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希希《马上天下》开拍 钦点叶璇女一号

2014年08月25日13:40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叶璇

  新浪娱乐讯 8月22日,由高希希[微博]执导的电视剧《马上天下》在横店举行开机仪式。同时,该剧主要演员阵容也一同曝光,分别有何润东[微博],叶璇[微博],印小天[微博],张鲁一和陶昕然[微博]

  高希希执导的这部新剧,改编自同名军旅题材小说《马上天下》,与他之前执导的高收视口碑剧《历史的天空》,作者同为军旅作家徐贵祥。早先曾有传言,高希希豪掷160万,重金取得《马上天下》的小说改编权,而他本人的导演费用更是涨到30万/集,还要再加电视剧的收入分成。虽然此后高希希坚决否认了导演费用高达30万每集的这种说法,但承认小说改编费“确实很高”,但是觉得很值得,因为这是自己近十年看过最好的剧本。高希希在新版《三国》、《楚汉传奇》之后,重新回归自己擅长的军旅题材。

  因为是自己十年来最看好的剧本,高希希对于各个方面的筹备都要求十分严格。特别是对于演员阵容,几乎到了苛求的程度。2010年高希希就开始筹备《马上天下》,原本是定于第二年开机拍摄。据传,当时高希希看到剧本时,心中就钦定叶璇为该剧女主的人选。但那段时间正好碰上叶璇事业转型开始担任制作人,当时叶璇自己手头上就接连有《第九个寡妇》、《雅典娜女神》、《紫钗奇缘》等剧集需要筹备,再加上多部电影的拍摄,以致档期迟迟没能调整出来。期间资方也提出过其他人选,但高希希坚持认为,叶璇的气质最适合剧中女主角,而叶璇本人也曾表示,非常喜欢《马上天下》剧本,如果错过了会是遗憾。时隔四年,高希希完成自己电影拍摄后,《马上天下》终于成功开机,叶璇也如期归队,对于高导来说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了。

文章关键词: 叶璇高希希马上天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