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双雄》矢野浩二翻身当八路怕改词

2014年09月11日05:54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矢野浩二  丁海峰 矢野浩二 丁海峰

  新浪娱乐讯 35集抗战剧《烽火双雄》即将于9月14日登陆北京影视频道首都剧场播出,10日下午主演丁海峰[微博]、矢野浩二[微博]、王丽云、刘思言在京出席了开播发布会。剧中,丁海峰再度出演硬汉,“鬼子专业户”矢野浩二却翻身当了八路。不过,身为日籍演员的他最怕片场改词,还有跟丁海峰演打戏。

  《烽火双雄》聚焦日本八路 丁海峰再演硬汉

  电视剧《烽火双雄》以抗日战争为时代背景,将目光聚焦在一群日本八路身上,以全新的视角阐述着战争为人们带来的灾难与伤痛。该剧讲述了中国八路陈铁拳(丁海峰饰)和日本八路秋山太郎(矢野浩二饰)跨越民族与信仰,惺惺相惜,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携手抗战的传奇故事。

  丁海峰凭借在《水浒传》中成功塑造打虎英雄“武松”一角而被观众熟知,荧幕硬汉形象深入人心。此番在电视剧《烽火双雄》中,丁海峰饰演的陈铁拳又是一位骁勇善战的硬汉。对此,丁海峰表示,最初接到《烽火双雄》剧本时并没有特别大的兴趣,但在跟导演、制片人聊过之后彻底改变了看法:“这部戏并不是一味地表现八路军多么神勇,日军多么残暴,而是从全新的视角描写战争,它告诉我们,无论对侵略者还是被侵略者而言,战争都是一种灾难。”

  矢野浩二鬼子翻身当八路:最怕现场改词

  在《小兵张嗄》、《记忆的证明》、《狙击手》、《翡翠凤凰》等多部抗日大戏中扮演日本军人的矢野浩二,此番在《烽火双雄》中终于“鬼子”翻身当“八路”。剧中,他饰演的秋山太郎与丁海峰饰演的陈铁拳共同举起和平反战的大旗。

  《烽火双雄》是矢野浩二从影以来戏份最多的一部戏,多达450多场,而其中的打戏就占了四分之一,因此他在片场一度出现了体力透支的情况。浩二表示,跟丁海峰一起演打戏让自己倍觉压力,“跟武打功底深厚的海峰哥一起拍打戏有一种找死的感觉。” 除此之外,更令矢野浩二感到头疼的是片场“改词”,身为日籍演员的他,通常需要提前一天消化剧中的台词,因此台词的临时调整,对他来说是又一大挑战。(陈家堃/文 张大伟/视频)

(责编: 羊蝎子)

文章关键词: 浩二丁海峰矢野浩二烽火双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