了,我们一直在破这个案子,我一直要为他找回他的儿子。所以,我这个人物总是有点背负着很多责任,所以我在表演上,是一种凝重的表演方法来展现我这个角色,平常话不太多,办案子就说办案子,是这么一个人,跟以往不一样。

  主持人:这部戏您的结局是什么?

  李诚儒:最后在回来的途中壮烈牺牲,他一直有重病,又不想让别人知道,所以我这个戏拍得很累,一直在一种病态中,在遮遮掩掩中。比如说天很热,化妆师老给我擦汗,我说别给我擦汗,这个汗实际上是我想要都来不了的,他一直很痛苦,一直很疼,一直忍耐着,又不能让别人看到,你自己还有痛的感觉。所以,这个戏我拍得很累,他们没觉得我很累,但实际上我拍完这40天,我觉得特别累。

  主持人:这部戏最后这个人物是怎么牺牲的?

  李诚儒:实际上他有很严重的心脏病,他一直是认为胃病,后背疼,后来突发心肌梗塞,在办案回来的途中,牺牲得很平淡,他在车上一阵痛苦之后,然后就很宁静的死去了。再加点音乐,不是那种“我壮烈,我怎么着,这是我的党费,这个案子你们还要继续”,没有,没有。他仍然在遮遮掩掩中,没事,没事,我可能有点累,开你的车吧,注意安全,没事,没事,一会儿就好,一会儿就好,眼睛看着窗外,看着我们的青山绿水,面露微笑,死了。反而会很感人。

  主持人:表演的时候有没有跟导演探讨一下这个人物怎么演?

  李诚儒:那当然,但是不管你怎么商量,这个戏我不是导演,只是作为演员,至于后来剪辑出什么样,那不知道。因为我们作为一个演员是被动的,拍的所有东西都是素材,合成以后,完成篇那才叫作品。

  主持人:最终的情感问题解决了吗?

  李诚儒:悬而未决。最后当他终于找到了,两人都解释开了,这次绝不食言,一定接你,然后就回去,回去就死了,还是很遗憾的。

  韩青李诚儒亦师亦友

  主持人:问一下韩青,在这部戏里您饰演的角色跟李诚儒老师饰演的角色有没有什么矛盾?

  韩青:我们其实也没有什么矛盾,这次这个警察没有那么硬,基本上算是高智商的智能型警察,我代表的可能是比较新式的做事方式。李老师可能是相对比较传统的方式,我相信技术,我相信手段,高科技可以解决所有东西。但是有时候我们在破案的理念上、行为方式上会有些区别,我们俩有时会产生一些分歧,但是我们没有矛盾,都是战友。我们俩就亦师亦友的关系,关系很好。

  主持人:这次这个角色有没有什么挑战?

  韩青:我以前也演过很多警察和军人的角色还算比较熟悉,对他们的生活,对他们的一些程序还是比较熟悉的,包括有的时候我们在拍戏的时候,我自己可能都会说一些台词。因为我以前也拍过很多这种戏,现在这种戏少了。有的时候就是很好玩,游戏感很强,这可能是别的行业大家所体会不到的一种生活,交易毒品,交易枪支。首先我觉得特别有意思,特别好玩。可能很多男性的心中都有英雄梦,从小要么就是扮警察,要不然就是扮土匪,这个时候我的工作正好有这个机会,我就觉得很有兴趣。像劫持人质的东西,因为我自己有一个女儿,一到这种时候,确实是感同身受,当时就急了。现在有了孩子以后,因为我的孩子还小,我也跟家里人有时候会探讨到她的将来。所以,当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我在想如果她是我的女儿,我就会确实是会很激动。

  (与剧中女性角色)我们俩一开始的见面特别不愉快,因为我觉得这次清网行动就是大型的追逃的行动,我希望的是最有经验的警察、最能干的警察,最有牺牲精神、最有战斗力的警察。来了这样一个女性,我觉得这怎么能行呢?她其实代表的是比我还新的一种观念,比我还新的一种生活方式。我们其实算是三波人,老中青三代人。她代表了更新的一种理念,到后来在破案的过程当中,我发现她不是我们看上去的那么娇怯怯的样子,有很好的能力,而且有很好的家庭环境、生活条件,但是她放弃了,投入到这个当中去,为清网行动付出很多很多,后来我也改变了对她的看法。

  毛俊杰自曝单身征婚中 配偶首选警察

  主持人:毛俊杰角色是如何的?为什么当上警察?

  毛俊杰:其实还是她从小的一个梦想,因为她从小属于一个富二代的出身,她的家里人希望她不要干警察,她最后还是选择了做警察这个职业,但是家里人说那可以,你只可以在那些行政部门工作,不可以到第一线,不可以当刑警。她知道这个清网行动之后,自愿加入到这个行动中来。而且在这个行动中确实也是有她一定的作用性。因为除了李勤勤姐饰演的领导之外,就是我一个女的,性别优势发挥得很好,可以扮演很多不同的角色。

  主持人:戏里有没有情感戏?

  毛俊杰:跟他俩没有,跟一个年轻的警察,我们俩是有的,大家也是属于在行动中相互帮助,共同会有好感,但是也没有说最后确定两个人是怎么样,因为毕竟还是以工作为重。

  主持人:演警察过瘾吗?

  毛俊杰:我是很过瘾,因为从小我自己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警察,而且我那会儿差点考公安大学,没去读中戏,因为我父母也希望我能当一名警察,但是后来还是阴差阳错的干了演员这个行业,所以还是挺遗憾的。但是通过这样一个戏,能够把我儿时的一个梦想完成。

  我平时就喜欢像跆拳道、射击、潜水,全是极限的运动,我自己的爱好就是这样的。这个戏让我玩枪、射击,我觉得好过瘾,其实刚好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些东西,包括打也是。

  主持人:能透露一下你目前的情感状况吗?

  毛俊杰:情感状况是单身,征婚,我不着急,我妈着急。

  主持人:对另一半有什么条件?

  毛俊杰:没什么要求,警察优先。(夏祺/摄影)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清网李诚儒李勤勤毛俊杰韩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