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蓝新剧玩颠覆 万绮雯发疯

2014年08月21日15:54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郭晋安、万绮雯、王祖蓝聊《老表2》 郭晋安、万绮雯、王祖蓝聊《老表2》
王祖蓝谈新剧 王祖蓝谈新剧

  新浪娱乐讯 2014年8月21至23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将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众星携新剧现身新浪现场直播间畅聊角色和幕后制作。TVB新剧《老表你好Hea!》主创王祖蓝[微博]、郭晋安[微博]、万绮雯对话新浪娱乐,畅谈该剧台前幕后事。

  主持人:三位先跟新浪网友打声招呼。

  王祖蓝:新浪的朋友你们好,我是香港TVB的王祖蓝。

  万绮雯:大家好,我是TVB的万绮雯。

  郭晋安:我是TVB的郭晋安。

  主持人:这次老表的系列,这是第二部,这个Hea字到底是怎么念的?

  王祖蓝:Hea的意思是说游手好闲,当你形容一个人的时候,什么都不做,懒的懒的感觉,如果是动词,有一种敷衍的意思。大概是这个意思,有没有错?

  郭晋安:没有错,但是我们老大不Hea,一直动。

  王祖蓝:但是我们感觉是这样。

  主持人:两位是专门负责Hea的部分吗?

  王祖蓝:可以说是不同角度的,他是流浪世界各地的人物,没有认真去找一份工作。

  郭晋安:对,但是我也没办法,可是也有积极的一面,我是环保人,这个信息是我的理念,把这个信息打到全世界。

  王祖蓝:比较功利的角度说,他没有一份真正的工作,没有真正留在香港,他心里面觉得做了他心目中最重要的事情,保护地球。我就是富二代。我真的是好Hea。

  主持人:没有做实际的工作吗?

  王祖蓝:没有,我就是富二代,我就是承继了我爸爸的财产,我(剧中)希望我的爸爸快点死,这就是我(剧中)的目标,人生的目标就是希望我老爸快点死。

  万绮雯:我在戏里面,一点都不Hea。

  王祖蓝:你不Hea。

  主持人:你负责什么?

  万绮雯:我负责人性吧。因为我的性格很双面的,一方面我就是很没有自信心。很多事情很怕,不敢出声的那种。还有身边很多人对很多东西敏感的那种,我就是那个人。但是另外一方面,如果我戴一个眼镜之后,我就变身,变成一个很有自信心,可能把之前不开心的事情都爆发出来,突然变成另外一个人。我觉得那个就是人性吧。有一点像压抑很久以后就爆出来这样的性格。

  主持人:第二部的老表和第一部,内容上面没有直接的关联是吗?

  王祖蓝:我们是原班人马,全部的演员都是一样的,还加了一些新的演员进来,但是故事跟上一部完全没有关系,都是全新的。上一部讲香港跟内地朋友的一些矛盾,有一些误会,怎么变成和谐。这一部主要集中在香港内部的矛盾,最近香港内部的矛盾,社会话题好多,选举等等。如果看这部戏的话,会用喜剧、搞笑的角度了解香港现在社会的情况。

  主持人:创作这一部的灵感是什么?是来自于新闻吗?

  王祖蓝:很多灵感来自新闻,还有很多可爱的演员。喜剧不是说找一个社会话题就可以,一定要鲜明的喜剧的角色,一半是社会话题,一半是每个演员的特色,怎么设计每个人物变成喜剧的人物。

  主持人:怎么样根据三位的特点设计在这部剧里面的角色吗?

  王祖蓝:演员,听见一句话,就会觉得是好戏。这个是一个突破,这个是从来没有做过的,免费也会有想做,如果你这样说的话。每一个演员都希望做一件不一样的东西。设计的时候也是朝着这个角度,有什么我觉得他们没有做过的,我们就做。比如说我没有做过反派,我这一次就做反派,郭晋安跟万绮雯也做没有做过的东西。

  主持人:没有做过的有什么呢?

  郭晋安:留长头发,留胡子,长头发后面像女生,前面像男生,给人感觉是不修边幅的人,内心跟外面不一样,有一个很热的心在里面。突破是很完整的性格,很生活化,在生活里面真的有这种人。我们才把这个性格放在演员的身上。这个戏有很多演员,每一个演员的性格都很突出,不是很无聊的,把你放在里面,不是这样的。好多群戏在里面,每一个人的功能都不一样。所以,你看每一个话题已经很热闹,你喜欢看哪一个人的戏都会给你一种满足。祖蓝很早的时候跟我说,我想你演一个这样的人,我就已经很期待。他说出来过很长时间他真的找我演这个戏了。从来没有改变过。我感觉这个基础很深,一个性格的基础很深的话,演出来我们也舒服,我们也可以很容易掌握。对我真的是突破,外型已经是突破我没有试过这样的外型,古装也没有试过,何况是现实生活当中的人物。

  王祖蓝:长头发一定很好玩,每一个角色真的是量身定做的。

  万绮雯:我另外一方面这个性格很爆。

  王祖蓝:你老公也是这样说。

  万绮雯:对,他(王祖蓝)打电话问过我老公。说戴眼镜以后很爆,我说好,我看剧本的时候,这个真的很爆,导演让我演,他们说每一天再爆一点,演出来像疯女人一样。

  王祖蓝:真的疯了。

  万绮雯:我知道骂人、打人需要很大的体力,每一天都头晕。我打他(郭晋安)但是我头晕。

  主持人:回家之后呢?

  万绮雯:我回家不敢戴眼镜。

  主持人:第二部的话,有延续第一部的哪些功能呢?

  王祖蓝:我们把喜剧的笑点发挥到极致。上一部头一半非常搞笑,后一半变成越来越认真。但是,这一部每一集都会有非常多的笑点,一直到结尾。结尾也是这样的。延续了笑中有泪,笑了45分钟,最后15分钟会找到一些情。还有人物鲜明度比上一部更好。他们的角色比上一部更搞笑了。一定比上一部好看,如果你们觉得上一部好看的话我就失败了。

  主持人:不是单纯的纯搞笑的喜剧,也是希望通过每个人的特色,传达出来?

  王祖蓝:有社会话题,也有家庭问题。为什么社会有问题,有时候你看社会上发现有问题的人,其实家庭里面已经开始有问题。所以,我们就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所以我们怎么治理我们这个地方,怎么齐我们的家,都是里面非常重要的主题。

  主持人:这次制作上面呢?

  王祖蓝:我们的布景很美。我们在摄影棚里面搭了一个超市,是很高级的超市,我们所有人都觉得,我们没有见过一个布景是那么真实的。

  万绮雯:里面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吃的,我常常偷糖果吃。

  主持人:一边拍一边吃。

  万绮雯:对。

  郭晋安:用很长时间把这个搭出来。我们在里面很有真实的感觉,每一天进棚里面就好像进超市一样。

  王祖蓝:非常大,100万。真的是非常好。非常感谢幕后的朋友帮我们完成了理想。

  主持人:这个是谁构想的?

  王祖蓝:是我提的意见,我们觉得有什么布景是观众最熟悉的,除了家还有工作的地方,餐厅,一般我们看TVB的剧都是这样的布景,但是我问为什么没有见过超市,他们说超市有很多问题要解决,第一是成本,第二是货源,要找好多,里面有很多鲜鱼、鲜肉,我们要拍两个礼拜坏了怎么办?就说能不能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的监制不断帮我们解决每个问题,最终我们才能够成就这个梦想,我们能够在摄影棚里面搭一个超市的布景。

  主持人:这部戏大概什么时候播?

  王祖蓝:年底之前应该会放了。如果我收到的消息没错的话,在TVB放。

  主持人:此前参加过综艺节目,后期会有更多的计划到内地来发展吗?

  万绮雯:随缘吧,看时间、缘分,和有没有兴趣了。

  郭晋安:我没有分内地、香港。无所谓,其实每一个地方你们需要我们的我们就去。

  主持人:是放更多的精力在香港的节目上面吗?

  王祖蓝:其实两边都需要,内地我配了《黄飞鸿》的配音,今天宣传《老表》,还会开《Running Man》的会。内地也要做,有不同的节目百花齐放,但是在TVB我希望可以成全香港特色的喜剧,我希望把一些香港的特产带给内地的观众。比如说《老表》,有没有内地的口味,没有,完全是港味的,有时候看港味的戏,你要港式奶茶你需要到香港来,我们这部戏可以说是奶茶。纯港式的,就看你喜不喜欢。

  主持人:内地、香港有什么不同的?是会结合?

  王祖蓝:不要结合。如果我做《百变》,我就做《百变》,找内地最熟悉的人物模仿。但是我做香港(的节目或剧)就要给一些广东人看,找广东人比较熟悉的,不能够不伦不类,要清楚这部戏的市场是什么,要分清楚。

  主持人:谢谢三位。(夏祺/摄影)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王祖蓝万绮雯郭晋安老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